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手工精油皂制作方法 自己在家DIY精油皂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手工精油皂制作方法 自己在家DIY精油皂

2017-04-01 13:41:18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市面上很多手工精油皂,看到漂亮的手工精油皂是不是很想买回家的冲动呢?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制作手工精油皂的,手工精油皂制作方式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困难,那么复杂的。只要我们不要那么懒惰,就很快可以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手工精油皂。那么你知道制作手工精油皂需要做些什么什么?做手工精油皂前要准备什么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手工精油皂制作方法让你 自己在家DIY精油皂。

教你手工精油皂制作方法 自己在家DIY精油皂

手工冷制皂 芳香精油皂的制作方法

1: 用电子称量出16盎司蒸馏水(纯净水)。

2:将量出来的水倒入塑料杯中(要选择那种很大很高的杯子哦)!

3:接着量出7盎司的氢氧化钠。

4:将氢氧化钠倒入塑料杯子中并用勺子搅拌它们(注意:这个时候氢氧化钠就会放热,小心不要被烫到了)。

5:接着测量出19盎司椰子油、19盎司橄榄油10盎司棕榈油 。

6:将油脂放入锅中,然后用隔水加热的方式融化油脂。

7:待碱水与油脂的温度降温到50°的时候,将碱水倒入盛有油脂的锅中。

8:接着用电动搅拌机将它们充分的搅拌在一起。

9:搅拌10分钟后,静止5分钟,然后观察上面是否有一层浮着的油脂,如果有那么就继续搅拌。直到油水完全融合在一起即可,最后再加入2盎司芳香精油并搅拌一会即可。

10:将搅拌好的混合物倒入模具中。

11:在模具上面盖上纸板,然后用毯子或者废旧的衣服包裹住模具。

12:24小时之后,皂皂就可以脱模切块了。——注意:刚制作出来的冷制皂是不能马上使用的,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30-45天即可使用。

手工精油皂制作方法

手工精油皂制作步骤

切皂基

取适量皂基切小块,形状随心所欲,可以切丁、切条、切丝等。切小的目的是加速融化,所以切得越细小,融化速度越快。不管切成什么样子,建议每块的大小一致,加热时才不会有部分皂基已经过热,另一部份却还没融化。也可以购买已经切成小块的皂基。

制作手工皂的透明皂基

加热融化皂基

透明皂基大约在60度左右开始融化。通常用水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的方式使其融化。水浴加热的目的在预防皂基烧焦,若要直接加热,必须把火调得很小,而且随时谨防烧焦喔!加热时,只要用小火即可,水温也不用太高,如果看到水开始冒泡甚或沸腾,就表示水温太高,要赶快把火调小或暂时关闭。

调色

如果想要精油皂有颜色,可以加入色素,建议不要添加,自然的就可以。如果想让精油皂看起来美观,可以加入花瓣或者柠檬果皮切条。

加入精油

加入什么精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入单方精油,比如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玫瑰精油都是很好的选择。

加入多少精油:加入精油的量大约为皂液的0.5%%uFF5E2%%uFF0C半杯小钢杯的皂液约有100ML,所以可以加入10滴~40滴精油(1ML约为20滴)。

注意:精油有很强的挥发性,所以最好在皂液温度降低一点再加入精油。以免过高的温度促使精油快速挥发造成浪费!

入模

将调好皂液倒入模具,模具必须事先洗净、晾干。大约1小时后这些皂液就会凝固,如果想要皂液快速凝固,可以将它们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冻,大约15分钟至半小时就可以凝固。

脱模

精油皂完全凝固之后就可以脱模了。硅胶模具比较软,是比较好脱模的,先将模具四边轻轻扯动,这时就可将精油皂倒出。

修饰

若精油皂上有很多泡泡,或有其他原因需要修饰时,可以用免洗塑胶刀的刀背或干抹布、卫生纸修饰。用塑胶刀刮除不好看的部分,再用干抹布、卫生纸擦拭,使精油皂线条柔和。

存放

修饰好的精油皂如果放在空气中,隔天或过几天表面会有小水珠,会影响到精油皂的外观。为了避免或减轻小水珠的产生,精油皂做好后需要立刻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包起来,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精油手工肥皂的做法

