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适宜吃什么水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季宝宝适宜吃什么水果

2017-11-04 11:53:0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水果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是很养生的食物,俗话说:一天一水果,医生远离我,所以平时任何人都应该要多吃水果,水果是我们膳食生活中维生素和纤维素的主要来源,不止有利于生陈代谢,娇嫩肌肤。因此,水果是一种很适合给宝宝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可以让宝宝健康的成长,在寒冷的冬季选择水果给宝宝吃时就应该要多注意,要注意一些很适宜冬季吃的水果,宝宝冬季吃了可以很好的健康成长的水果才应该要宝宝多吃。那么,都有哪些水果是适宜宝宝冬季吃的呢?宝宝冬季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宝宝适宜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2、香蕉:香蕉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佛祖释迦牟尼因为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3、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能够滋养强壮、补血、强心、利尿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泻。

4、芒果:性味甘、酸、凉、无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

5、番石榴: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钾、铁、胡萝卜素等。

6、柠檬:味极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铬合物,从而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压、心肌梗塞患者常饮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大有益处。

7、山楂:性味酸、甘、微温,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维生素C就多达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钙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适合小儿、孕妇对钙质的需求,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也有显著疗效。

8、雪梨:化痰止咳。在秋季气候干燥时,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

9、柑橘:化痰活络。秋冬季节宝宝患急慢性气管炎时,吃柑橘可疏通经络,消除痰积,因此有助于治疗。

10、柿子:润肺生津。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营养丰富,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适宜宝宝冬季吃的水果介绍,冬季是一种很寒冷的季节,也是一个很让人感觉到干燥的季节,特别容易上火的季节,所以这时就应该要给宝宝多吃一些很有营养的水果很适宜冬季吃的水果,可以很好的让冬季水果的营养很好的吸收到宝宝的体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