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疾病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疾病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

2017-06-15 17:53:0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很困扰患者的疾病,会让患者很痛苦,很烦的疾病,还会影响日常生活。因此,为了患者可以避免受这些痛苦,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预防鼻炎疾病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尽量不患上这种疾病了。那么预防鼻炎疾病应该要多吃一些什么食物呢?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鼻炎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过敏性鼻炎疾病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过敏性鼻炎

1、大枣

大枣含有的环磷酸腺苷是过敏物质的克星,它能够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中医对红枣有很高的评价,仅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用红枣的古方就有58种。过敏者可以服用红枣10枚,生熟均可,每日3次。不过,红枣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一起吃,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

2、金针菇

金针菇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赖氨酸和精氨酸含。这些对身体都有益,都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3、蜂蜜

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有文献报道蜂毒可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蜂蜜含有少量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脱敏作用。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或在于此。

4、紫苏

紫苏是一种食药两用的食物,紫苏具有消痰、润肺、止痛、解毒等功效。紫苏所含-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可在人体中转化为DHA,不含胆固醇,对人体具有显著的保健功能,尤其适合孕妇、儿童食用。

5、绿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酚类化合物儿茶素,能够减轻花粉症等过敏病症。这种有用物质在制作红茶的过程中会因发酵而消失,而在制作绿茶过程中由于没有发酵而得以保留,新鲜绿茶效果最好。

秋季预防过敏性鼻炎吃哪些食物

1.避免过食辛辣,燥热之物。宜多吃蔬菜,水果,秋梨膏,海参加生地,葛根粥,冬瓜加瓜萎根汤,或冰糖煮白梨等。

2.喝蜂蜜可远离季节性过敏症状,不要高温加热,需要长时间坚持喝,对蜂蜜过敏和1岁以下的婴儿最好不要喝。蜂蜜含有少量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脱敏作用。

3.多吃红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他们因此建议过敏者多吃红枣,水煮、生吃都可以,每次10颗,每天三次。

4.多吃金针菇,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过敏性鼻炎不可以吃什么食物

1

鼻炎是不适合吃容易上火的食物的,所以,辛辣的食物,鼻炎者不要吃,例如,辣椒,韭菜等食物,就是辛辣的食物。

2

鼻炎不能吃ciji 性过强的食物,例如,烟,酒,或者是腌的咸菜等。这些食物,因为其ciji ,会大量让人体分泌,从而导致鼻炎加重。

3

鼻炎患者还不能吃非常高酸的食物,大家有经验,就是吃高酸的食物,会直接感觉到鼻子处有堵的物,会有酸流流过,自然导致鼻炎的不利。

4

鼻炎患者还不能吃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可以让人有不适感的,或者是饱感的食物,例如地瓜等。

5

还有,一些太硬的食物也不推荐鼻炎患者吃,例如,年糕,或者是粽子一类的食物,都不太适合鼻炎者吃。

6

还有,对于过敏性的东西,也不建议吃,例如,一些海鲜,鼻炎患者还是可以克制一下,不要过分摄入。

7

所以,鼻炎患者不能吃的有芒果,杏,榴莲,大枣,韭菜,辣椒,花生,胡椒,桔子,年糕,粽子,海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