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如何有效预防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如何有效预防

2017-12-15 17:27:5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生活中不少老年人都患有此病,这种疾病出现后对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与困扰,还带来很多很不利的症状,让患者非常的痛苦难受,所以平时一定要很好的做好各方面很好的工作,做好对患者病情有利的保健工作,还应该要很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很好的注意一些可以很好的有效的预防工作,做好有效预防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疾病的措施,很好的避免患上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疾病,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如何有效预防

1、任何导致食管抗反流机制下降和影响食管黏膜防御功能的病因都应尽量避免,包括:①控制饮食,少食多餐,餐后勿立即仰卧,以减少反流;减少咖啡、巧克力、酒及脂性食物的摄入,以避免降低LES压力;戒烟。②睡眠时床头抬高15~20cm,加速胃排空;③减轻腹内压力:如减肥、女人勿穿紧身内衣,治疗老年人便秘等;④老年人患相关疾病服用硝酸甘油制剂或钙通道阻滞药可加重反流,应予避免。

2、本病在食管组织受损害之前钡餐或内镜检查可无异常发现,或仅有非特异性改变而难以确诊。食管内pH监测受条件限制,不能普及开展。但是依据细致问诊,所得到的胃灼热、胃反流典型症状,以及喉头异物感,癔症球、吐酸水、胸痛、阵发性咳嗽、哮喘等,进行鉴别诊断分析,大致可作出拟诊。如投予抗酸药物能缓解症状,则大多可确定诊断。内科医生要加强对胃食管反流症状的认识,正确应用分析各项辅助检查,以期在门诊能早期发现,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3、胃食管反流病诊断确立后都应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正确指导,系统治疗。本病易复发,故应在疗程结束后继续维持治疗,合理用药。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可以有效预防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疾病的方法介绍,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是一种存在非常大危害的疾病,也是一种对患者有着非常大影响的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很好的积极配合治疗,还要很好的注意提前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好有效预防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疾病的工作,很好的防止老年人缺血性结肠炎。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