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护肤小常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护肤小常识

2017-04-24 16:55:33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大家知道补充胶原蛋白是什么意思吗?什么时候才是需要补充胶原蛋白呢?当我们发现自己的脸部出现皱纹时候,出现衰老的迹象时候,就是需要即使做好补充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可以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好的,所以补充胶原蛋白也是很重要的护肤的一个步骤,所以以后护肤的时候也要主要补充胶原蛋白,你们知道怎么样补充胶原蛋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护肤小常识

如何补脸上流失的胶原蛋白

方法/步骤

猪蹄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吃猪蹄可以美容。为什么能美容,却往往是一知半解。

其实就是因为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

猪脚的皮与它的骨髂中有一层粘胶似的物质,吃起来弹性十足,且有嚼劲,这一层就是胶原蛋白。猪脚炖汤或者红烧都不会破坏这层胶质,营养还美容,是不可多得的菜肴。

牛筋

在牛肉之间,有一层弹性十足的筋状物,那就是牛筋,牛筋是牛肉中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的部分。很多人爱吃牛筋,大多是因为它的口感有耐嚼,吃起来津津有味,却不知它也是补充胶原蛋白的好食材。

鱼身上可谓有百宝,鱼眼可以明目,鱼肉含有大量DHA,利于大脑的发育。鱼皮中含有胶原蛋白。将鱼清蒸或者红烧,皮味俱佳,冷冻后的鱼冻子,口感滑嫩,里面的胶原蛋白都可以被我们的身体吸收。

食补只是次要,最根本的还是要爱惜我们的皮肤。补救永远不如保护来的重要。

防止胶原蛋白的流失,我们要从日常做起。

出门记得擦防晒霜,防止皮肤暴晒被晒伤。简单的擦上一点防晒霜,可能效果要抵上你吃几个大猪蹄。

平时要多吃水果,苹果,圣女果,葡萄等都是很好的美容水果,有延缓衰老的妙用。

蔬菜也要经常吃,少喝咖啡,少吸烟,这些对皮肤有ciji 性的东西能戒就戒,不能戒就尽量控制好量。

早睡早起不熬夜。熬夜最伤神,熬完夜后,你会发现肤色黯淡,即使用再多的护肤霜,也没法真正的补救。

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爱护肌肤,锁住胶原蛋白的根本,祝大家永远拥有一张十八岁的脸。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才正确

方法一:口服保健品补充胶原蛋白。近几年口服的美容片大行其道,各种胶原蛋白药丸、饮品纷纷热卖。选购的重点是注意保健品中胶原蛋白的含量,此外,就吸收率而言,最昂贵的饮料大于次贵的粉末,吸收率最低的是最评价的药丸。

方法二:外用保养品,UP胶原蛋白。很多保养品的说明书中都会出现“胶原蛋白”的字样,外用的保养品一般分为单纯补充胶原蛋白和ciji 自主生成胶原蛋白两种,也有的将以上两者相结合。常见的成分有鱼子酱、海藻、鱼软骨、大豆、葛根、山毛榉树、橄榄叶等等。

方法三:医学美容、微整形UP胶原蛋白。所谓医学美容、微整形方式补充胶原蛋白主要有注射法和增生法。前者就是通过针筒把胶原蛋白直接注入真皮层,后者是通过保养是真皮层自己增生胶原蛋白。要注意的是前者一般属于微整形范畴,并不是终身的,一般可以保持1年左右,此后会被人体逐渐吸收代谢掉。

方法四:日常补充,坚持才是大道理。多多食用胶原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即可,比如猪脚、鱼翅、鸡翅、牛筋、鸡脚、鱼皮等等,这些动物的皮和骨头富含丰富的胶质,但要注意食用不要过度,以免胆固醇过高。此外,优质的睡眠和胶原蛋白的产生也有关系。保证每晚10点到2点处于深度睡眠状态,能促进成长荷尔蒙的分泌量增加,从而活化细胞、增生胶原蛋白。

皮肤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1、涂抹:帮助生成胶原蛋白,这里所说的涂抹,当然不是把含有胶原蛋白的东西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就行了。首先胶原蛋白的分子大,就算是在肠胃也要先水解成氨基酸,再进一步吸收。涂抹的话作用有限;再者皮肤组织关卡重重,外用的胶原蛋白难以进入真皮层,无法从根本上改善肌肤。

因此,一些致力于抗衰的护肤品含有鱼子酱、鱼软骨、大豆、海藻、胜肽等成分,目的是帮助生成胶原蛋白。

2、口服:从源头修复肌肤,古时就有服食燕窝、肉皮养颜护肤的习惯。但放到今天来看,可能会有一些弊端,一是食物中的胶原蛋白分子大,能够被肌肤所用的不是很多;二是肉皮、猪脚等虽然富含胶原蛋白,但也属于高热量、高脂肪。在护肤的同时,免不了有发胖的嫌疑。

基于此,美肤领域研制了专门的口服胶原蛋白,有饮料、片剂、粉末等形式的美容食品。一般从猪骨、深海鱼等物中提取,也有辅以有助于胶原蛋白保鲜或是美肤的成分,从源头修复,抗衰美肤。

当然,胶原蛋白的流失速度高于补充合成的速度。因此,建议口服胶原蛋白至少2个月的周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口服胶原蛋白产品多牌子多,质量良莠不齐,在选择时,擦亮双眼,以分子小,3000道尔顿左右;天然、无腥味、无激素、纯度高、胶原蛋白含量足等为准。

3、注射:美肤又塑型,胶原蛋白注射是目前美肤界的新宠,所用的胶原蛋白针剂不是人工假体,更不是完全由人工合成的化工制剂,注射后会逐渐被人体结缔组织同化。不但补充胶原蛋白,而且还能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重组和增生。

注射胶原蛋白可改善肌肤结构、抗衰祛皱,还有塑型的作用,可用于修饰鼻子、下巴、嘴唇等。以超精微定点、定层、定位的方式,用纤维针头将胶原蛋白针剂注入真皮层。注射量视皮肤厚度、皱纹情况而定。注射过程约5分钟,进针时有些许刺痛感,注射时有微微的肿胀。

注射后,需要专业按摩,加快皮肤的修复,提升美肤塑型效果。和涂抹、口服相比,注射胶原蛋白见效快、功效显著,但价格不菲,且有效期为6-12个月,到时需再次注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