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精油做排毒 使用精油排毒手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使用精油做排毒 使用精油排毒手法

2017-04-27 16:24:50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很多人都是选择精油来做保养护肤,你们是不是也是使用精油来护肤的呢?你们觉得精油护肤有没有效果呢?你们喜欢用精油护肤吗?在累了一天,回家我们也可以使用精油来放我们放松一下心情,你们知道精油还有排毒的效果吗?你们知道怎么样使用精油来做排毒spa吗?你们知道使用精油排毒手法是怎样的呢?使用精油做排毒需要注意什么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何使用精油做排毒 使用精油排毒手法

怎样使用精油做排毒spa?

1、郁闷一天后如何放松?

薰衣草放松心情

方法:在你的浴缸中加一点薰衣草香精吧。

缘由:《精神病学研究》的一项实验表明,研究对象在闻了薰衣草香味5分钟后,她们体内的压力激素皮质醇有所降低。

tips:沐浴应该包括洁牙、洗澡、及洗头。

2、想感冒好的更快一点?

尤加利精油缓解感冒

方法:在你的浴缸中加一点尤加利精油。

缘由:这种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尤加利树叶,这种成分在植物中含氧量最高,能释放出一种天然的抗生性物质,对流行感冒、咽喉疼痛、咳嗽等,有明显缓解作用。

tips:选用中性洗剂、温水、及柔软的抹擦用品,别用过热的水、具侵蚀性的洗剂、或粗糙的抹擦用品,会使肌肤变得脆弱、容易感染。

3、想要你的注意力更集中?

迷迭香集中注意力

方法:那在你的浴缸中加点迷迭香精油吧。

缘由:《国际神经科学杂志》发表的研究表明,在认知功能测试的过程中,处于迷迭香香味中的志愿者,她们的认知能力测试结果明显要比其他组志愿者得测试结果好

tips:抹擦及冲洗动作不宜过度粗鲁,以免损伤皮肤。

4、想不吃甜食怎么办?

葡萄柚减少甜食欲

方法:在你的浴缸中加点葡萄柚精油吧。

缘由:伦敦圣乔治医院的研究表明,闻葡萄柚香味的人比不闻这种味道的人,吃糖和巧克力都要更少。研究者认为这种香味引出了软色胺,该物质会减少对甜食的需求

tips:用温和乳液或乳霜适当保养肌肤,使皮肤受到更好的保护。

面部精准排毒 精油护肤步骤详解

精油用法

面部精油可以作为精华素使用,在用完洗面奶、爽肤水之后滴3-5滴在手心,双手将精油搓开,再均匀的涂在脸上。如果担心太油涂抹不开,可滴上几滴爽肤水混合后再涂抹于面部。

不习惯直接将精油涂在脸上的MM可以配合其他护肤品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如将精油加入洗面奶中直接洗脸用,或者用精油做成爽肤水、把精油放在面霜和乳液里等等。这样能在原有护肤品的基础上加强效果。

眼部复方精油的渊源

精油眼部按摩疗法来自古文明,是诞生于古埃及的一种保健疗法。精油眼部按摩疗法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科学也是极具创作性的艺术’;通过按摩使有效成份快速渗透到人体眼部皮肤结构中,促进细胞再生,改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防止细胞衰老,并由最重要的嗅觉和触觉反应及经络手法来恢复身体与精神间的平衡,根本治疗眼部肌肤的供给及经络运行不畅等问题。用来缓解眼部深层疲劳,排出毒素及阻塞血液,提升眼部紧致弹性。

精油用于眼部按摩,可以改善眼周肌肤,步骤如下:

步骤一:蘸取1滴精油在中指上,然后在眼睛周围点上薄薄的一层精油

步骤二:在下眼睑从内向外方向用食指一起的滑动大概3~5次,至眼尾处略往上提起并停留1秒,以避免眼角下垂。

步骤三:用食指在上眼窝部分轻轻平滑涂抹,接着用大拇指从内向外以按压穴位方式按压,每次停留3~5秒,达到ciji 眼部穴点的目的,促进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步骤四:最后合并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指腹,在眼部通过指部余温抚贴大概5秒,促进血液循环,起到舒缓眼压酸痛感的作用,有效赶走眼部疲劳,将眼周沉积毒素排出。

Tips.需要注意在涂抹精油和眼霜时,用量不需过大,不然如果皮肤吸收不好,极易形成脂肪粒。

精油用于面部按摩,可以紧实肌肤,步骤如下:

步骤一:在手掌中滴2~3滴面部精油,自下至上在脸上均匀涂抹;额头处以由内而外的方式均匀涂抹。

步骤二:从额头到太阳穴位置以画螺旋纹方式用指腹轻轻按摩按摩至吸收。

步骤三:两眼周围要用指腹以点的方式轻柔按压至精油吸收。

步骤四:用四指指腹以螺旋纹的方式,重新按照由下至上的顺序按摩脸颊。

步骤五:用四指指腹从下往上推,按摩下巴部位。

精油使用的注意事项

按摩时不可一次性使用过多精油,如果在按摩过程中感觉按摩起来没有很滋润或者有涩觉,可以随时加上少量面部精油即可。

怎样用精油排毒 精油脸部按摩手法

精油按摩排毒的方法:

1、脖子处由锁骨的平行位置向上双手轮流提拉肌肤,每个部位5次,直至按摩完整个脖子。

2、手指从唇下方沿下颌骨滑动至耳朵下方,该动作重复10次。

3、用双手手指由唇下方向唇上方打半个圆圈,该动作重复10次。

4、鼻翼处用双手手指由里向外打圈按摩,该动作重复10次。

5、双手手指轮流从鼻头处向上提拉至额头处,该动作重复10次。

6、用双手轮流由下而上提拉脸颊皮肤,该动作重复10次。

7、用双手手指,依次:1由嘴角提拉至耳朵下方,沿脸部边缘处向下滑动至下颌骨处。2由鼻翼提至耳部中间位置,沿脸部边缘处向下滑动至下颌骨处。3由眼框提至太阳穴,沿脸部边缘处向下滑动至下颌骨处。每组动作3次。

8、用双手手指,依次: 1由嘴角打圈至耳朵下方。2由鼻翼打圈耳部中间位置。3由眼框打圈太阳穴。每组动作3次。

9、用双手无名指,在脸颊部由内到外,从下到上,打圈按摩10次。

10、用双手无名指,由内到外,点按眼下的肌肤至外眼角,再沿脸部边缘处向下滑动至下颌骨处。重复3次。

11、额头部位,双手双指交替向上提拉按摩肌肤,每个部位3次,直至按摩完整个额头。

12、用双手指腹轻轻拍打整脸肌肤约20下。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