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为何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

2017-06-23 15:46:1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情况,就是一直都在运动减肥,一直都很坚持,没有偷懒,但是却发现体重一直都没有降下来过。造成这种原因的因素大多都是因为没有做一些正确的运动减肥,还有就是这边在运动减肥,那边就在大吃大多,这样怎么运动都是不会降体重的。想要成功运动减肥减体重,那就必须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不但要有正确的运动方式,还有控制减肥。那么,为什么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吧。一起来看看吧。

为何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

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 你可能是犯了这些误区

误区一:早上空腹做有氧运动

早上刚刚起来,没有吃早餐,是人在一天当中代谢最低的时候,新陈代谢最低,此时运动消耗的能量最低,燃脂的效果也不好,自然整个减肥的效果就不佳。

正确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下午4到7点的时间段减肥效果是最佳的,此时的人体代谢率最高,同时体能达到高峰,运动的效果最佳。

误区二:只做有氧运动就能减肥

真正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脂效果的应该是良好的锻炼,包括有氧运动(心血管)、拉伸(力量和灵活度训练),漏掉了任何一个部分都会导致后面的减肥效果不佳。

正确的做法:大多数的减肥运动都包括有氧运动,做多5到10分钟的力量训练跟有氧运动循环训练最好,在最后的10到15分钟做一下拉伸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

误区三:运动之后,平时就可以少活动了

如果通过大量运动来减少日常活动的减少,你每天的总消耗量可能会降低,会跟你没有去健身房的效果是一样的。

正确的做法:如果运动让你达到身体的极限承受程度,就减少日常高强度的运动,做一些平常在生活中都能办到的,比如说站着办公、远离桌子,在附近周围运动运动,让你的生活充满运动的时刻。

误区四:运动时就喝运动饮料 不喝水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如果拿运动饮料当水来喝,就会把刚刚消耗的能量又重新补充回来了,所以喝水是最好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运动时喝水,不喝运动饮料,运动员之所以会喝运动饮料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遇到了特殊情况,对于大多数锻炼着的我们,其实水是最好的。

误区五:运动就意味着减重

运动与体重减少完全不能划上等号,长期运动身体的代谢率会上升,吃得也会比之前要多,而且肌肉慢慢形成了,要比脂肪来得要重,但是运动一段时间之后,体重会下降,身体的线条也会比之前要好看地多。

正确的做法:运动不应该光看体重,可以买一把测试体脂的电子秤,每周测一次腹围或者是腿围,关注身体的变化。

误区六:运动之后就放开吃

不管是健身还是减肥,要义都是“三分练,七分吃”,锻炼固然重要,正确的饮食在锻炼的过程中更加重要。

正确做法:运动的同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蔬菜、水果等应该适量摄入,而油炸食品、面点、甜点都应该忌口,往往一小口的蛋糕,跑步一小时都消耗不了。

误区七:每天做同样的运动

每天都做同样的运动是没有效果的,因为你每天都做同样的运动对于身体来说已经适应了,很容易就遇上平台期。

正确做法:制定包括不同的项目的减肥计划,比如说制定一周40分钟的跑步运动,在剩下的当天可以增加到60到70分钟的强度训练。

误区八:不做减肥计划 反正运动都能瘦

没有制定明确的减肥方案,没有针对的减肥设计方案,今天瑜伽、明天跑步、后天跳绳,训练没有预定的时间和强度,没有配合正确合理的饮食,当然不会有效果。

正确做法:制定适合你减肥目标的减肥计划,应该具体到练什么,怎么练,练多久,等等,才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运动减肥体重不降的三大原因

第一,运动使身体内脂肪减少,肌肉增加,故体重并不下降。运动消耗能量促使体内储存的脂肪氧化分解,致使脂肪减少。但与此同时,运动过程中要频繁地收缩肌肉和用力,会ciji 肌纤维增粗,肌肉量增加。在体内,肌肉组织的含水量远高于脂肪组织含水量,所以肌肉比脂肪“重”(严格地说,是在同样体积的前提下)。换言之,肌肉只要“少”增加一些,就会抵消脂肪“多”减少一些造成的体重下降。最终导致运动初期体重下降不明显。

脂肪的消耗与运动量有直接关系,不论何种运动项目或形式,只要运动量够大(能量消耗够多),就可以促使体内脂肪氧化分解。而肌肉的增加却与运动形式有直接的关系。一般地,越是需要用力的运动(比如举重、哑铃、器械等),对肌肉增长的ciji 作用越大,因为肌肉的形成遵循“用则生,不用则退”的原则。此外,肌肉的增加在运动初期最为明显,尤其是以前从不运动,现在刚刚开始运动的人,肌肉增加最为明显。如果继续运动,即长期运动,肌肉并不会一直持续增加。因此,解决运动初期体重不下降问题的最佳措施是,树立信心,继续运动,直至肌肉增加的重量无法抵消脂肪减少的重量,体重自然会下降。同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运动形式,避免过度ciji 肌肉增加。

当然,必须说明,在任何情况下,肌肉的增加对健康都是有利的。也就是说,脂肪减少,肌肉增加,体重虽然没有下降,但对健康的益处仍然很大,至少不低于普通减肥(体重下降)。抛开健康不谈,脂肪减少,肌肉增加,虽然身体重量没有下降,但身体的“体积”有所减少,故人看起来会显得“瘦”一些,更精神一些。

第二,运动的同时没有控制饮食,运动消耗能量,饮食补充能量,两者相抵,体重不会下降。运动初期,身体的一个明显反应是食欲大开,运动后觉得很饿。如果不注意控制饮食,运动后就大吃一顿。那么多摄入的能量就会抵消运动时多消耗的能量。比如中速跑步1小时大致消耗350千卡能量,吃1个馒头(面粉重量100克)或1小根油条(50克)就可以把这些能量补回来。

所以要达到减肥(体重下降)的效果,就必须在运动的同时控制饮食,双管齐下。幸运的是,运动使食欲大开的现象只出现在运动的初期。随着运动习惯的养成,即长期运动时,食欲增加的问题不复出现。实际上,对那些长期坚持训练的职业运动员而言,常遇到的问题并不是食欲过盛,而是厌食。因此,运动初期要树立控制饮食的信心,坚持就是胜利。

第三,运动量不够,能量消耗太少,体内脂肪氧化分解较少,体重不降低。人们常用运动时间来衡量运动量,觉得运动1、2小时,就是很大的运动量了。但运动量还与运动的强度有很大关系。当运动强度很低时,如慢速走、慢速游泳、瑜伽、太极拳等缓慢轻柔的项目,能量消耗是很少的,氧化分解体内脂肪亦很少,故不能使体重下降。因此,当以减肥为目的选择运动项目时,应采用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都较大的项目,如跑步、登山、爬楼梯、健身操、球类项目等。

为什么一直跑步运动减肥体重不下降

1、虽然体重数值没有变化,但是你的身体有实质变化,只是变化太细小了以至于你还没有察觉到。因为身体从以前不常运动的状态进入到每天运动的状态,为了适应运动强度,身体会形成一部分的肌肉,所以体重没有变化,有些人甚至体重会略微有上涨。但时间久了后就会发现肌肉和脂肪被有氧慢跑一并减掉。

2、虽然有消耗,但是摄入的热量可能还等于消耗的,导致在体重上没有变化。建议主食:玉米、红薯、南瓜、芋头等;肉类:牛羊鱼虾蛋;蔬菜:任意蔬菜任意做法(少油少盐);饭量保持在下一餐前微微有点饿的感觉即可。同时在运动方面:提高运动的强度并增加交叉练习,不想跑步了可以加入跳绳、游泳等运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