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的注意事项 怎么挑选一支好的口红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口红的注意事项 怎么挑选一支好的口红

2017-04-18 11:36:20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市面上的口红品牌越来越多,出现假货的机率就越来越高,我们没有办法可以制止假货的出现,但我们可以学会正确挑选真的口红。现在的商人为了赚钱,不惜手段制造假货,危害人的身体,现在的商人太可耻了。我们不能惩罚他,只能自己学会精明一点。下面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怎么正确挑选口红,教你挑选口红的注意事项。

口红的注意事项 怎么挑选一支好的口红

使用口红的注意事项

方法/步骤

化完唇妆之后,尽量避免嘴唇与水分的亲密接触,以免加速口红脱妆的速度。同时,在涂抹口红的时候尽量避免吃东西,以免口红中的有害物质被吃进体内哦!

对于一些超过使用期限的口红,最好弃之勿用,以免对唇部肌肤造成不良损害。

在一些经常使用口红的人群中有将近10%%u4EE5上的人群患有口红病,那么何为口红病呢?因为在日常所使用的口红中所含有的成分主要是羊毛脂、染料、蜡质等成分,其中羊毛脂的成分比较复杂,其中一些易过敏体质的人还很容易出现过敏等不适的反应。

并且,羊毛脂还具有极强的吸附性,因此在涂抹口红之后,空气中的细菌、微生物等物质便很容易在嘴唇上产生吸附,所以在进食、喝水等过程中,这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便会被人体摄取,长此以往诱发疾病的产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

现在市场上口红的种类有很多,人们在选择口红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入手,实则在挑选口红的时候不需要过多的困扰,只要根据自己的肤色进行选择便可。

其中,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是一些比较常见的肤色,而每种肤色所适合的颜色是不同的,所以在挑选口红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肤色有一个了解。

对于白皮肤而言,口红颜色的选择便更加广泛一些,因为白色皮肤是一个百搭的肤色,对于各种口红都能驾驭,其中对于一些红色、橘色等深色调的颜色更能衬托的更加美丽。

而对于一些黄色皮肤,在选择口红的时候,还需参考自己的发色,一般选择优雅色系便是佳选,不是很适合选择大红色系。

另外,对于黑皮肤来说,则需选择一些略微黯雅一些的颜色,不适合珠光类的。

在进行口红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亲自试用一些,因为有些口红的颜色纯度不同,虽然看着颜色还不错,但是并不适合自己的肤色,只有亲自试用了,才好确认。

另外,决定一款口红到底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在涂完口红之后,很有必要张口微笑,露出自己的牙齿,看着自己的牙齿色是不是和口红颜色很突兀,对于牙齿偏黄的人群,则不适合选择红色系的口红。

挑选口红注意事项

适合最耀眼的情况

如果你唇形完美、牙齿整齐,又希望自己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就可以选择一款看上去最耀眼夺目的口红色。

不要看漂亮的颜色就买

看起来漂亮的颜色其实不一定适合你,在白底衬托下颜色好看,涂在嘴上未必漂亮。别嫌麻烦,一定要亲自试一下,涂在你的脸上漂亮才是真的漂亮。

没有特别喜欢的选择

干脆选最不起眼的那一支。那种在柜台里显得朴素,甚至让人判断不清是什么颜色的口红,用起来反而显得自然、舒服。

正确挑选口红 三大注意事项需谨记

确认肤色

肤色大体可分为白皮肤、红皮肤、黄皮肤和黑皮肤,肤色原本就丰富多样,不同的皮肤状态呈现的感觉也不尽相同,所以在挑选口红时,一定要确认自身的肤色。白色皮肤可谓是“百搭”肤色,能够和任何颜色搭配,像经典红色一般的冷色系颜色也能被衬托得非常漂亮。然而,像紫色或是葡萄酒红般的低色调色彩可能会让脸看起来有些苍白,选用时可参考。

红皮肤和橘色或桃色口红色很相称,低色调的葡萄酒红涂上也十分漂亮。需注意,若嘴唇本身的颜色比较暗,在涂抹橘色或是桃色口红的时候,需先调整一下嘴唇的颜色。黄色皮肤与粉色系色彩非常契合,切忌使用beige色系色彩。

像进行过日光浴般的黑皮肤适合鲜亮的红色系或是深橘色。beige色系或是淡粉色可能并不会令人印象深刻,选用时可参考。

确认发色

明亮的橘黄色头发虽然和所有色系的口红都很相衬,但是与同色系的珊瑚色搭配,更能增添活泼、清爽的魅力。

如巧克力棕色一般萦绕着黑棕亮泽的头发,推荐使用粉色口红。可在独具韵味的发色上增添可爱之感,更富生气。

搭配乌黑亮丽的头发,经典红色是最合适不过的。黑色配红色是一直深受喜爱的最佳色彩搭配之一。如果拥有时尚的黑色头发,可以尝试涂抹亮红色,绝对在时尚之余更添性感。

购买口红时的须知事项

购买口红时,亲自涂抹在嘴唇上并查看如何显色是最重要的一环。如果喜欢一种口红颜色,不光要“看”,一定要亲自涂抹确认。

除此之外,涂上之后,还需露出牙齿,做出一个微笑。这是因为,牙齿的色彩也会影响口红的颜色,如果牙齿偏黄,建议尽量避免红色系口红。

寻找到合适的色彩,购买了该款口红之后,妆容上还需稍加留意。打造亮点妆容时,可在唇或是眼睛中选择一个部位集中塑造。若是涂抹色彩鲜明的口红,相比于眼妆,集中为皮肤遮瑕更加重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