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怎样护理皮肤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性经期怎样护理皮肤

2018-01-18 11:52:3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女性的经期就是主帮助体内新陈代谢的时候,也是一个帮助排毒的时候,所以这时大多女性脸部皮肤都会出现很不好的皮肤问题,常见的皮肤就有长痘、没光泽还有暗沉等不好的皮肤问题,出现这种皮肤问题后就要很好的懂得做好有效的皮肤护理,很好的多注意经期非常好的护理方法,只要很好的做好有效护理皮肤的工作,女性在经期时的皮肤就会很好的恢复完美好看的效果,可以很好的避免不好的皮肤问题,达到非常好的皮肤。那么,女性经期要怎样有效护理皮肤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经期怎样护理皮肤

1、身体皮肤护理

除了脸部皮肤外,在经期身体皮肤也应注意保养,沐浴乳液要含有保湿成分。

2、情绪和运动保养

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是保养皮肤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以免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3、防晒工作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

4、眼部保养

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叩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5、皮肤日常护理

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经期如何护理皮肤 经期护肤方法有哪些 生理期怎么保养肌肤

6、生理期前一周的护肤方法

受体内激素影响,这是皮肤状态最差的一周: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失去透明感,干燥、毛孔粗大,容易长痘痘、粉刺,容易过敏,甚至会伴有脸色暗沉的现象。此阶段的保养措施如下:

(1)、清洁:不论是卸妆还是洁面,都要做充分,保持一个洁净肌肤。

(2)、去角质:可以适当结合去角质工作,但一定要温和,防止过敏。疏通了皮肤表面能够有效预防痘痘的生成。

(3)、控油:这个阶段,为了控制油脂分泌,保证毛孔清透,我们可以选择用一些具有控油效果的护肤品,洁面、面霜等都可以。或者是含有酒精的护肤水。

6、生理期中的护肤方法

姨妈到访的日子,皮肤新陈代谢加快,角质层会变厚,皮肤也变得脆弱敏感。此阶段的保养措施如下:

(1)、控制饮水量:防止出现水肿状况。

(2)、保湿补水:换用保湿补水功效较强的乳霜,保持肌肤水嫩滋润。

(3)、眼部保养:经期眼部保养也非常重要,选择清爽保湿的眼霜并配合一些眼部按摩。

(4)、加强防晒:防晒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课,在经期更加不能忽视。防晒能够抵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尤其在敏感时期能够保护好皮肤,还能防止形成色斑。

7、生理期后的护肤方法

荷尔蒙分泌量增多,皮肤的稳定时期。没有粉刺和毛孔粗大的困扰,皮肤也会变得光滑柔嫩。这个阶段的护理工作会变得比较简单,具体保养措施如下:

(1)、降低清洁力度:选择温和不ciji 的洁面产品。

(2)、注重日常保养:按照原本的保养方式,帮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3)、营养补充:这个时期可以给予肌肤更深层的滋润,使用一些功效性较强的乳霜和精华,帮助增加肌肤营养,形成健康的皮肤屏障。面膜也可以在这段时间集中使用。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女性在经期要很好的护理好皮肤的方法介绍,女性一旦到经期前后和经期中脸部皮肤都会出现一些很不好的皮肤问题,所以这时女性们就要很好的注意经期有效的皮肤护理工作,还需要很好的注意各方面有效的护肤护理方法,很好的让皮肤在经期不再出现不好的皮肤问题。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