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硬化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硬化

2017-06-17 15:44:1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患上疾病,而且还有很多会患上特别严重的疾病,这不是命运不好,只是生活习惯还有饮食习惯所引起的。肝硬化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避免肝硬化的危害损伤身体。那么,吃什么食物是可以预防肝硬化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硬化

吃这几种食物可预防肝硬化

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营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适当的食用能有效预防肝硬化的发生。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黄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黄瓜的纤维非常细,可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并且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于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海藻

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结之功效。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于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效预防肝硬化的出现。

有效预防肝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一、番茄:其含丰富的谷脱甘肽和VC,经常食用不仅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也会得到相应增强,可谓是天然的水果之蔬。

二、牛肉:其富含锌元素,补锌可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的侵害,而在寒冷的冬季适当补充牛肉既耐寒又预防流感。

三、菌类食品:蘑菇、香菇、黑白木耳等,可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和抗感染性。

四、大蒜:其具有能ciji T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等,适量食用可提升人体的免疫功能。

五、酸奶:其含有一种良性益生菌,可提高机体自然杀伤细胞活性,促进抗体产生;可保持肠内环境处于弱酸性环境,并一定程度上增强抗病能力.

预防肝硬化吃什么食物较好

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西红柿: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黄瓜: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