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放松心情的冥想瑜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让你放松心情的冥想瑜伽

2017-08-23 11:46:4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对于瑜伽现在已经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不但是一种健身运动,还是一种让人的心态变柔和,也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锻炼,还有就是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瑜伽中的冥想瑜伽是一种很静态的练习方式,可以很好的减压。练习瑜伽冥想可以让你的心灵得到放松。经常做瑜伽动作,甚至可以减少一些慢性疾病的发作。冥想瑜伽就是做瑜伽前让心情放松。那么,可以让人心情放松的冥想瑜伽是怎么样的呢?应该要如何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让你放松心情的冥想瑜伽

1、简易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

坐在地面上,左右两脚交叉放好。

右脚脚心反方向贴在左小腿内侧,调整身体重心,双腿尽量平铺在地板上,直立腰背,微收下颚。

并尽量向上拉伸颈部;双手拇指与食指相接(莲花指),手心向上,手臂.肩部保持放松,闭双眼,用鼻子做深呼吸。

注意事项:身体一定要保持直立,不可以东倒西歪。

2、半莲花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

坐在垫子上,将左脚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右腿依然平铺在地板上,其他动作同简易坐要求一样。

注意事项:将左腿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后,要缓慢向下按压膝关节,缓解膝部的紧张状态。

3、莲花坐冥想功

动作步骤

坐在垫子上,将左脚放在右腿的大腿上,右脚放在左腿的大腿上,左.右小腿交叉呈X型,其他动作同简易坐要求一样。

注意事项:莲花坐属于难度较大的坐法,所以在练习之前一定要将腿部.脚部的各关节充分活动开,建议初学者不练习此种坐法。

4、仰卧式冥想功

动作步骤

身体平躺在垫子上,双腿微分,双臂自然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上,闭双眼。

注意事项:头部要摆正,颈椎.脊椎要保持在同一条直线上,注意力保持集中,不要让自己睡着。

5、金刚坐

1.金刚坐首先以坐姿坐下,我们的臀部要坐在大腿上。

2.双脚的拇指不可相叠。

3.手轻放腿上,以拇指和其余四指围成一个圈。

功效:

1.金刚坐是瑜伽冥想姿势当中比较常用的一个坐姿,对有坐骨神经痛的人来说,练习金刚坐就能很好的缓解病痛。

2.有助于使心灵和平宁静。特别是在饭后5或10分钟,促进整个消化系统功能。

3.能治好胃溃疡.胃酸过多和其他胃部不适毛病。

4.它按摩连通shengzhiqi 的神经纤维,对睾丸因血流过盛而胀大的男人有益。

5.金刚坐还能有效的防止疝气,而且它还是一项很好的产前运动项目,有助于骨盆肌肉的锻炼。

6.它有助于把生命之气普拉那和性能量向上调动,但效果逊于至善坐或莲花坐。

6、莲花坐

1.双脚向前伸直坐下,右脚弯曲,手抓着右脚踝,将其置于左大腿上方。

2.左脚踝放在右大腿上方。

3.将双脚跟拉靠下腹部。

4.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围成圈(智慧之轮),放在膝盖上。

7、吉祥坐

1.双脚伸直坐下,左脚弯曲,把脚跟靠在右大腿的鼠蹊部。

2.右脚弯曲,左手抓着脚踝并拉进身体,使其脚跟靠在左大腿鼠蹊部。

3.双脚脚尖置于大腿与小腿之间。手指做圈,放在膝盖上。

8、达人座

1.双脚伸直坐下,右脚弯曲,将脚跟靠边会,左脚脚底置于右脚小腿处。

2.左脚弯曲,使左脚跟叠在右脚跟上。

3.手指做圈,放在膝盖上。

以上这些就是可以让人很好的放松心情的冥想瑜伽介绍,练习瑜伽前都是需要进行一些冥想这样就可以让人放松心情,还有就是可以很好的吸收瑜伽的动作,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这样才能起到很不效果练习瑜伽的效果,所以大家练习瑜伽前,都要先学会冥想。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