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2017-08-17 15:43:2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骨科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一般有腰伤的人都会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让患者很疼痛的疾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与健康,所以一定要多注意患者的饮食,注意不能吃的食物就一定不要吃。那么,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吃的食物是什么

1、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首先要忌高脂肪、油炸、硬质食物c以为这些食物不利于消化,影响疾病恢复。

2、忌辛辣ciji 之物。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鲤、韭荣、大蒜等,辛辣ciji 之物可使症状加重。

3、宜食清淡饮食。中医认为过咸的食品能伤及肾脏,而肾虚也是导致腰腿痛的一个重要因素。

4、忌烟、酒、茶和咖啡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禁忌之一。患者如有烟、洒嗜好应及时戒掉,以利早日康复。

5、慎食煎炸之品。因这类饮食易导致使秘,使腹压增高,加重腰腿痛症状。

6、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还要注意忌腥膻之物。如黑鱼、鲤鱼、鲫鱼、鲸鱼、海虾、带鱼、淡菜、乌贼鱼等。

7、可选用一些祛风寒、活血通络、补益肝肾之药膳进行饮食调护。

8、避免腰部用力,尽量不要弯腰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应注意避免腰部用力,弯腰下蹲等动作都会加重病情,故平时提物时应该先蹲下,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9、注意腰间保暖,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大诱因便是风寒湿邪侵袭,故患者应随时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受寒受风。

上面这些都是关于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介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想要快速恢复健康,就应该要多饮食,要合理安排好饮食,这样才可以达到很好的恢复效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