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减肥法怎么练习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瑜伽减肥法怎么练习

2017-03-30 10:56:2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练瑜伽减肥不是假的,而是真的可以减肥,只不过练瑜伽真的不简单,很多人都是因为坚持不下去了,放弃了才会慢慢的变胖的,要是你的身边哟那么些人,就可以见证瑜伽减肥带来的效果如何,你就会想着要练瑜伽减肥了,就是因为瑜伽不容易,才会让人可以瘦下来。

瑜伽减肥法怎么练习

瑜伽可以减肥吗

1.热身越剧烈就越充分?

瑜伽属于静态动作,练习过程中追求呼吸和冥想,内心需要平静方可完成。热身时,如果选择动感舞蹈或健身操的话,精神和肌肉会过于亢奋,很难进入瑜伽要求的状况。

2.流汗越多越减肥?

瑜伽不是单纯的动作,需要结合呼吸、冥想,要求身心合一。一节瑜伽课结束后,我们应当要感觉身体放松,精神舒缓,由内而外的舒适,而不是满头大汗。

3.动作越高难度就越好?

瑜伽动作很多,初学者可以从学习简单动作开始。动作难度较大的话,有些朋友很难完成,那就不要硬着头皮做了,可以先练习简单,让身体肌肉力量及柔韧性提高后再尝试难度大一些的。

4.动作漂亮就行?

自己练习,注意力会过多地集中在动作本身,往往会忽略冥想及呼吸。练习者如果不了解身体,不清楚极限,还会增加受伤可能性。还有人认为体位练习最重要,只在意体位是否漂亮,不在乎动作及呼吸,然而瑜伽属于内外兼修,体位法只是其中一部分,冥想及呼吸最重要。

睡前10分钟减肥瑜伽

第一招

运用抱膝的动作可以让腿部与全身的柔软度都增加,身体也可以藉此感觉更放松许多,脂肪更易燃烧。

1:双脚弯曲,让双手抱膝,维持不动的状态约十秒钟,双脚再放下、反复收起抱膝,运动骨盆肌。

2:接着将双手往弯曲的双腿中间穿过去,抱住相贴的脚掌,一样利用手拉脚掌的力量将下盘往身体靠拢,维持约十秒钟。

第二招

睡眠是一项全身的放松运动,但要能让身体完全在睡眠中达到放松效果,事前的准备不可少。这套动作就是先帮你的身体暖身、放松全身筋骨,从手指到脚趾、从肩颈的伸展到脊椎骨盆的转动,都会有良好的助眠效果。

1:全身放松在沙发(或床头边)站直,左手扶住椅背(或床头),右手向上伸直,双脚采并拢姿势。

2:左脚往前跨出一步,拉动身体向前伸展,此时右脚尖自然被带起、轻触地面。头部看向扶住椅背的左侧,双目自然垂视、把焦点放在左臀上。维持四个深呼吸之后,就可以身体换边再来一次。

第三招

这是个让全身运动的动作,把身体各个部位当成钟摆,而左手画弧至画圆好比是秒针,缓慢按照自己呼吸的节拍完成动作。

1:平躺后左脚弯曲,双手先扶在左膝上。

2:左手横放与肩同宽,头跟着转到左侧,双眼焦点放在左手掌。原本扶住左膝的右手,反向把左膝往身体右侧带压过去,转动身体。

3:吸气,让左手开始逆时针画圆。

4:当左手画到头顶再往右侧画去时,头部顺势带动肩颈的力量跟着手势往右侧转过去。

5:身体这时候已经完全朝向右侧躺卧,当左手画弧到左膝位置后仍可继续完成画圆,反复练习几次。之后再反向换身体另一侧进行本动作。

第四招

这套动作可以达到简易的燃烧全身脂肪的效果,全身的筋骨都舒展了,晚上睡觉当然就能更睡得香甜。反复练习几次,会感觉到腰部脊椎的运动、同时也促进了全身血液循。

1:站立预备,双脚与肩同宽,双手自然垂放。

2:头部略往前倾,肩胛骨隆起,准备作身体弯曲的动作。让自己的身体一节一节弯曲起来,像海边沙滩上常见的螺旋状贝壳一样。

3:身体弯曲的弧度,从头部到肩部、腰部与臀部拱起,而大腿与膝盖则慢慢弯进去。

4:身体弯曲垂下,双手撑地,腿部可适度再弯曲,大腿后侧放松(量力而为即可,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5:双手着地,左脚大步向后,右膝向前,身体的背部线条应与左腿延伸,调匀呼吸。

