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薄荷精油的提取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了解薄荷精油的提取方法

2017-04-12 11:14:1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大家知道我们平时使用的精油是怎么样提取出来的吗?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的,我们只知道怎么使用精油,却不知道精油是怎么样提取的,难道你们就不担心买到了假的精油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吗?你知道好的精油是怎么提炼的吗?你知道精油的提取方法是什么吗?下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了解薄荷精油的提取方法。

了解薄荷精油的提取方法

薄荷精油提炼方法

最?好的欧薄荷是狄?香薄荷精油,某宝有,100左右,单方的要稀释的,基础油10ML 薄荷精油3滴 薰衣草1滴直接擦在脸上,早晚都可以使用。

薄荷精油是不容易溶于水的,如果把1滴精油加到水中,必须用力摇匀,形成乳浊液,然后马上喷,否则过一段时间,又会油水分离,就没有用了。

取1滴,涂于太阳穴两侧,按摩至吸收,提神效果也非常好,不过要谨慎使用,用量绝不要超过1滴,按摩时不要入眼,而且不要用在有伤口、长包的地方。

精油的提取方法

1、蒸馏法:是最常用的精油提取方法 将植物放入到容器中,由下方加热产生蒸汽,让植物的精油跟着蒸汽发出,含有精油的水蒸气由导管收集冷却后,蒸汽会冷却成液体,再依照水与精油的比重,密度的差异而分离出来,剩下来的水分就是纯露,大部分精油都是用此方法提炼出来的。 例如:洋甘菊、肉桂、快乐鼠尾草、丝柏、尤加利、天竺葵、杜松、薰衣草、香蜂草、橙花、广藿香、薄荷、迷迭香、檀香、茶树、依兰。 2、冷冻压榨萃取法(榨取法,果皮类) 此种方法多半用于柑橘类植物,因为精油多包含在这些植物的果皮中,萃取方法是在压碎果皮过程中加水,收集果液后,经离心机分离出来. 例如:甜橙、柠檬、佛手柑、西柚、橘。 3、油脂分离法(吸附法)需2—3个月,最贵的提取方法 脂肪和油脂能吸收并保留植物花朵中的所含香油,以油脂吸收植物香气较佳的部分,再经酒精处理机器搅拌。待酒精蒸发后,流下来的便是芳香精油。芳香疗法早期的“香膏”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提取出来的,后来进过深加工才萃取出“精油”。 例如:茉莉、橙花、玫瑰 4、溶剂萃取法: 此法可用于树胶,树脂和花朵,通常处理花尽可能的溶液是石油或石油精,用于树胶和树脂的溶剂则为丙酮。利用酒精、醚夜态丁烷溶剂,反复淋在欲萃取的植物上,再将含有精油的溶剂分离解析,以低温蒸馏即可得到精油。 例如:肉桂、乳香、安息香。 5、浸泡法: 将花朵浸泡在热油中,使植物的精油释放出来,再用过滤法萃取即可。 例如:一些浸泡油,如金盏花、金丝桃。

一种提取薄荷精油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取薄荷精油的方法,是将薄荷枝和叶阴干,先经过机械活化处理,再加入纤维素酶和水浸泡2-3h,浸泡后蒸馏提取1.5-2h,蒸馏得到的混合水蒸气经过冷凝,冷凝后的油水混合物经过油水分离得到薄荷粗油,薄荷粗油再经过萃取分离,即可得到薄荷精油。该方法在蒸馏提取薄荷精油先经过机械活化处理和用纤维素酶浸泡,不仅提高了出油率,还缩短蒸馏时间,该方法还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产品纯度高等优点,很适用于工业化生产。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