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减肥方法效果如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白萝卜减肥方法效果如何

2017-03-23 12:47:4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根据我们中国中医学的说法,白萝卜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白萝卜很适合用水煮熟后,喝萝卜水,放点白糖,可以当做饮料饮用,对消化和养胃有很好的作用,白萝卜是如何减肥的呢?要怎么制作减肥的白萝卜呢?

白萝卜减肥方法效果如何

白萝卜减肥的做法

白萝卜在市面上很常见很容易买到,而且白萝卜热量低,非常适合减肥的时候吃。白萝卜富含膳食纤维,每白萝卜100g仅仅只有21卡路里,吃白萝卜容易饱而且不会长胖,确实有减肥功效。白萝卜还有减压、保水、排毒的功效,配合适量运动效果更佳

白萝卜作为主要食物是要注意饮食的习惯,如上午人体处于排泄时间,如果在早上吃白萝卜泥,不会浪费体内酵素。不过白萝卜不可以过量使用,否则就会削弱白萝卜的减肥功效。

白萝卜减肥食谱

1.萝卜丝鲫鱼汤:萝卜丝鲫鱼汤有减脂瘦身的功效,而萝卜有化痰止咳清热润燥的功效,而鲫鱼有补脾胃的作用,搭配少许陈皮、姜煎汤在秋冬季食用保暖而且润肺。

2.凉拌白萝卜丝:步骤先把萝卜、甜椒切丝,香菜、生姜和大蒜切成碎,加入锅中爆炒。最后加适量的食盐、白糖、生抽、食醋、味精和香油用来调味。

3.红萝卜海带汤:海带有促进肠胃,方便排便的功效,可以祛毒美颜,海带的热量很少,而且也有减肥的功效。步骤,用水浸泡海带一天,洗干净后和萝卜一起切,加水煲汤即可。也可以加新鲜粟米或莲藕同煲汤。

4.咖喱萝卜鸡肉:材料萝卜、鸡腿肉、牛奶、面粉,调味料有咖喱酱,牛油等。方法为萝卜和鸡肉切块,加面粉搅拌,用牛油热锅和鸡肉一起炒,加牛奶煮,咖喱酱倒入汤中然后充分搅拌。

白萝卜减肥方法

1、萝卜水减肥法

这种方法就是把白萝卜煮成水,一天至少不低于8杯的萝卜水来减肥,用这种方法可以让人大量排尿,在排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尿发黄,而且有很重的气味儿。这就是把身体的一些废物,废水都排了出来,这时候要注意节食,你就会感觉到身轻气爽。

2、萝卜饭减肥法

这种方法好像有一些人不太适应,就是把萝卜擦成丝儿,加上适量的大米或者是小米,做成干饭,萝卜的比例要大于米。用这种方法来做到节食的效果,白萝卜本身又有理气顺气和排便的作用,坚持一定的时间就会达到减肥的效果了。

3、生吃萝卜减肥

这种白萝卜减肥方法效果更快,如果你能适应的话用这种方法7天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就是把白萝卜当水果来吃,在吃白萝卜期间请节食,当然可以配合一定的煮鸡蛋,用这种方法3天左右你就能看到掉秤了,减肥有了效果。

白萝卜营养成分高,还有大量的水分,还有大量的粗纤维和维生素c,是公认的好食材。现在作为减肥的食品,可以做成萝卜粥,萝卜饭,萝卜丸子,用萝卜来代替一些主食。这种白萝卜减肥方法很流行,因为白萝卜减肥不仅能消除脂肪还有塑身和美容的作用。

炒白萝卜的减肥效果真的很惊人

方法一

材料

白萝卜1条,红萝卜1小节,青葱1根,糖、盐、蒜头、鸡精各少许。

青葱1根,糖、盐、蒜头

做法

1、将红、白萝卜刨成丝;青葱切断,分成青白两份。

2、起锅烧油,爆香葱白和红萝卜丝后即可倒入白萝卜丝炒。

3、炒到有些透色出水时,加盐和鸡精翻炒,紧接着下糖再炒。

4、出锅前加葱青和蒜头即可。

小诀窍

如果喜欢酸的也可加醋呦,吃辣的也可以把红萝卜换成红辣椒的。

方法二

材料

白萝卜500克,香葱1棵,大蒜3瓣,食用油25克,香油2小匙,精盐3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5克。

做法

1.萝卜洗净去皮,用刨子刨成细丝,放淘箩内,撒上精盐腌5 分钟,挤去萝卜中的辣水。

2.香葱洗净,切末,大蒜洗净切末。

3.锅内放入食用油,待油烧热后倒入萝卜丝,加入半匙盐反复炒3~5 分钟。

4.再加入葱末、白糖、味精, 炒1~2 分钟,装盘,加入蒜末、香油拌匀即可。

注意

色泽艳丽,清香适口。如果加一点胡椒粉,味道也很好。

方法三

主料

新鲜羊肉,白萝卜,姜、葱、青红小米辣、葱花、香菜。

做法

1、羊肉切块放入开水汆水。

2、加入料酒。

3、锅洗净放入油,下葱、姜、花椒炒香。

4、倒入羊肉和炒,调入十三香、加入料酒。

5、炒香加入水炖40-60分钟。

6、将白萝卜切片倒入汤中。

7、调入盐、胡椒粉、鸡粉。

8、炖10分钟之后倒入枸杞、红枣、小葱,放入味精即可出锅。

9、盛入砂锅,放入香菜。

10、用青红小米辣、葱花、香菜、盐、味精、豆腐乳调制蘸水。

方法四

材料

羊肉400克,白萝卜50克,蒜苗15克,生姜1小块,大料适量,桂皮适量,食用油30克,红油3小匙,酱油3小匙,高汤适量,料酒大匙,胡椒粉少许,豆瓣酱3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0.5小匙。

精盐2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块,生姜洗净拍松,蒜苗洗净切段。

2.往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酱、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汤,用中火烧。

3.然后加入白萝卜、盐、味精、胡椒粉、酱油烧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红油稍烧片刻即可。

注意

营养丰富,汤汁鲜美。白萝卜入锅前,可先用沸水焯一下,以去掉萝卜的辛辣味。

方法五

材料

羊肉500克、萝卜1000克,料酒2勺、葱花10克、生姜10克、精盐2勺、鸡精1勺、胡椒粉1勺。

做法

1、将萝卜洗净,削皮切成大小均等的块状。羊肉和羊骨髓洗净切成块。陈皮洗净,姜洗净拍破,小葱洗净切成葱花。萝卜选择水萝卜。

2、把羊肉、陈皮和未去皮的生姜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烧开,出浮沫即可关火,用清水冲洗掉浮沫备用。

3、洗干净焯好水的羊肉和生姜一并放进炖锅中。

4、白萝卜入锅前,已经用沸水焯了一下,焯去萝卜的辛辣味。

5、放进料酒,根据炖锅的容量适量增加。一般2勺就够了。

6、注入纯净水,没过羊肉和萝卜即可。

7、放入两勺精盐调味。

8、加进一勺鸡精提鲜。

9、一勺胡椒粉即可食用。

方法六

材料

白萝卜300克,猪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干辣椒2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先将买来的新鲜萝卜和肉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弄好调料备用,最好放两个青椒和一点木耳。

2.锅内放油,放生姜炒出香味后再放肉炒,加点料酒,再加点酱油,然后放萝卜炒。

3.等炒到半熟放适量的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豆瓣酱调味。然后放水煮熟透,最后加点大蒜即可。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