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又干又油要怎样的护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肌肤又干又油要怎样的护理

2018-01-25 11:50:2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我们的肌肤每到不同的时候就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不好的皮肤,而不少人的皮肤都会同时出现又干又油的皮肤问题,就是在皮肤很干燥的同时还会出油,让肌肤出现非常难受的情况。因此,这时就需要很好的注意非常好的护理方法,注意有效的护肤护理工作,很好的注意各方面有效的护理,做到很好的护理好又干又油的肌肤问题,很好的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平常日常洗脸还有护肤护理都需要很好的注重,这样才能很好的护理好又干又油的肌肤。那么,肌肤出现又干又油的状况要怎样有效的护理?一起来看看吧。

肌肤又干又油要怎样的护理

1、用温水洗脸。冬天空气干燥,所以冬季应尽量减少洗脸次数,一般早晚各一次即可。洗脸是不要用过热的水,因为太热的水会过度分解肌肤的油脂,令皮肤干燥,易出皱纹;而太冷的水又很难清洁毛孔里的尘垢和过剩油脂,所以温水洁面是正确的选择。

2、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3、放弃碱性多泡沫的洁面膏。冬日里,风沙和污染让肌肤表面的污垢不比夏天少,如果用了成分ciji 或碱性太高的洗面产品,的确会导致越洗越干。但只用清水洗脸,毛孔内的污垢未能彻底洗去,慢慢毛孔就会堵塞,毛孔粗糙、黑头、粉刺、痘痘等问题就会出现。想肌肤洁净无瑕,选用清洁力强又性质温和的洁面品尤为重要。

4、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5、沐浴之前先洗脸。冬季沐浴之前更要先洗脸。因为冬季沐浴时水温往往较高,用这样温度的水洁面会导致面部肌肤的衰老;同时浴室内的热蒸气使毛孔张开,如不事先清洗干净,面部肌肤表面的灰尘、污垢进入到毛孔里面更加难以清理。

6、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可以很好的护理好的肌肤又干又油的方法介绍,肌肤都是需要很好的保养才能很好的达到好皮肤的效果,所以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很好的注重护理,注重护肤护理保养的工作,才能很好的避开不好的皮肤问题,才能很好的护理好不好的皮肤问题,可以达到很好的皮肤。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