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床上练习的瑜珈动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可以在床上练习的瑜珈动作

2017-05-27 15:58:4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练习瑜珈不一定要在瑜珈垫上练习,躺在床上也可以练习瑜珈,在睡觉前可以练习几个动作,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也可以练习几个动作,都很方便。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忙没有什么时间的人来说,这种方法是最适合她们的,即简单又很方便,练习瑜珈不但对身体好,还可以减肥。那么有哪些动作是可以躺要床上练习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可以在床上练习的瑜珈动作

床上可以瑜伽的动作有哪些

唤醒肌肉

做两到三分钟深呼吸。吸入,使腹部收缩。呼出,感受到鼻息被带到脊椎。

对身体的益处:在准备练习的过程中,能推动氧气在肌肉中的流动。

对精神的好处:获得平静安宁的精神状态。

增加警觉

平躺于床,双腿并拢,胳膊伸至两边。屈起右腿,膝盖搁在左腿上。转动头部,看右臂。保持此种状态10秒钟。换个方向再做一次。

对身体的益处:伸展胸部、臀部和脖子。ciji 消化。

对精神的好处:活跃神经系统,提高警觉性。

增加自信

平躺于床,双脚并拢,脚趾冲前。伸展双臂,过头,保持分开,与肩同宽。顺着指尖伸展双臂,肘部挺直;顺着足尖伸展双腿。保持此种状态10秒,正常呼吸。

对身体的益处:ciji 循环和呼吸;改善姿势。

对精神的好处:提高自信,建立对内在力量的感觉。

提高注意力

平躺于床,双手搁前,掌心相对。伸手过头,保持掌心相对。屈右腿,单脚抵左腿内侧。不要伸展或压迫你的腿;怎样舒适,便怎样放置。如此保持10秒。

对身体的益处:伸展和定性肩膀、胳膊和背部。

对精神的益处:建立一个平静、积极的外在形象;提高注意力。

早上起床伸个懒腰,这可说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了。如今,一项崭新的项目,床头瑜伽,正是运用这种活动来为你全天定调,并创造一种持续整天的平静和满足。瑜伽能帮你找到自己身体的中心,如果坚持每天做,你就能有无穷精力来应对任何面临之事。

床上练习的瑜伽动作

1.桥式

平躺在床上将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然后将膝盖弯曲,两只脚并拢。最后将臀部抬高离开床面,双手在臀部下方交握的同时将胸部挺起,下吧轻轻上抬朝天。

2.扭转式

坐在床上,腰背挺直,伸直双腿,然后屈起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右侧,左手支撑在身后,右手抓住左腿脚踝,身体向左后方扭转。

3.猫式变化式

跪坐在床上,双手抓住床架,然后身体向前倾斜,臀部抬离双腿,向上翘起,胸部不要贴地,形成猫式动作,拉伸肌肉。然后再慢慢地向地面展开胸部,通过肩膀位置的开启和关闭,以帮助脊椎的血液循环。最后放松,让腰部和肩膀放下来。

4.仰躺拉伸腿部

仰躺在床上,双腿并拢,然后向上抬起并伸直一条腿,用双手抓住脚踝处并拉向胸部,慢慢地呼气,吸气,维持自然地呼吸15-20秒,然后放下腿。左右腿交替重复动作,工做3组。

5.拉伸骨盆

还是平躺在床上,将双腿伸直并拢,一条腿要与另一条腿折叠,用双手抓住脚踝处贴向胸部。最后交替腿重复练习,练习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加强强骨盆肌肉和减少大腿内侧脂肪。

教你床上的减肥瑜伽动作

第一招:婴儿式

1、双膝分开与肩同宽,跪坐在床上,脚背紧贴地面,挺直上身,双手自然垂下。

2、吸气,收紧腹部,吐气,上身慢慢向前伸展,双手随着身体向前伸直,直到额头贴到地面,双手完全贴着地面,手心贴地,闭上眼睛。然后慢慢呼吸,保持3个呼吸后,恢复到开始姿势。然后重复练习这个动作5次。

作用:拉伸僵硬的背部,舒缓身心,平静心情。

第二招:头顶式

1、双膝分开与肩同宽,跪在床上,脚背紧贴地面,挺直上身,双手自然垂下。

2、上身慢慢向下弯曲,双手放在膝盖的前面,直到头顶贴地,双手肘部稍微弯曲,支撑上身。保持这个姿势,练习呼吸5次,然后吐气,同时恢复到开始姿势。重复练习这个动作5次。

作用:这个动作可以消除头部疲劳,ciji 肠道改善便秘。但是如果有高血压或者脖子比较弱的人不要做这个动作。

第三招:扭转式

1、仰躺在床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水平打开,与肩膀成一直线。

2、吸气,伸直右脚,举起左脚,使左脚大腿和小腿成直角。吐气,将左脚向右脚倒下,同时向左扭动腰部,眼睛望着左手指尖,保持这个姿势3个呼吸。尽量左膝盖和左肩膀都能贴住地面。

作用:ciji 内脏,收紧腰身。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