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壁机减肥食谱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破壁机减肥食谱是什么

2017-03-23 15:15:3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破壁机是什么意思,我们理解不了,通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会知道是怎么回事,破壁机就是蔬菜加水果的榨汁变成一种饮料,这样相信大家会更加容易的了解,破壁机不一定是蔬菜加水果,可以是混合的水果,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混合的水果一定是搭配得当,有些水果禁忌搭配的,这些生活常识一定要知道。

破壁机减肥食谱是什么

破壁料理机减肥食谱是怎样的

红萝卜凤梨苹果蜜

就算是减肥,早餐也一定要吃好。红萝卜凤梨苹果蜜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现在有很多人因为要上班,每次吃早餐都很赶,随便在路边买一些高淀粉的食物,这些是减肥最忌讳的事情。有了破壁料理机,每天早上起来,将红萝卜、凤梨、苹果洗干净切好放入机器中即可。每天一杯,在瘦身的同时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加速肠道蠕动。

红豆茯苓莲子汤

将红豆、茯苓洗干净泡2小时后和莲子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用大火煮熟。然后用冷水冲洗等到它们冷却下来后就放入料理机中,加入少许温水即可。红豆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能有效排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盐分以及脂肪等废物,对减肥是非常有帮助。

破壁料理机减肥食谱其实并不是固定的,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搭配食材。注意食材的选择最好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多食用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适当的运动一下,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好。

减肥专用食谱

星期一:凉拌紫甘蓝+黄瓜苹果汁

主料:紫甘蓝(适量)

调料:白糖(适量)、精盐(适量)、白醋(适量)

做法:紫甘蓝剥掉老皮,切丝,盛到干净容器里,撒少许精盐拌匀腌渍10分钟。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白醋,洒入白糖搅匀成酸甜汤汁。把腌渍的紫甘蓝控净水,调入酸甜汤汁,拌匀即可。喜欢辣味的可以再浇上一匙子辣椒油,拌匀后香辣酸甜的味道就出来了。

小窍门:甘蓝用盐腌渍一段时间可是其爽脆,不艮。

主料:苹果(1个)、黄瓜(2个)、水(适量)

做法:准备好苹果和黄瓜,切成小丁。破壁机或榨汁机中装上过滤器,加入黄瓜和苹果,加入一碗温水,打开开关,打30秒就可以了。

星期二:香蕉炖蛋+火龙果酸奶杯

主料:香蕉(1根)、鸡蛋(一个)、清水(适量)

1、将香蕉切下1/4段,3/4段切成小粒放入到搅拌容器中。

2、加入适量清水,用搅拌器打成较稀的香蕉泥。

3、鸡蛋磕入碗中,打散。

4、将香蕉泥缓缓倒入鸡蛋液中,用筷子搅拌均匀。

5、然后用勺子撇去一些浮沫。

6、冷水上锅,大火蒸开,转小火10分钟左右。

7、将剩下的1/4段香蕉,切成片,摆在蒸好的蛋羹中即可。

主料:鲜牛奶(800克)、酸奶菌(1小包)、紫心火龙果(半个)

做法:酸奶机内桶用开水清烫干净,将800克鲜牛奶入桶中,再将一小包冷冻保存的鲜奶菌倒入牛奶中,用干净的勺子搅拌均匀,烫桶的热水可以掉在酸奶机胆中,这样可以使桶中牛奶受热均匀,盖上内盖、外盖,通电,开始加温,几个小时后,就可以得到光滑细腻的原味酸牛奶,盖上盖子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后食用,营养和味道更好。杯中倒入适量原味酸奶,加入火龙果块,就做好啦!

星期三:糙米薏仁红豆汤

主料:糙米(100克)、红小豆(100克)、薏仁(70克)、水(900克)

做法:薏仁天前一晚泡好(至少也要浸泡2个小时),将原料倒入压力锅内,再加入900克的水,盖上盖,定时30分钟即可。按自己口味,吃的时候可以放点红糖,味道更好!

