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反弹的原因是什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减肥反弹的原因是什么

2017-08-23 11:41:5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每个减肥的人最怕和最不想的就是当减肥成功后,过不了多久就出现了反弹的情况,其实减肥反弹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就是因为减肥的方法就会有反弹的副作用,还有一些就是食用一些减肥的产品,药物,这都是很容易会出现反弹的情况,还有一种就是当减肥成功后,就把所有自己想吃的食物全都吃一遍,这样怎么会不反弹,反弹都是很正常的情况。那么,减肥反弹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什么是减肥反弹的原因呢?一起来看看吧。

减肥反弹的原因是什么

1、采用了错误的减肥方式。减去的是水分而非脂肪,只要一停药并补充水分,体重自然会重新上升,这种现象在服用腹泻(消化内科)类的减肥产品人群中最为常见。更严重的是,不仅减肥成果付之东流,对身体还会造成极大伤害,比如电解质紊乱等。

2、没达到减肥周期。脂肪是有记忆的,它会抗拒外界对它的改变并尽量往原来的形态发展。有些人减肥初期有点效果,认为达到了自己的减肥目的,就停止减肥,殊不知此时正是决定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时期。通常减肥产品或运动减肥都是讲究疗程的,不达到规定疗程,脂肪就会趁机反弹,使减肥的努力前功尽弃。如有的减肥产品一个疗程三个月,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减肥目的,第一个月是让身体适应减肥的需要(有些人可能感觉不会太明显),第二月是冲刺减肥,第三个月是保持减肥效果,三个月缺一不可,千万不能见好就收。

3、最常见的糟糕的生活习惯。以为自己减肥成功就可以一劳永逸,暴饮暴食,从不运动,吸收的能量消耗不出去,怎么可能不再长胖。

4、过度节食。为了瘦得更快,很多人都会想到使用的方法。的确,减肥需要控制饮食量,但是过度节食则会适得其反。过度节食,让身体长期“饥饿”,营养素得不到补充,影响代谢。一旦饮食稍稍增加,人们就容易长胖。

5、不吃主食。能量过剩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日常主食主要提供人体碳水化合物。而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种产能营养素中,脂肪比碳水化合物更易造成能量过剩。因此,不吃主食并非是控制热量摄入的最佳方法。人群研究中发现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容易让人满足,不会导致过量摄入。也就是说,吃主食能让人有强烈饱腹感,控制热量摄入。

6、吃减肥药。市面上的很多减肥药主要是通过让人腹泻的方式减掉人身体的水分,达到减重的目的。这一方法未能从根本上消除身上脂肪,只要一停药,或身体水分得到补充,体重就会重新上升。

7、只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减脂效果毋庸置疑。然而,在进行有氧运动燃脂的同时也会减掉一部分的肌肉,长期只坚持做有氧运动,身体的肌肉量就会减少。肌肉量减少导致代谢能量下降。一旦停止运动,或饮食稍不注意,甩掉的脂肪很快就会长回来。

8、不改变运动量。坚持运动减肥一段时间后,人的运动能力会提高,代谢能力也会提高。因此,原来的运动量就不能对身体产生更好的“ciji ”。如果这时不根据自身的条件适当增加运动量,那么减肥效果可能会停滞不前,甚至会反弹。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减肥会反弹的原因,对于这个所有减肥的人都是最关心的,关心减肥的方fahui 不会反弹,会反弹就不用这个减肥方法,其实很少会有反弹的减肥方法,只有减肥成功后,不注意饮食,饮食不当,才会引发反弹的,所以减肥成功后,也不能太放肆自己。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