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感冒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2017-06-23 17:37:5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小疾病,一般不注意身体,或者是太过于劳累都会感冒的。有些人感冒都是不喜欢吃药,要么就熬到感冒好,要么就是吃一些对感冒很好的食物。不过吃药确实是不好,怎么说药都是有三分毒的,还是吃食物好。那么,感冒吃什么食物可以好得快呢?想感冒快好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症状吃什么食物好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感冒食疗法

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ciji 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清蒸的鸡和鱼

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姜汤

外出淋雨吹风受寒,觉得发冷、头痛、咳嗽、鼻水直流(鼻水痰液清而稀),一碗老祖母的黑糖姜汤,是最快也最有效的预防感冒方法。姜中的姜辣素、姜油酮可以发汗,赶走体内蓄积的热气,尤其是水分较少的老姜辛辣,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更好,添加黑糖则可补充热量。

甘蔗姜汤也是不错的选择,保暖又可预防感冒。但姜会促进血液循环,若有发炎、出血情形,不建议饮用。

陈皮、梨子等

常见缓解咳嗽的食疗如烤橘子加盐、梨子炖贝母、陈皮茶等,中医认为,这些多属于日常保健,治疗感冒效果有限。

芸香科植物的橘子或陈皮,在中医里有纾解胸闷不适、促进肠蠕动的效果,也可以强化心肺功能。梨子和贝母也有类似效果。但食疗效果较慢,有症状出现时,最好还是就医诊治。

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1、梨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

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对于风热感冒、发热、口干舌燥和咳嗽出痰等症状,都是有着明显的缓解作用的。作为风热感冒,建议可以把生梨洗净切块,然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炖水口服,经验证明是会有很好的疗效的哦。

2、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3、菠萝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4、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5、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6、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

7、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吃什么感冒可以很快好

1、多喝水: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最好是白开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调口味。

2、白菜萝卜汤: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苹果蜂蜜水: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4、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葱头饮料: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姜丝可乐:鲜姜丝50克,加1000毫升可乐,煮沸,热饮,每次100毫升,每天数次。

8、桔皮冰糖饮料:鲜桔皮50克,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9、银花薄荷饮: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 交你做个治疗感冒发烧的好办法,六钱白酒或红葡萄酒(六钱相当于喝白酒用的小盅那么一盅),把酒倒锅里,煮出小泡来把搅好的鸡蛋放锅里翻炒,然后加些蜂蜜,出锅~等晚上睡觉前用开水冲服,喝下睡觉就可以啦 很管用的 补充:多吃“红色食品” 红色食品是指食品为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苹果、红枣、沙棘、柿子等,这些食品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含有丰富的β-胡罗卜素,可防治感冒。这是因为胡萝卜素具有捕捉人体内氧自由基、参与维生素A的合成等多种功能,还能增强人体巨噬细胞的活力,起到抗御感冒的作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