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怎样有效预防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怎样有效预防

2017-12-01 11:50:0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是一种对患者影响非常大的疾病,还很伤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患上这种疾病后就会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有头痛、头晕还有耳鸣与心慌等不好的症状,让患者十分的困扰与难受,所以平时就应该要多注意患者各方面的和问题,还应该要很好的做好一些非常有效的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接受治疗,还应该要很好的做好有效的预防工作,做好有效预防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的措施,很好的避免患上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那么,有效预防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的方法都有什么呢?如何预防真性红细胞增多症?一起来看看吧。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怎样有效预防

1、积极预防并发症。本病本身的病程进展十分缓慢,如无并发症,少则10年,多者可达20年以上,因此防止并发症是本病预防的关键。常见的并发症有血管栓塞、高血压、肝硬化及呼吸道感染。

2、注意日常饮食。平时应以清淡食物为主,一旦患有此病应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类食物,以减低胆固醇在体内的蓄积,从而避免血栓形成而栓塞血管。

3、加强身体锻炼。上述并发症多系慢性疾患,平时加强身体锻炼,如太极拳、气功等,以增强本身的抗病能力,是预防这些并发症发生的有力举措。

4、坚持少量多餐,定时定量定餐。

5、多施少欲。多施是指多帮助别人,若能为他人分忧解难,自己亦分享其乐,精神愉快,胜似补药。少欲是说人要少些欲望,做到随遇而安、淡泊名利。

6、多眠少烦。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使体力、精力得以恢复。日常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须知忧愁烦恼最易导致气机郁结,遇事不要烦恼,要胸怀宽广,泰然处之。

7、多容少衣。多容是说姿态要端正,做到坐如钟、站如松、睡如弓。少衣并不是说要少穿衣服,而是说要按四季气候变化增减衣物。

8、多步少车。少坐车、多走路,这样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长期坚持以步代车,对延年益寿大有帮助。

以上这些都是关于可以有效预防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的方法介绍,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存在非常多不好的影响与伤害,所以出现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后就应该要很好的配合治疗,还应该要很好的提前 做好有效的预防工作,做好有效预防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的措施,很好的防止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疾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