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肺隐球菌病的有效措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预防肺隐球菌病的有效措施

2018-02-07 17:17:3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肺隐球菌病发生之后,就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困扰,还会伤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患者生活健康非常多不便之处和不好的影响,还会产生很多不好的情况,对患者有着相当不利的伤害,非常折磨患者身体健康。患者平常要很好的注意各方面不好的问题,还要很好的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有效的保健护理,还要很好的及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应该要很好的注意做好非常好的预防措施,做好有效预防肺隐球菌病的工作,很好的避免肺隐球菌病。那么,肺隐球菌病都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措施?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肺隐球菌病的有效措施

1、长期大量抗生素的应用,可引起机体菌群失调;肾上腺皮质激素滥用,可抑制机体的免疫反应。这些都为隐球菌的感染和扩散创造了条件。因此,应严格上述药物的使用指标,杜绝滥用。对于长期应用抗生素或肾上腺皮质激素的病例,若病情未见好转或恶化者,应考虑有隐球菌感染的可能,及时病原学检查。

2、隐球菌病多继发于其他疾病,原发性较少见。对恶性肿瘤、慢性消耗性疾病、结缔组织疾病和器官移植的病例,一旦发生可疑隐球菌感染,应立即查清病原,及时予以治疗,而且用药时间应适当延长。

3、注意卫生保健,忌食腐烂变质的梨、桃等瓜果,防止鸽粪、鼠粪污染环境。

4、应增强机体免疫力外,避免创口感染土壤及鸟粪等。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可以有效预防肺隐球菌病的措施介绍,肺隐球菌病是一种对患者有着很多很不好危害的疾病,还会非常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多很不好的伤害,所以患者就应该要很好的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良好的规律生活方式,还要很好的注意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