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刮痧减肥的具体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刮痧减肥的具体方法

2017-05-26 17:48:1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一般肥胖都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虚胖,另一个是痰湿胖。中医刮痧减肥法,就是要调整好体内的虚气,还有体内的毒素排出,就可以减肥。脾气虚者坚持减肥刮痧,可以预防和治疗肥胖症。坚持对肥胖的局部进行刮痧,对各种原因的局部肥胖均有减肥效果。那委中医刮痧减肥的方法是怎么样的呢?中医刮痧怎么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刮痧减肥的具体方法

中医刮痧减肥的方法与步骤

减肥刮痧力度要适中,每天刮1至2次(一周刮一回)。若按力大、刮拭时间长,必须涂刮痧润滑剂保护皮肤。

背部:膀胱经——双侧肺俞、脾俞、肾俞。

胸腹部:任脉——膻中、中脘、关元。

上肢:肺经——双侧孔最至列缺。

大肠经——双侧曲池。

下肢:胃经——双侧丰隆。 脾经—双侧三阴交。

肥胖的局部:直接刮拭肥胖的局部,应使按压力传导到皮下组织, 促其被动运动,有利于加强新陈代谢,消除局部的水分和脂肪,达到减肥目的。

中医刮痧减肥法的注意

每周2-3次

刮痧减肥虽然安全,但时也并不是天天刮,每周2-3次即可,如果想天天刮的话,那么每次的时间不能太久,否则会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失衡,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搭配按摩霜

想取得好的减肥效果,而且有快的减肥速度,可以在刮痧前先往皮肤上涂上按摩霜,这样既可以保护皮肤不受伤,而且还能提升减肥的功效。

不要太用力

刮痧减肥方法也分为很多种,不同的刮痧减肥方法力度要求不同,比如说按摩刮痧减肥方法就不需要太用力,尽量轻轻地用刮痧板边缘来ciji 淋巴,让体内的毒素与废物顺着你的按摩流动起来,又不会弄伤皮肤。

忌用人群

刮痧减肥方法虽然好用,但是并不适合所有的人,患有皮肤炎症、白血病、血小板过少、容易出血的人群不能用刮痧疗法,还有处于生理期则要回避腹部,怀孕中要回避腿部、腹部与腰腹的刮痧按摩,另外,外伤、骨折、术后2个月内等情况也尽量要避免,特别是患有静脉肿瘤的部位也不要刮痧。

中医刮痧减肥的方法

1、工具

首先来了解一下刮痧的使用的工具。许多人可能听说过一般刮痧都用硬币,其实不建议MM们用硬币,因为依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可能对金属会过敏。在这里推荐使用专业的刮痧板。

从材质上来说,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最好,玉、石次之、瓷片亦好,还有一些材质光滑木质刮痧板亦可。

从形状上来说,最好是方形的,但四角必须圆滑,不能是锐利的。这种形状的刮痧板在使用时拿捏轻松,同时方便施展不同的手法。作为保健使用,刮痧板厚度适中,不宜太薄。

2、刮痧油

刮痧切忌干刮,这样不仅疼痛感会增加,而且过力的摩擦会使皮肤变得粗糙。所以刮痧时必须涂刮痧油。可以选择橄榄油作为刮痧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植物按摩精油。

3、力度和程度

一定要用相对大的力度,快速的刮。在刮痧过程中根据不同穴位调整刮痧方向。一般一处穴位刮50-100下,皮下微微泛红,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即可。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