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柠檬单方精油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柠檬单方精油

2017-04-27 16:21:0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你们知道单方精油与复方精油有什么不一样吗?你们知道柠檬精油吗?你们知道柠檬单方精油吗?你们知道柠檬单方精油有什么功效吗?你们知道柠檬单方精油是怎么使用的吗?你们谁知道柠檬单方精油是不是可以直接擦在脸上的呢?很多单方精油都是不可以单独擦在脸上的,所以我们要注意一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如何使用柠檬单方精油。

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柠檬单方精油

教你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

洗澡沐浴法

洗澡后,在水中加入6-8滴精油(小孩2-3滴)(如果选用多种精油则总量为此),搅匀后坐浴至少10分钟。

按摩法

将5滴柠檬精油滴入10ml的基础油中,以顺时针的方向轻轻地按摩下腹部,能够帮助保持正常的消化功能,以及使血流畅通,因而减轻静脉曲张部位的压力。或在关节炎、风湿的痛处涂抹,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对湿疹,脸疱也有一定的疗效。

身体调理:1滴柠檬 1滴天竺葵 5ml葡萄籽油混合后在全身按摩,按照向心脏方向的原则,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可以有效治疗胃痛、胃溃疡、痛风、关节痛等,对静脉曲张也非常适用。

吸入法

在手帕或纸巾甚至盛满开水的大碗中滴1~2滴柠檬精油,用毛巾包住碗边沿和脸,然后深呼吸,可澄清思绪,薰蒸脸部还能够帮助美白,减缓肌肤老化,提高抑制肺结核杆菌的免疫力。

冷敷法

在凉水或加有冰块的凉水中加入1~2滴柠檬精油,然后将毛巾浸泡其中,拧干后敷在前额及太阳穴处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如是刀伤或创伤可再加入1滴茶树精油敷于患处,有助于杀菌止血,加速伤口愈合。

原来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和疗效竟然这么多,看来,柠檬加精油一定是我们的最佳礼物,同时更是喜欢吃柠檬和喜欢闻柠檬香气朋友们的福音了。其不仅仅可以抗疲劳,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治疗静脉曲张和促进伤口愈合,朋友们,不妨试试吧。

单方柠檬精油的用法

支招一:护肤品调配法

柠檬精油有美白、平衡油脂、收敛等功效,可以有效祛痘,对于护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只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来调和基础油,或者是滴入爽肤水、面膜、面霜等处使用,即可哦!当然也可以用来调配花水。

支招二:按摩法

在10ml的基础油中滴入5滴檸檬精油,依顺时针轻柔的按摩下腹部可以帮助维持良好的消化功能,以及使血流畅通,因而减轻静脉曲张部位的压力。或擦于关节炎、风湿的痛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对湿疹,脸疱也有疗效。身体调理:1滴柠檬 1滴天竺葵 5ml葡萄籽油按摩全身,遵守向心脏方向的原则,腹部顺时针方向对胃痛、胃溃疡、痛风、关节痛等有疗效,对静脉曲张也非常适用。

支招三:沐浴法

倒入3滴檸檬精油于一缸约八分满的水中,搅动后使得精油均匀地分散于水中,能帮住安抚提镇情绪、压力以及缓和不安的情绪。在摄氏35度的热水里滴入1-2滴柠檬或1-2滴柠檬 2滴天竺葵(用3ML牛奶稀释)浸泡20-30分钟,可使你的肤色亮泽净化皮肤,防止皱纹产生。

支招四:熏香法

在熏香器中滴入几点柠檬精油并且加热,待散发出精油的香味时,可以让你整个人变得轻松、舒缓,自然一天的烦恼和劳累就散去了。

支招五:冷敷法

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还有冷敷法,在滴有1-2滴檸檬精油凉水或有加冰块的凉水中,将毛巾浸泡后,拧干敷于前额及太阳穴可退烧。如是刀伤或创伤可再加入1滴茶树精油敷于患处,能帮助杀菌止血帮助伤口愈合。

单方柠檬精油的适用场所

1、书房:柠檬精油的清新香气,可提神醒脑、振奋精神。

2、公司各处与公共场所:柠檬精油里的香气赶走污浊的空气污染净化空气;对下午昏昏欲睡的员工提振精神,调动积极性和互动性。

3、新房:柠檬精油具有很好的净化功能,使空气清新。

单方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

1、护肤品调配法:按一定比例调和基础油后直接使用(2ml基础油:1d单方精油)或滴入适量到面霜、爽肤水、按摩霜、面膜中使用;亦用于调配花水。

2、按摩法:用于调配其它精油或基础油复配稀释做按摩使用。

3、浸浴法:沐浴时滴入几滴精油,入浴浸泡,可松弛神经、消除疲劳、润滑肌肤。

4、护发法:滴入1-2滴精油于单次使用的洗发水或护发素中,进行按摩以养发护发。

5、熏香法:将几滴精油滴入熏香器具以加热散发,可净化环境、舒缓、放松精神。

讨教柠檬单方精油的使用方法

【身体疗效】: 柠檬享有“全能精油”的美誉。它可以增强神经系统及免疫系统,治疗蜂窝组织炎、咽喉痛、心绞痛、降血压,喉咙及口腔发炎。改善静脉曲张及体内水份滞留,促进新陈代谢,抗贫血,同时也能消毒、杀菌和健胃、助消化。

【皮肤疗效】: 可以使黯沉的肤色明亮起来,改善破裂的微血管,调理不洁的皮肤,治疗疱疹、斑疹、痣,去除扁平疣和一般疣都有效,同时,还有美白、改善雀斑、软化结疤组织的功效。

【心理疗效】: 增加轻松自在的气息,抵抗沮丧、忧郁、激励人心。感觉炙热烦躁时,可带来清新的感受,帮助澄清思绪。

【搭配的精油】: 薰衣草、蓝甘菊、茴香、乳香、天竺葵、香油树、鼠尾草等

【适用方式】: *针对油腻不洁的肌肤可以敷面、(冷)热敷、加入化妆水或保养油做治疗。

*针对消化性问题做治疗可以按摩、沐浴、(冷)热敷、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淋巴系统或分泌物可以按摩、沐浴、(冷)热敷,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胆结石、肝方面的疾病可以按摩、沐浴、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神经系统可以按摩、沐浴、香薰、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发炎性疾病、滤过性病毒可以按摩、香薰、按摩、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白血球形成可以香薰、按摩、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贫血可以香薰、按摩、沐浴做治疗。

*针对高血压可以沐浴、按摩、或加入软膏中做治疗。

*针对水肿、蜂窝组织炎、体内过多水份滞留可以按摩、沐浴、(冷)热敷做治疗。

【建议小配方】: 柠檬、广霍香、金橙各3滴于10毫升的黄杨木油调和用于日晒斑有很不错的

【芳香小贴仕】:

◎柠檬精油2滴加入200ML清水中漱口,可以消除口中异味,及预防口腔黏膜感染,是最古老天然的漱口水

◎柠檬精油与基础油混合后使用于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的调理

◎将柠檬精油2滴滴入洗脸盆中,浸泡洗好的头发,约5-0分钟后直接以毛巾擦干,不但可以减少头皮屑,更有护发柔顺发丝的效果,当然还可以让头发充满柠檬的清香,一举数得哦!

*滴1~2滴在鞋内可以消除鞋的异味。

*在煎鱼的最后,滴上1~2滴,不但可以去除腥味,更能使鱼更加的鲜美。

*柠檬精油若过度使用将引起皮肤过敏。

*日晒前,切勿使用柠檬精油,以免造成色素沉着。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