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瘘疾病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肠瘘疾病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方法

2017-09-22 15:45:30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肠瘘这种疾病导致的原因有很多,手术与感染都会引起肠瘘疾病,肠瘘这种疾病在手术之后会出现并发症,其他的疾病在手术之后也会出现并发症,但是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工作,就可以成功的避免肠瘘并发症的发生。为了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现肠瘘这种疾病,远离肠瘘疾病,大家平常都应该要做好一些有效的预防方法,做好遥有效预防肠瘘疾病的措施,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才能很好的减少肠瘘疾病的发病率。那么,肠瘘疾病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方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肠瘘疾病有什么有效的预防方法

1、病理性肠瘘于出院后3个月、半年复诊,检查原发病(肠结核、克隆病等)的情况。因创伤所致的肠瘘在有腹部症状时应来院诊治。

2、预防各种急慢性腹腔内炎症的发生。

3、掌握好手术时机,及时准确地手术治疗胃穿孔、阑尾炎、肠梗阻等疾病。

4、术中肠壁缝合要正确,避免损伤肠管及其血运。

5、避免腹腔内脓肿的发生。

①治疗腹膜炎时取半卧位。

②先用有效的抗生素。

③充分吸引或彻底冲洗膈下区、腹腔、盆腔内贮存的漏出液或脓液。

④ 放置引流管要恰当。

6、减少粘连性肠梗阻的发生。

①及时正确的治疗腹腔炎症。

②腹腔手术时止血要彻底,防止血肿形成。

③尽量缩短肠等内容物暴露在腹腔外的时间和纱布敷料覆盖接触损伤腹膜的时间。

④ 洗净手套上的滑石粉,避免异物带入腹腔。

⑤避免腹膜撕裂、缺损。

⑥组织结扎要少。

⑦正确放置腹腔引流物。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可以有效预防肠瘘疾病的方法介绍,肠瘘疾病是一种让患者很困扰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让患者出现很不好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很好的治疗,还有就是要做好有效的预防,有效预防肠瘘疾病的措施,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防止患上肠瘘疾病,远离肠瘘疾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