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洗脸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人洗脸的小窍门

2017-05-06 11:56:5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我想问一下你们男性朋友洗脸的方法是怎么样的呢?是这样用毛巾随便洗了几下就完事了吗?你们会使用洗脸奶洗脸吗?你们用洗脸奶洗脸是如何洗的呢?有什么洗脸的方法步骤吗?你们知道如果洗脸方法不对也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差的吗?洗脸本来就是一件护肤的事情,但是如果做错了,就会导致我们的肌肤变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男人洗脸的小窍门。

男人洗脸的小窍门

男人洁肤小窍门教你正确洗脸

温柔洗净你的脸

再不注意护肤的男生也要洗脸。尽管男生也会有种种恼人的皮肤问题,而且大多是跟不正确洁肤有关,可男生洗脸,总是草草了事。很多人只用清水洗脸,用旧得很粗糙的毛巾狠狠搓脸,还有的人用肥皂或沐浴露洗脸。

如果皮肤不是很油,“肥皂”是温和又耐用的好选择,但不是普通香皂——那是洗身体的,身体皮肤与面部皮肤当然有很大不同,所以用沐浴露洗脸也是错误的,而应该用不含皂基的洁面皂。

如果在夏天油光满面的皮肤,到了秋冬季已不那么油了,就别再用控油的、含柔肤酸BHA的洁面产品,选用适合混合性皮肤、或比较中性的洗面产品吧,可以温温柔柔地把脸洗干净。

如果肌肤油光光、很厚很硬的皮肤,那才有必要用控油的洗面奶,但需要注意的是,控油更需补水,洗后干干爽爽的产品其实是会ciji 油脂更多分泌的。

清除黑头排毒素

皮肤较油的男生都会遇到的一个困扰:黑头。其实最有效的一种方法,就是跟女生一样用卸妆油。幼幼滑滑的植物油不会撑大毛孔,却能深入毛孔溶解油垢,把毛孔清得干干净净,自然黑头就跑光了。一般日系、韩系的品牌都有卸妆油,用过卸妆油,一定要彻底用洁面皂或洗面奶洗净哦。

而喜欢用磨砂产品的男生要注意,男用磨砂产品都太粗,西方男士的皮肤也许合适,东方男士的皮肤会受不了。改用女生的磨砂产品吧,去角质磨砂膏、净肤磨砂凝胶、清爽柔肤磨砂膏,每周用1~2次就够了。

抽烟、皮肤多油、暗沉的男生适合选用磨砂洁面泡清洁、去角质、排毒、调和肤质四效合一的产品。

男士洗脸的正确方法

1、洗脸之后应该用毛巾往擦干自己脸上的水分,可是由于毛巾上面都是比较粗糙的,不要在自己皮肤上使劲的搓,以免导致皮肤损伤。你可以轻轻的推拿,往吸收水分。

2、对于秋天怎样保养皮肤是很重要的,对于感性的皮肤,最好是不要使用一些智能美白的产品。实在这两者是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的,只是干性的皮肤要将保湿放在首位是比较好的,只有足够的水分,才可以让你的肌肤变的很刺眼。

3、不要在早上直接得用净水洗脸,由于在晚上经过了一晚上的新陈代谢,脸部实在是很不干净的,只是用净水往洗脸怎么能彻底的清楚呢?可是秋天怎样保养皮肤呢?这时候对于洗面奶的选择是不容忽视的,可以有效的祛除脸上的污渍。

4、有的人在进行脸部推拿的时候,会推拿的很长时间,以为推拿的时间越长就会越好,实在不然,对于皮肤要根据年龄,肤质来决定的,建议不要时间太长,也不要时间过短。

5、洁面做为男士来说皮肤是比较粗糙的,毛孔比较容易暗藏污垢。因此,每天用洁面乳清洁脸部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洁面乳不要选择单一的品牌,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往保养自己的皮肤。

男生洗脸的正确方法

1、凉开水洗面

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 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二分之一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这样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因此更易浸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