6:双手维持撑住地面的姿势,但臀部将身体带起,感觉身体最高点是臀部,从臀部到肩胛骨、头部、双臂的线条都保持一条直线。维持约二个深呼吸。若腿后紧绷,可微弯膝盖。

7:接着摆回步骤5的动作,只是这时换成左脚往前跨步,右脚往后拉伸。

8:再回复成步骤4的动作,双手依然贴地,双腿往双手靠拢,将重心摆在支撑身体的双腿上。

9:身体往上拢起,准备站回原本预备动作的姿势,回复的动作一样让身体像个一节一节的贝壳慢慢弯曲而起,卷动你的脊椎,使脊椎放松。

10:最后就回复站成原本步骤1的预备动作,调匀呼吸,就可再反复进行本套动作。

真人体验:瑜伽真能减肥吗

瑜伽到底能不能瘦身?

真人体验:瑜伽真能减肥吗

3位时尚女性亲身体验、真实经历,在痛苦与挣扎中,感悟真知……不是每个人都能通过瑜伽达到瘦身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特邀资深瑜伽专家--天地心韵王媛瑜伽工作室的王媛老师出镜点评,同样的疑问,你是否也曾经有过?

练瑜伽的目的:减掉体重至少5公斤

原体重:48公斤

修习瑜伽时间:2个月

现体重:50公斤

疑问1:“每次上课的时候,我都会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老师领着练习的动作,我都尽量去尝试,并且尽量做到老师要求的力度。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真的有些受不了了,感觉瑜伽是一项很消耗体力的运动,往往一节瑜伽课练下来我就要出很多汗,所以每次下课我都会喝上一大杯水来补充流失的水份。人家都说要减肥必须把体内的水分排出去,是不是因为我每次都大量喝水,所以没有达到减肥效果呢?”

疑问2:“我坚持每个礼拜都去上两次瑜伽课,因为自己有低血糖的病史,所以每次上课前我都会吃两三块巧克力,还会喝些热牛奶,怕自己虚脱。难道说是因为我吃了高热量的食物而影响了减肥效果?可是,练习瑜伽前,老师说不用因此控制饮食的呀?”

疑问3:“练习瑜伽休息术的时候,按道理说,应该是听着老师的提示,意识要不断地注意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可我总是无法集中自己的意识,躺着躺着就睡着了,很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因为休息术总是最后练,真的感觉很累。是不是因为没有让我的意识跟着老师的提示走,所以,练习的效果打了折扣呢?”

专家点评:

练瑜伽前,首先应该了解一些基本常识,比如,不应该在练瑜伽后马上饮大量的水,因为急速饮水不仅会对胃肠道造成影响,还会加剧心脏的负担。更重要的是,瑜伽是一个对身体循环系统进行自我按摩、并且排毒的过程,在练习瑜伽开始前半小时左右适当少喝点温开水,对促进身体循环大有好处,也非常利于排除身体内毒素,是值得提倡的,但事后马上急迫地大量饮水却会给本已接受了瑜伽修复的各脏腑器官以负担,不仅不利于减肥,对健康也无益。

练瑜伽期间的饮食也非常重要,一定要严格按照老师的规定去做,比如在练瑜伽前2个小时是不能吃东西的。否则,让内脏器官在有负担的情况下练习,肯定会让效果大打折扣。

瑜伽需要在宁静的心境下保持良好的心态来练习,瑜伽不仅是修身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修心的好法门,所以,学习瑜伽不能只在皮表而低其本,身心同时修炼才是瑜伽真正的核心,以LINAN的状态而言,我更觉得调整心态改善疲劳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只要方fazheng 确,并能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更大的变化。

真人体验:瑜伽真能减肥吗

练瑜伽的目的:减掉腰腹赘肉

原体重:52公斤

修习瑜伽时间:6个月

现体重:50公斤,但腰腹围都没变。

疑问1:“在朋友的带领下,去练了一次瑜伽,感觉一点都不累,所以就选择了瑜伽。但我发现真正开始练习之后,很多动作我都做不到位,一开始也很着急,但老师说能做到什么程度做到什么程度,我也就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可是,半年下来,我发现腰腹围几乎没什么变化,我就着急了,是因为我动作做得不到位,影响了练习效果吗?

疑问2:“每周上一次课,有时候临时有事情赶不过去,也至少会保持两周一次课的,这样的强度应该是够了吧?我看有的人好像一个月才去那么一次呢!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现在我坚持练习瑜伽已经有半年时间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吃得也不多,还没减掉腰腹赘肉?”

疑问3:“到现在瑜伽虽然没让我如愿减肥,却让我的整体气质有所提升,我不想放弃它。我先生说,我应该做仰卧起坐,要减掉腰腹赘肉还是仰卧起坐最管用,还有人建议我转呼啦圈。我是否还应该配合其他运动才能达到减掉腰腹赘肉的目的呢?”

