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胃酸倒流疾病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胃酸倒流疾病

2017-08-23 17:38:3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胃酸倒流疾病通过就是胸部有些不好的感觉,会让人很难受,然后就会有很多的口水流到嘴巴,非常的难受,尽管不是很常见,但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恶心,也就是俗话说的“烧心”、这些症状有时会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发作或心脏骤停,常常还伴随胸部紧张,虚弱和昏厥。因此,大家都应该要做好一些可以预防胃酸倒流疾病的方法,只有这样才不会出现胃酸倒流疾病了。那么,可以预防胃酸倒流疾病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胃酸倒流疾病

1、减轻体重.因为体重过重会引起腹压增加,加重胃酸倒流。

2、避免睡前吃东西胃酸倒流的病症可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改善,如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要吃东西,睡觉时垫高头部。

2、饮食控制不喝含咖啡因成分的饮料,如咖啡、茶叶。尽量避免摄取太油腻、太甜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因为这类饮食会让下食道括约肌的压力降低,增加胃酸的逆流。此外也要尽量避免喝带有酸味的果汁,如柠檬汁、番茄汁。因为这些酸的饮料再ciji 发炎的食道,加重胸口灼热感及胸痛。在短时间内要改变消夜的习惯可能有些困难,因此医生建议,梳打饼等属低脂及易消化食物,是代替高脂肥腻消夜的不错选择。睡前喝点鲜奶不但可以防肚饿,且能帮助入睡,也是不错的选择。

4、酒精、吸烟都是加重胃酸倒流的因素之一,要尽量避免。

5、睡觉时将枕头垫高至合适位置,避免右侧卧姿。

6、避免穿太紧的内衣。

7、吃低脂肪食物、松软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胃酸倒流。日常减轻体重,避免穿太紧的内衣,睡前两三小时内不吃东西等习惯的养成,帮助预防胃酸倒流。

8、大部分胃酸倒流的成因,是由于食道连接胃部的下食道括约肌经常松弛,未能发挥"守门员"的作用,令胃酸倒流入食道。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可以帮助预防胃酸倒流:第一,吃低脂肪食物确保胃部不产生过量的酸引起反胃。避免吃加工食品,选择低脂肪食物。第二,吃松软的食物。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以上这些就是可以很好的预防胃酸倒流疾病的方法,胃酸倒流疾病是胃部疾病中的一种,也是一种让患者非常难受的疾病,所以为了避免患上这种疾病就应该要做好可以预防这个疾病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够远离胃酸倒流疾病。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