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2017-04-20 17:01:1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我想问一下大家,你们是怎么选择粉底液的呢?得出的答案跟我想的差不多,大部分人士是根据现在流行那个品牌的粉底液就选择那个品牌的粉底液。我想跟你们说你们这样选择粉底液,不要怪你自己的妆容不好看。为什么这么说呢?每个人的肤色不同,选择的粉底液颜色也不同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这样子才能帮你自己打造一个好看的底妆。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根据下颚或下巴肌肤颜色来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色号。这样既可以清晰地看到与脸部及颈部的色差,还可以比较粉底颜色与原有肤色之间的融合度。不要涂在手背上试色,因为通常手背的肤色没有脸部的白皙容易造成偏差。

皮肤比较容易出油的,建议选择标有无油配方或者控油效果特佳的粉底液。这样的粉底能够有效排汗,让毛孔粗大的油性肌肤保持肌肤顺畅的呼吸,从而使妆容保持地更持久。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方法/步骤

根据肤色选择

不同的肤色使用的粉底液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一般说来,皮肤白皙静脉为蓝色或紫色的话属于冷色调肌肤,适合选择自然肤色的粉底,如果是肤色偏黄静脉为橄榄色、绿色的话可以使用小麦色的粉底液。

根据肤质选择

干性肌肤选择保湿强一点润一点的,水露状态的,油性肌肤要选择放脱妆能力强的,粉底霜或者粉底膏,但切记不要选择太油腻的,混合型肌肤要选择具有控油保湿能力的,一般T区很爱出油,根据不同肤质在进行选择。

根据季节选择

粉底液在选择的时候还可以根据季节进行调整。一般说来干燥的秋冬季节适合选择水性粉底液,帮助光亮肌肤,改善肌肤暗沉。而春夏可以使用粉霜状的粉底,以免出现油腻感。

先在脸上适用

选粉底一定是要在脸上试用,全世界女人都在犯的错误就是都习惯在手背、手臂上试用粉底,其实这是不太正确的,手上的肤色跟脸是有差别的,很难选出适合自己的。应从颧骨开始向下到达下巴的竖线上,涂上三种颜色不同的粉底粉底液就可以了。

找到合适的光线

在脸上涂上粉底后,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光线来观看。商场专柜一般使用的都是镁光灯,粉底颜色一定不真实,应该去外面有阳光的地方看下,如果粉底和肌肤融合的很好,那么就是适合你的。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四个妙招教你挑选

1、脸与脖子之间的皮肤

面部和颈部会呈现两种颜色,就像手和脸的颜色,那么选择粉底颜色时脸与脖子之间的皮肤就是最好的部位,能避免过白或过深,涂抹上少量粉底,它的颜色是否能中和脸与脖子的颜色。

2、不要使用过量

整张脸无需涂抹过多的粉底,要以中间毛孔最大最易出油的部位为中心向四周刷开,稍稍补充T区即可。

3、选比肤色深一个色号的粉底

很多人挑选粉底总是倾向于比较浅的颜色,但实际上越浅的颜色越会给人高冷不真实的感觉,反而深色的粉底更让人有亲和力哦。

4、不要在手上尝试颜色

想要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粉底颜色,不要在手上尝试颜色,因为双手的肤色不同与面部,习惯于将粉底试用品在手上试色,会很容易选错色号,最准确的方法是涂在下颌骨上看是否匹配。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