专家点评:

ACILE很棒,能坚持下来已经很不错了,但是ACILE现在对瑜伽的认识有些不足。任何运动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都必须要按照规范的要求去做,练瑜伽也是一样!瑜伽确实能减肥,但是,每个人肥胖的原因可就千差万别了,所以,第一步先认识自己肥胖的原因,是遗传还是疾病?第二,减肥对瑜伽而言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它真正的是一种调养,随后形成习惯变成生活方式。有一个平和的心态、非凡的气韵,健康的身体是多么幸福的事,所以ACILE应继续坚持、慢慢体会。

CALRIS:

真人体验:瑜伽真能减肥吗

练瑜伽的目的:让周身松软的肉变成结实好看的肌肉

原体重:46公斤

修习瑜伽时间:1年

现体重:47公斤

疑问1:“一开始我是跟着老师上课练瑜伽的,练了差不多三个月之后,我就慢慢发现胃肠的消化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如果一天不吃东西也不会感觉特别饥饿,但自从练了瑜伽以后,一顿饭不吃都会感觉身体很虚弱,每次练习后,我都会大吃一顿,事后我又特别后悔,所以往往大吃一顿之后就会让自己再饿上一顿。但总体上看,我还是一直在尽量控制饮食的,但尽管这样,我还是发现自己微微地胖了,而不是瘦了。偶尔大吃就发胖了,瑜伽真的让我的消化吸收能力增强了,是否瑜伽不利于减肥而利于增肥?”

疑问2:“每次上完课,我都感觉非常疲劳,回到家里就不愿意动了,不是卧在沙发上看电视,就是倒头大睡,原来以做家务减肥的我,现在几乎很少做家务了。我问了同时在我们班练习瑜伽的其他人,有的人回去之后也时常练习,家务活该做的也没少做,我猜想,是不是因为我变懒了,所以体重没减少反而增加了呢?”

疑问3:“半年之后,我干脆自己买了一张VCD在家练了。我不大会呼吸,所以大部分就只做动作不跟着呼吸。会不会是因为没有跟着呼吸而影响了效果?我真的很困惑。”

专家点评:

光靠一张光盘就想掌握瑜伽的真谛是不太可能的,看光盘通常只能学大概的形式,而学不到很多内在的东西,所以要想达到很好的修炼效果还是应该去正规的瑜伽馆,跟着老师在现场学。所以,CALRIS尽管已经练习了一年,但实际上跟着老师练的时间只有半年。

无论练习瑜伽与否,从健康角度讲,睡眠都应该充足,但不应该让身体因此就减少活动,在课堂上跟着老师练习瑜伽后,也需要自己在家里坚持练习,只在上课的时候练,回家之后就变懒了,自然就不会有明显的减肥效果。

瑜伽很多动作都要靠呼吸去带动,所以,学习瑜伽首先就要学会正确的呼吸法,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在不会正确呼吸的时候,练习很多动作往往只能是外在的,而得不到深层次的身体和精神的提升,效果自然也就差很多。为了能学会正确的呼吸法,最好还是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跟着光盘做,你无法知道你做得是否正确的。

专家总结:

需要强调的是:瑜伽的主要作用是减压,调整并协调身心健康。现代职业女性往往生活忙碌,平时没有时间锻炼,所以有人会想通过瑜伽来减肥。即使如此,也一定要遵循身体的自然规律。但凡健康的减肥方式都需要尊重循序渐进的规律,而不能刻板地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太不实际,可以在教练的指导下为自己设计一套科学的修炼计划,但最好与自己的饮食、起居习惯能协调。

在练习的过程中,应该经常和老师沟通,身体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情况更是应该及时跟老师说明,一般老师都会根据你的身体素质进行相应的指导。

练习瑜伽最重要是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许你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美不仅仅是外表的赏心悦目,光有外壳的美是没有感染力不能长久的。美是肢体的和谐、智慧的善良和一颗包容的心,寻找内心的平和愉悦就是在寻找自己真正的美。

专家简介

王媛:澳洲国际瑜伽师,国际美容健康年会金牌瑜伽讲师,中国国际健康美容协会和中国老年协会瑜伽理事,2004年获得“全国十佳瑜伽明星教练” 称号。毕业于医学院护理专科。从事瑜伽教学工作7年多,是北京从事瑜伽教学工作较早的教练之一;参与了很多义务宣传及推广瑜伽的活动,并为众多企业做内部培训,深受好评。创建并成立了“天地心韵·王媛瑜伽中心” 致力于推广和传播瑜伽事业。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