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最好的防晒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最好的防晒方法

2017-04-20 11:46:28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夏天到来,让人有喜有悲,喜的是终于可以去沙滩海边旅游,可以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了,悲的是夏天来了,猛烈的太阳也来了,黑皮肤也会跟着来了,此时需要说一句一白遮三丑啊,黑了就会变丑了,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做好防晒工作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不那么容易晒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最好的防晒方法。

教你最好的防晒方法

防晒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择时外出:最有效果的预防办法是避开一天中从上午11时至下午2时这段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外出,慢慢地、少量地接触阳光是不会有晒伤危险的。尤其是25岁左右的女性,她们的新陈代谢已经开始变得缓慢,容易出现褐斑、雀斑,产生细小的皱纹,应当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 · 物理遮挡:宽檐的遮阳帽、防紫外线的阳伞、太阳镜是步行一族的必备品。如果您习惯骑自行车出行,那么也需要准备阳帽和阳伞,有的女性朋友喜欢用的白色披肩可以盖住裸露的手臂、肩膀,防止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开车的人最好选择有防紫外线的太阳膜贴在车窗等部位,同时在车里准备长袖衬衫,既可以阻挡从一侧照来的阳光,还能不被空调直吹,出现胳膊、肩膀痛的现象。 · 涂防晒霜:最重要的是“手勤”,因为防晒霜有自己的有效时限,另外在汗水的影响下它不可能在皮肤上停留太长的时间,所以无论涂得多厚,过一段时间功效也会减弱,所以在户外运动时间长,就一定要手勤。补擦防晒品时,最好把身上的水分及汗水拭净后再涂上防晒品。 · 晒后修复:如果皮肤轻微发红,可以马上用具有镇静效果的化妆水敷面,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也是冰敷的好方法。皮肤感觉发热疼痛说明已经是接近烫伤的重度灼伤,补救的方法就是以冰敷面,将冰块放在疼痛部位或是用纱布蘸冰水敷脸,让肌肤感到冰凉。这种情况下两周内不能进行其他保养。严重晒伤后肌肤可能会脱皮,千万不要使用需剥除的面膜,最好到医院的皮肤科请大夫帮助处理。 · 头发防护:晒前可以使用含防晒配方的免晒护发素,让每根发丝都能均匀吸收。游泳前,尤其是在海里游泳,最好能先涂护发素再下水,减少海水盐分对头发的伤害。对受到紫外线伤害的头发,要在头发上擦足润发用品,再用热毛巾热敷然后洗净。晒后还可以为头发做一次特别护理:把橄榄油涂在头发上,然后用毛巾包上静置一小时,最后用洗发水冲洗干净,就像给头发做了个“油疗”,慢慢就会恢复光彩。~

防晒的方法有哪些,如何防晒?

下雨,阴天

在下雨和阴天的时候,这时候的紫外线都很弱,对人体是不能造成伤害的。所以不需要特别注意去防晒。

多云

在天气出现多云的时候,这时候的紫外线中等,对人体会照成一定的伤害。如果你需要外出,就需要带上一把遮阳伞了。

晴天

在晴天的时候,这时候的紫外线较强,对人体的伤害较大。如果只带遮阳伞是不够的,你需要再加上一件防晒服,双重保护哦。

天气特别晴朗

在天气特别晴朗时,这时候紫外线很强,对人体伤害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尽量减少外出,最好是不要外出。如果你一定要外出,除了带遮阳伞和穿防晒服,你还需要涂抹防晒霜,最好在阴凉的地方行走。

防晒霜最好在出门十分钟前涂抹效果更好哦,并且每隔两小时需要重复涂抹一次哦。

其他防嗮小妙招:

中午减少外出

一天当中的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都是紫外线照射最强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应该尽量减少外出,最好是错开这个时间段哦。

挑选衣物

其实,我们穿的衣服都是具有一定的抵抗紫外线的作用的,并不一定是只有防晒衣可以抵挡紫外线。

相对而言,我们穿着的衣物纱织质地越密集,阻挡紫外线的效果越好。所以在挑选衣物时,尽量选择纱织质地较密集的衣物哦。

带遮阳镜

紫外线不仅对我们的皮肤有伤害,同意地,对眼睛的伤害也大。这时候可以选择一款遮阳眼睛哦。眼镜镜片颜色也不易过深,颜色太深反而让眼镜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灰色镜片最佳哦。

晚间护理

其实,再强度紫外线照射下,如果只是防晒服,眼镜,防晒霜的话,是远远不够的,这时候你需要使用晒后护肤品哦。

多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哦,多吃西红柿可以降低我们晒伤的危险系数。所以,吃点西红柿吧,熟食效果更好哦。

我们都知道臭氧层可以可以阻挡大部分的紫外线,所以保护好我们的臭氧层,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哦!

如果你怕晒太阳,而完全不出门,这个是不对的哦。其实,晒太阳,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所以适当晒下太阳也是很好的。

保护环境,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防晒并不是完全不晒太阳,而是科学防晒哦!

什么防晒方法好

防晒方法一:

“避”是上上策,尽可能在10点到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最强的时间避免外出。

防晒方法二:

涂抹适合的防晒产品,加上撑洋伞,太阳眼镜,帽子与穿着长袖。

防晒方法三:

选择防晒产品时要同时能防护紫外线一个光及乙光之产品。紫外线一个光之防护指数可依据欧美知识产权署,人民*** ,煤灰值或日系商品PA的值,至少要结核菌素或PFA4以上﹝约日系产品PA 的? 以上﹞,而紫外线乙光之防护指数则依据或欧系的SPF级的IP值(与SPF级之间的转换为:知识产权× 1.5 = SPF级),SPF15的的防晒剂约可阻挡93%%u7684紫外线乙光,SPF30的的防晒剂则可阻挡96.6%%u7684紫外线乙光。

防晒方法四:

涂抹量必须要足够,有些人涂抹很多层,从隔离霜,防晒乳,防晒粉底与蜜粉,但也因为要涂抹多层具润色效果的产品加上要营造妆的轻盈感,使用的量不足而没有真的达到防晒的效果。一般,脸颈部约需两个手指腹的量。

防晒方法五:

中午时间最好再补充一次,不要忽略了后颈部,耳后,脖子与手部的皮肤,这些地方常常会无意间泄漏出我们皮肤的年龄。

防晒方法六:

并不是越高系数的产品防晒越好,系数高的防晒产品是针对紫外线B的防护能力,减少皮肤晒伤的机会,至于,要预防皮肤晒黑则是要能防护到紫外线A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防晒商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