星期四:紫薯燕麦牛奶羹

主料:紫薯泥(150克)、即食燕麦片(100克)、牛奶(700ml)

1、紫薯泥、牛奶放入奶锅里;

2、小火加热,并不停搅拌,以免粘锅底;

3、搅拌至紫薯全部溶解在牛奶中,放入即食燕麦片;

4、继续不停搅拌,小火加热,煮至微微冒泡后,关火,即可食用。

星期五:木瓜银耳羹+燕麦饼

主料:干银耳(18克)、莲子(50克)、干枣片(35克)、木瓜(300克)、冰糖(60克)

1、提前将银耳、莲子分别泡发。

2、将木瓜去皮切小块,泡好的银耳去蒂再撕小块加水放锅里。

3、倒莲子大火煮开后放入冰糖。

4、放入木瓜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枣片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煮10分钟,熄火加盖焖10分钟即可。

主料:燕麦(120克)、芒果(180克)、牛奶(150克)

配料:鸡蛋(一个)、杏仁(30克)、熟芝麻(10克)、橄榄油(适量)

1、杏仁用水稍微泡一下,去掉皮

2、芒果去皮去核

3、将燕麦、杏仁、熟芝麻放入破壁料理机桶里

4、调到“研磨”档位,配合搅拌棒打细后倒入容器里

5、将芒果果肉加入到破壁料理机桶里,打入一个鸡蛋

6、调到“蔬果”档位,打成细腻的糊

7、将打好的粉和糊加到一起,加入牛奶,调成糊

8、电饼铛预热好后,刷上一层橄榄油

9、倒入燕麦糊,用刮刀刮平,调到“大饼”档位,煎四分钟左右

10、翻一面再煎两三分钟至熟

11、排毒减肥的燕麦饼做好了

小窍门:

1、燕麦要打成细腻的粉末,打的过程中要暂停,取下料理机桶多晃动几下,这样打得更加均匀;

2、可以将燕麦糊调成可流动的状态,这样煎的时候很容易平整;

3、如果不能打得太细腻的话最好用熟的燕麦片,不然煎的时候不容易熟;四、芝麻要提前小火炒熟,熟芝麻才更香。

星期六:滑紫菜+燕麦奶香玉米汁

主料:紫菜(适量)

调料:红椒丝(适量)、姜丝(适量)、葱白(适量)、盐(适量)

1、锅中加入适量油,放入姜丝、红椒丝、葱白段,中小火煸出香味。

2、紫菜过缓水冲去灰尘。(过水即可,不要浸泡,这种是头水的免洗紫菜,但我习惯冲洗一下)

3、放入锅中,并调入少许盐。

4、煮开马上出锅。(煮的时候中小火即可,而且不要久煮)

主料:甜玉米 (2根)、牛奶 (500ML)、纯净水 (400ML)、燕麦 (30g)

做法:甜玉米洗净放入锅内煮熟,凉后将玉米粒剥下来,放入破壁机内或榨汁机,加入其他的材料,按五谷功能键打开就好

星期日:三文鱼刺身

主料:三文鱼(适量)、紫苏叶(适量)、橙子(适量)、柠檬(适量)、冰块(适量)

调料:鱼生酱油(适量)、芥茉膏(适量)

做法:将碎冰放在盘子里,我用纯净水冻的冰,没有包锡纸或者包鲜膜。在冰上面铺主干净的紫苏叶,摆上切好的鱼片儿,可以简单造型一下。再用橙子围个边。取一个小碗,倒上鱼生酱油,挤上芥末膏,拌均匀即可上桌。

西芹胡萝卜汁 - 减肥食谱

肥胖症的形成原因

肥胖症是指体内储存过多的脂肪。表现为脂肪细胞体积增大和(或)脂肪细胞数增多。正常成年男子的脂肪组织约占体重的15%~20%,女子占20%~25%。若成年男子脂肪组织超过20%~25%,女子超过30%,即为肥胖。常表现为体重超过相应身高体重标准值的20%以上。

轻度肥胖症者无症状,中重度肥胖症者因体重负荷增大,可出现气急、关节痛、肌肉酸痛、体力活动减少等。通常男性肥胖患者脂肪主要分布在腰部以上,集中在腹部,称为男性型、苹果型肥胖,俗称“将军肚”;女性肥胖患者脂肪主要分布在腰部以下,如下腹部、臀、大腿,称为女性型、梨型肥胖。苹果型比梨型肥胖患者更易发生代谢综合征。患者常因体型而有自卑感、焦虑、内向、抑郁、孤独等心理问题,此外,肥胖患者可伴发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胆石症、胆囊炎等。