步骤/方法

将其切成小块。

放入微波炉中用中小火,加热60秒。

同时做好添加物的准备工作,我添加的是精油和蜂蜜,另外模具也要准备好,其实模具真的一点也不神秘,我用的就是月饼盒。

这时皂基已经加热成液态,用搅拌棒(用筷子代替即可)充分搅匀后,就可以加东东了

先加薰衣草精油,滴3滴。

再加依兰依兰精油,加1-2滴,因为它很浓郁,有点古龙香水的感觉,用了它,连香水钱都省了!最后,再添加蜂蜜,加多少,看自己喜好啦。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充分搅拌,之后,就可以倒入模具了。

倒入模具,即月饼盒 这个合子,可以做2块。

等它冷切后,轻轻剥下来

自制美肌手工皂的方法 初学者简单教程

肉桂甜橙手工皂:活化抗忧

肉桂有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的作用,并有发汗的恭喜哦啊。甜橙精油很适合痘痘或油性肌肤者使用,能改善忧郁,诗人心情愉快。两者搭配在一起,对于生理期的MM使用。

材料:透明皂基300克,肉桂精油,甜橙精油各3—5滴,肉桂叶适量

做法:

1、将材料准备齐全,皂基先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融化。

2、将肉桂精油和甜橙精油加入到融化的皂基中。

3、然后将肉桂叶撕碎,也加入到皂基中搅拌均匀

4、最后装模放凉后可取出使用

玫瑰蜂蜜手工皂:焕肤保湿

玫瑰精油对于老化肌肤和干性肌肤有活化作用和抗皱的功效,能有效提升女性的魅力。蜂蜜具有极佳的亲肤性,有良好的保湿效果,两者在中西历史中,皆是女性保养肌肤最好的天然材料。

材料:干燥玫瑰花少许,蜂蜜少许,玫瑰精油3—5滴,透明皂基300克

做法: 1、将皂基放入微波炉中加热溶解,然后加入玫瑰精油

2、然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3、将玫瑰花瓣压碎后放入模型中

4、再将调好的皂基液倒入模中,放凉后取出即可使用

柠檬手工皂:亮白美肌

柠檬素有“美容水果”之称,因富含维生素C,对美白肌肤很有效,柠檬精油是从柠檬皮中萃取而来的,可消除皮肤中的油脂,将柠檬皮加入手工皂中,除了美观之外,同时能起到去角质,杀菌和美白等功效,并且能提振精神。

材料:透明皂基300克、柠檬1个、柠檬精油5—10滴

做法:

1、将材料准备齐全,皂基先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融化。

2、将柠檬精油加入到融化的皂基中

3、将柠檬皮切成小丁或细丝,放入各式模型中。

4、最后将调好的皂基倒入模型中,放凉后取出即可使用。

绿茶手工皂:抗氧抗菌

绿茶在近年来受到很多人的亲睐,绿茶含有茶多酚,抗氧化力非常强,能减缓衰老,并且可预防自由基损害肌肤。绿茶中亦含有维生素C及维生素E,具有不错的美白效果。

材料:绿茶15克,绿茶粉15克,透明皂基200克,白色皂基100克

做法: 1、将材料准备齐全,皂基先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融化。

2、将绿茶粉先溶解于水中,再加入皂基中

3、再将绿茶加入皂基中搅拌均匀,若绿茶叶梗太粗,可先压碎,再使用。

4、然后将搅拌的皂基倒入模型中,放凉后即可取出使用。

制作手工皂注意事项——要挑选甘油纯度高的皂基

一块好的手工皂的好坏,关键在于采用的皂基的甘油含量,天然甘油是一种保湿剂,使用了富含天然甘油的手工皂,肌肤就像擦了一层滋润乳液,使肌肤清洁却不干涩,滋润却不油腻。所以,制做透明皂时,常常须要添加甘油一起制做。

制作手工皂注意事项——加了新鲜添加物的手工皂期限只有3个月

手工皂一般可存放两年左右,但若添加了新鲜添加物,期限会缩短,大概可存放3个月左右。如果看到手工皂的颜色变化或味道变了,就代表过期了。所以,若仅仅自己使用时,建议一次只制作量不要太大,才会比较新鲜。

制作手工皂注意事项——敏感肌肤要慎用手工皂

手工皂漂亮,加入了精油的手工皂还有特殊的香味,放在家里摆设还是挺好的风景,所以平时DIY还是挺好的。不过假如你使敏感肌肤,就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脸来测试手工皂的质量优劣,因为手工皂加入了皂基,决定了手工皂是碱性的;假如敏感肌肤使用了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过敏或者使皮肤越来越差。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