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中耳癌疾病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预防中耳癌疾病

2017-06-14 15:17:2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中耳癌是癌症是一种,是会影响全身健康状况的一种疾病,一般一些抵抗力差的人都会很容易发病,抵抗力强的就不会那么容易发病。所以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是防止一切疾病的根本。伤风感冒,人人都患,事实上并不是每一次都会导致中耳炎。但是也要避免发生这种事情。那么应该要怎么预防中耳癌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中耳癌疾病

预防中耳癌疾病的有效方法

第一、中耳癌的治疗应力求彻底,这对早期中耳癌很容易做到,采用根治性手术合理的放、化疗以及中医的综合治疗等完全可以防止复发。尽管中耳癌的治疗 技术越来越先进,但目前通过一次性或突击性治疗尤其是对中、晚期中耳癌仍然很难做到绝对彻底,即很难避免体内残存一些中耳癌细胞,所以在进行正规治疗之 后,一定要跟着进行抗复发治疗。

抗复发治疗的目的在于消灭治疗后残存的中耳癌细胞或抑制原来未能发现的中耳癌进一步发展。有的学者主张中耳癌经手术、放疗或大剂量化疗,临床症 状消失后,还要坚持五年以上的抗复发治疗。一般是在原治愈的基础上每年四个疗程每次30-40天的化疗或中医细胞免疫疗法治疗或瘤体微环境调控疗法治疗。 至于具体的抗复发治疗,应视病人、病种等实际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第二、消除或避免促使中耳癌复发的各种因素,积极治疗与中耳癌相关的慢性疾病。引起中耳癌的各种理化因素及生物致癌因素仍可诱使中耳癌复发所以应尽量消除和避免。对于一些内在因素也应特别注意。如患过乳腺癌的育龄妇女需绝对避孕,以免妊娠促使乳腺癌复发。

第三、要重视进行定期或经常复查。这是预防复发失败后最重要的补救措施,也是所有中耳癌病人治愈后应该注意的一点。复查包括病人的自我检查和医院的定期检查。病人自查主要是注意观察原来的病灶部位及其附近有无新生肿物、结节、破溃等表现,有无新的疼痛感觉。

预防中耳癌疾病发生的方法

1、注意耳部卫生和清洁,防止耳部意外受伤,尤其是要避免经常性掏耳朵,造成意外伤害。洗澡或洗头时,要防止水分流入中耳,洗后注意拭干,防止水分滞留引起发炎。

2、避免外部污染,主要是声音污染,尽量不要长期暴露在有超声波等耳朵不易觉察的声音环境中,尤其是不要长期用耳塞听音乐,会造成中耳疾病,埋下中耳癌隐患。

3、中耳流脓发炎,患有中耳疾病的药及早治疗,以防发生恶质病变,诱发中耳癌。

4、如果耳朵内有出血性分泌物,有肉芽样组织,或者出现面瘫等症,有可能是中耳癌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诊断,早做治疗。

日常预防中耳癌的方法

1、尽可能减少感染:避免接触放射线和其他有害物质,尤其是对免疫功能有抑制作用的药物。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当出现以下症状时要怀疑是否患上中耳癌,及时检查。外耳道深部或鼓室内有肉芽或息肉样新生物,切除后迅速复发或触之易出血,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流脓转变为流脓血性或血性分泌物,耳深部持续疼痛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部体征检查不相称。乳突根治术腔长期不愈并有顽固性肉芽生长,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症状突然加重或发生面瘫。

2、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鼻腔通畅。积极治疗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时压闭两只鼻孔,应交叉单侧擤鼻涕。游泳后要让耳内的水流出,患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游泳。积极防治感冒。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