长期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量,多余的能量,不管来自哪一类能源物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均可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过量的体脂储备即可引起肥胖。摄入过多能量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在幼年开始多食对肥胖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成年起病者多为脂肪细胞体积增大,而幼年起病者多为脂肪细胞数量增多和体积增大,更不易控制。体力活动不足引起的能量消耗下降可能是肥胖的一个原因,也可能是肥胖的后果,因为肥胖病人常受到嘲笑,自卑感强,逐渐形成内向抑郁,不愿活动,因而耗能减少,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应控制能量摄入和增加能量消耗,才能纠正能量代谢的失衡。

肥胖症的营养治疗

1.营养治疗的目的

肥胖是一种慢性病,因长期能量摄入超过能量消耗所引起。因此,应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控制能量摄入,和增加体能消耗,促进体脂分解,切不可急于求成。预防肥胖比治疗容易且更有意义。营养治疗的目的是通过长期摄入低能量的平衡膳食,结合增加运动,借以消耗体脂,从而减轻体重,同时又能维持身心健康。

2. 营养治疗原则

1)限制总能量摄入量 能量供给量应低于能量消耗量。成年轻度肥胖症,以比平日减少能量摄入125~250kcal(0.523~1.046MJ)/d来配制一日三餐的膳食;中重度肥胖症,减少500~1000kal(2.092~4.184MJ)/d,但每人能量摄入量不应少于1000 kcal(4.184MJ)/d,这是较长时间能坚持的最低水平。减少能量摄入量应循序渐进,切忌骤然降至最低水平以下。体重也不宜骤减,一般以每月减重0.5~1.0kg为宜。

2)限制脂肪摄入 脂肪应占总能量的20%~25%,不宜超过30%;膳食胆固醇供给量以少于300mg/d为宜。饮食中以控制肉、蛋、全脂乳等动物性脂肪为主,烹调用油控制在10~20g/d,宜用植物油,以便提供脂溶性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食物宜以蒸、煮、炖、拌、卤等少油烹调方法制备为主,以减少用油量。

3)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膳食碳水化合物占总能量45%~60%为宜,过低易产生酮症,过高会影响蛋白质的摄入量。应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为主,如谷类,尽量少用或不用富含精制糖的食品,如甜的糕点。主食一般控制在150~250g/d。

4)蛋白质供给要满足需要 低能量膳食主要是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而蛋白质供给应充足,否则不利于健康。但过多蛋白质也不利于减重。一般蛋白质占总能量的20%~30%为宜,每公斤理想体重1g/d以上,其中至少有50%为优质蛋白质,来自肉、蛋、奶和豆制品。

5)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和膳食纤维 膳食除通过调整三大宏量营养素来限制能量摄入量外,其它营养素,包括各种无机盐和维生素应供给充足,且比例要均衡。新鲜蔬菜和水果是无机盐和维生素的重要来源,且富含膳食纤维和水分,属低能量食物,有充饥作用,故应多选用。

6)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积极运动 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晚餐不应吃得过多过饱;少吃零食、甜食和含糖饮料;吃饭应细嚼慢咽,可延长用餐时间,这样即使食量少也可达到饱腹感;可先吃些低能量的蔬菜类食物,借以充饥,然后再吃主食;酒不利于脂肪和糖代谢,应尽量少饮。积极并坚持运动,既可增加能量消耗,减少体脂,又可保持肌肉组织强健。因此,调节膳食减少能量摄入量和配合运动增加能量消耗,双管齐下是减肥的最佳方法。

食谱范例 - 西芹胡萝卜汁

材料:

西芹2根;胡萝卜1根;橙子1个;苹果1个;冷开水500毫升。

做法:

1.西芹洗净切断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

2.橙子去皮剥瓣去籽,苹果洗净切块;

3.所有材料放入惠尔宝全营养调理杯;

4.低速启动后切换为高速,搅拌1分钟即可。

点评:

晚餐前喝一杯富含膳食纤维的西芹胡萝卜汁,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正餐的摄入量。每餐注意替换蔬果汁和正餐的种类,注意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减少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配合适当的运动,就能将体重控制在适合的范围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