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女性在月经期怎么保养皮肤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女性在月经期怎么保养皮肤

2017-04-01 13:54:56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皮肤特别敏感,导致很容易出现长斑,长痘痘的现象,本来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情绪就很容易受到影响,会变得莫名的烦躁,出现了长斑,长痘痘的现象,就会更自己更加烦躁。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生气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不好的影响的,在月经期间,我们更应该好好的保养自己的皮肤,那么在月经期间我们应该怎么保养自己的皮肤,让月经期间的我们变得美美的呢?

教你女性在月经期怎么保养皮肤

经期前后保养皮肤有奇效

月经期:保湿是重点

来月经的第二三日,你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荷尔蒙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所以,这时,最重要的就是保湿。

经期如何有效保湿?

1.选用保湿度高及具有紧肤作用的护肤品。

2.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3.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运动。

排卵期前一周:简单清洁

排卵前一周,皮肤变得有弹性,极富光泽,而且气色好,皮肤状况稳定。

1.在这段时间里只要采用敷脸、简单清洁等普通护理方法就可以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期是最好的减肥时期,你只需适当做些运动,再控制饮食,身材就会有明显变化。

排卵结束期:美白

排卵期,肌肤状况变得不稳定。虽然面色不错,但月经前一周的问题已经开始悄悄形成。特别是在排卵结束后,皮脂分泌渐多,黑色素活化,可能会长暗疮,所以此时最重要的是进行美白护理。

1.宜选用一些清爽型的,其他护肤品最好也不要选油性太强的。

2.做好防晒工作,使用较高度数的防晒用品。

月经前一周:皮肤易过敏,注意保养

月经前一周,身心状况都开始不稳定,肌肤容易出现过敏,也变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长暗疮。

1.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保养,令情况不再恶化。应选适宜于敏感肌肤的清洁用品,并保证肌肤有充足的水分,平衡油脂的用品更能大派用场。

另外,心情的好坏也会影响皮肤状况,这时一定要少生气,及时调节不良情绪。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多喝热水,多吃蔬果。

女性经期保养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一、生理期易出现的肌肤问题:

1、易长斑: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色素母细胞,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的玄色素,使斑点增加。

2、皮肤易过敏,长痘:

月经期体质虚弱,情绪波动大,使得肌肤易过敏,长痘。

二、生理期护肤妙招:

1、防晒且不化妆

生理期期间易长斑,所以应注意防晒,避免紫外线照射,出现斑点,用含二氧化钛等成分的低敏物理性防晒品。最好不要妆,必须化妆时,就化淡妆。

2、温和护肤

生理期也是很多MM的敏感期,不光是情绪肌肤也是如此,所以在男朋友此时应该更加细心的呵护,首先想到的就是将女友护肤品换成温和滋润型的。而且在洁面时也不要用力搓干燥的两家,尤其是下巴这一块区域。清爽型乳液、补水面膜也应该是此时的最佳选择,配合相应的按摩,会让护理品更容易被吸收,心情也会跟着变好疼痛感也会随之减轻。

3、贴黄瓜面膜

在月经期间也就是皮肤很重要的“分水岭”,新陈代谢也会加快,因此贴一张黄瓜面膜对于皮肤来说,吸收也会更好,这样也能达到更好的保湿效果。

4、祛除角质、注意防晒

角质层变厚,很容易产生粉刺、湿疹等,皮肤变得敏感,有些人还会面部发红。这个时期里,使用祛角质的洁面乳会有不错的效果。经期中的皮肤脆弱,很容易受伤,所以注重防晒,避免色斑的形成。蔬菜水果是天然的美容品,可以多吃一点儿。适当控制饮水量,因为有些人会在经期出现水肿。

三、推荐食补:

1、栗仁枸杞花生奶

栗子是健胃补肾、延年益寿的营养品,红衣花生更是公认的“补血胶囊”。将生栗子仁、生花生米和枸杞加入200毫升水浸泡一日,再一同加入豆浆机,倒入鲜牛奶,打磨并加热至沸腾,过滤冷却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2、枸杞核桃豆浆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天然雌激素,对女性的特殊功用无需赘言。核桃中含有的磷脂,对神经系统也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其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锌、锰、铬等也有促进代谢、防病抗衰老的功能。实在是大有裨益。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再与冲洗干净的枸杞一起放入豆浆机,打磨并加热至沸腾,过滤冷却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结语:在完成平时的洁肤过程之后,再按程序做一次清洁,控制油脂的分泌,保证毛孔清透,让皮肤自由地呼吸,预防痘痘的生成。生理期护肤美容,让你在生理期也能拥有健康美丽的好肌肤!

经期皮肤保养秘诀

方法/步骤

1、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2、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

3、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围做眼部,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4、除了外养,更重要的是内调,因此,月经期间合理的饮食是保养皮肤最关键的因素。此期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

5、在经期结束之后的10天中,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养分最好的时候,不妨抓紧这10天,给予肌肤更深层的滋润,大胆使用高品质的营养品,以增加肌肤的滋润与光滑。

月经期间怎么保养皮肤

方法/步骤

月经期间易长斑。

月经期间的女性,体温会比平时高出一些,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加快,这时,如果不注意肌肤清洁,经常接触阳光,就会加快黑色素的沉淀,很容易造成雀斑的形成。所以要尽量避免紫外线,禁止熬夜

月经期间易长痘。

月经期间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极易长暗疮。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最直观可以感受到的,已临近经期,痘痘就不停地冒出来。那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皮肤的油脂分泌也会变得旺盛,很容易滋生痘痘。在经期避免痘痘猖狂生长的方法就是多注意清洁,就算平时肌肤不是油性肌肤,也要多注意控油。在月经期间尽量避免辛辣ciji 的东西。

月经期间女性容易面色苍白,嘴唇的颜色也泛白,没有血色。经期的女性稍有熬夜,黑眼圈就会肆意出现。这都是因为女性月经期间是最脆弱的,血液的流失对身体影响极大。所以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女性要多吃红枣、花生等一类的食品,经期喝一点红枣生姜红糖水,对暖宫、补血都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再次强调,禁止熬夜。

月经期间的女性还应该多食一些动物肝脏、心、肾和瘦肉,还应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铁的食物及蔬菜、水果。不仅对肌肤有好处,对身体也是有很好的帮助。可以有效的帮助血液的生长。

保证水分,防止玻尿酸等加速流失。

玻尿酸等肌肤的营养物质在人体体温过高会加快流失,所以在月经期间,女性们需要大量补充水分,每天的饮水量从八杯升到十二杯是个不错的选择。多吃一下不属阴的水果

很多人在想着肌肤保养得时候,总是只想到脸部的保养,其实我们身体其他部分的肌肤,这时也急需营养供给。不管你平时有没有澡后涂身体乳的习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在月经期间尽量多涂身体乳,那时肌肤是最易吸收养分的,所达到的成果也是事半功倍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