2、小苏打洗面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呈弱碱性,可中和皮肤表面的酸性物质,水溶后可释放出的二氧化碳能浸透并穿过毛孔及皮肤角质层,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细胞新陈代谢旺盛。小苏打与水的配制比例为1∶5000,即用5000毫升的水来溶解1克小苏打。用这种配方的水洗面后可使毛细血管扩张,令肌肤光泽、红润、有弹性。

3、蒸汽洗面

蒸汽可使面部皮肤毛孔扩张,排除淤积于毛孔内的污垢,同时,补充细胞新陈代谢所需要的水分,使干燥、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

具体方法:先用中性香皂洗净面部,而后在脸盆中倒入80~90℃的热水,脸部在距水面5~10厘米处保持平行,持续10分钟左右后用40℃左右的水洗面,再用冷水浸透毛巾擦几次,使皮肤毛孔收缩。干性皮肤者,每周做1次,油性皮肤者每隔1天做1次为宜。

4、双氧水洗面

双氧水含有高浓度氧气,穿透细胞的能力很强,既有去除污垢的良好效果,又能直接供给皮肤充足的氧气,有利于增强表皮细胞活性,因而用双氧水敷面有娇嫩、美白皮肤的作用。方法:将脸洗净后,用干净的手帕或毛巾蘸上30%%u7684双氧水敷于面部,每次3~5分钟,每日1~2次,连用7~10天,效果会非常好。

男士日常洗脸法:

最普通的日常洗脸法

A、 用温水将脸打湿,取适量洁面品,在手掌里温热并双手合一揉搓起丰富的泡沫(加了自然掌温可帮助洁肤品更好地发挥清洁功效)。

B 、将泡沫抹在脸上,配合轻柔按摩。方法是:绕圆圈的手法,从下往上,从内往外,轻轻按摩面部,不要很用力地来回搓,以免皮肤松弛。

C、 最好用“美容指”的指腹来进行洗涤。另外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已洗出的污垢被肌肤再度吸收。

D 、对于鼻翼两侧等难洗的地方,可用双手中指重点清洗。

E 、用清水,最好是流动的自来水,彻底冲洗掉洁肤品。并用冷水轻“拍”以收缩毛孔。

男士每周强化洗脸法:

首先,将热毛巾(稍烫手为宜)轻盖脸上并用手指将毛巾轻压,令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让毛巾上的热气停留约30秒,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然后,按照普通/日常洗脸法洗净脸。

待面部水分半干时,舀一匙食盐在手心,加水化成浓浓的溶液,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似的遍抹面部(眼部除外),用指腹顺时针方向轻轻划圈按摩(为防止没溶解的盐搓伤皮肤用力一定要轻)30秒后用清水洗净。

此法有去黑头角质、面部按摩的效果。适合肌肤黯沉、气色不佳者。

注意:油性皮肤每周使用2~3次、干性和中性皮肤者1~2次为宜。

想简单一点的可选择洁面布,可将卸妆、深层清洁、去角质及按摩一次完成。

洁面注意事项

不要过度清洁:过度清洁,身体会传达信息加大油脂分泌,造成油脂过分分泌的恶性循环。皮肤正常的皮脂分泌是有保护作用的,但过分分泌,会造成毛孔阻塞、变大。

收缩毛孔:想要收缩毛孔的可将有收缩毛孔作用的爽肤水置冰箱冷藏备用。洁面后将其在毛孔较大的地方(比如鼻子四周)多按几下。

男士痘痘肌肤洁肤品的选择

痘痘肌肤毛囊口不畅,使得空气不流通非常适合厌氧性细菌的生存。痤疮杆菌正是一种厌氧性的细菌,它能利用密闭毛囊内的皮脂作养分大量繁殖,形成了面疱、青春痘或发炎现象。因此痘痘肌肤的洁肤品的选择更重要。需要选择其成分可抗菌的,例如具消炎、抗菌、清洁作用的酒精;可帮助治疗小伤口及肌肤溃疡,ciji 健康细胞生长,调理及收敛肌肤的尿囊素。另外,茶树油消炎、杀菌;薰衣草安抚、制菌及抗发炎都可考虑!

消除都市粉尘污染,清除皮脂和脱落物,祛除毛孔内“异物”,在减少粉刺、暗疮等皮肤疾患时又可让深层洁净的毛孔来充分吸收护肤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