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可以预防口臭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样做可以预防口臭

2017-08-16 11:42:2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日常生活中,由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原因,不少的人都会出现口臭的症状,有些人是因为有烂牙,有些人不注重口腔的卫生,这些都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为了让自己的不会出现口臭的症状,就应该要做到预防口臭的出现。那么,应该要如何有效的预防口臭呢?预防口臭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做可以预防口臭

培养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选择正确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横刷法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清 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

多喝水,在男人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须要为他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可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戒烟酒,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又吸烟会污染呼吸道,还会使口腔变得干燥,随着唾液量的减少,口臭也会逐渐加重。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这些问题从而加重口臭的症状。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可以预防口臭的方法介绍,为了自己不出现口臭就应该要做好预防口臭的措施,这样才可以有清新的口气,还有就是可以让更多人喜欢和自己聊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