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有效瘦身减肥食谱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芹菜有效瘦身减肥食谱有哪些

2017-08-07 15:46:0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芹菜是蔬菜中的一种,是营养成分很好的蔬菜食物,芹菜营养丰富,含有很多的钙以及多种不同的维生素。芹菜性甘凉,具有清热、利尿、降压、祛脂等功效,多吃芹菜可以有效减肥,而且瘦身的效果很好。那么,芹菜都有哪些可以有效瘦身的减肥食谱呢?一起来看看吧。

芹菜有效瘦身减肥食谱有哪些

一:芹菜有什么减肥食谱

芹菜木耳炒肉丝

原料:香芹、木耳、胡萝卜、猪里脊、盐、鸡精、料酒、糖、酱油、生粉。

做法:

1.香芹去叶切段,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猪里脊切丝后,用盐、鸡精、糖、料酒及少许酱油(可以给肉丝上点色)、生粉充份拌匀,腌制十分钟。

2.锅内热油,七成热,倒入肉丝迅速划散,炒至肉丝一变色即起锅备用。

3.洗净锅,重新倒入少许油,七成热时依次倒入胡萝卜、木耳、香芹,放入适量盐,炒匀,放入炒好的肉丝,迅速炒匀即可出锅。

芹菜烧豆腐

原料:芹菜100g、豆腐300克、蒜末5克、盐少许、香油少许、水淀粉适量、高汤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块,芹菜切段,倒油热锅,炒香蒜末,倒入豆腐块,加入高汤,煮5分钟。

2.放入芹菜,小火煨煮10~15分钟,加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鱿鱼炒芹菜

原料:鱿鱼、芹菜、荷兰豆、姜汁、盐、油、蒜头、盐。

做法:

1.用姜汁、盐、油等腌好鱿鱼,在油锅里炒,炒至鱿鱼略略有点卷就可以捞起了。

2.用蒜头猛火爆香芹菜和荷兰豆,用少许盐调味,加入先前炒过的鱿鱼,盏酒,兜匀即可。

醋拌香芹

主料:芹菜300克

调料:浙醋、白糖、盐、味精、辣油、生油各适量

做法:

1、芹菜去叶,切去根,然后切成4厘米长的段。

2、起油锅,注入清水,烧沸,入芹菜焯水,随后取出,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加浙醋、白糖、味精、盐、辣油拌匀即成。

芹菜叶柄拌花生米

配料: 芹菜1000 克,花生米250 克,姜丝、蒜末、细盐、醋、昧精、香油各适量。

特点:味道香脆,清淡可口。

功效:凉血、降脂、减肥。

做法:

1.将芹菜根和叶片去掉,只留叶柄,切成2 厘米长的段,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备用。

2.花生米用水煮熟,倒入焯好的芹菜叶柄中,加上姜丝、蒜末、细盐、醋、味精、香油调匀,盛入大盘中食用。

二:有效瘦身的芹菜减肥食谱

青芹:凉拌芹菜叶

青芹大家是最常见的,这种芹菜茎部和叶子都呈绿色,但往往在吃的时候很多人会把芹菜叶子扔掉,其实青芹的绿叶比茎部更有营养,含有的叶绿素、VC和抗氧化水肿成分更多。所以这道凉拌菜专门用芹菜叶制作,瘦身效果奇佳。

把芹菜叶洗净后切段,用开水灼一下捞出。同时搭配胡萝卜丝、青瓜丝和海带丝,按照自身喜好口味进行调味。凉拌芹菜叶能有效促进肠胃运动,减少脂肪和毒素在肠粘膜的附着,同时镇定清心、帮助睡眠,是夏季消暑减肥的良品。

白芹:鲜榨芹菜汁

比起青芹的坚硬和难嚼,白芹就细嫩很多。白芹的香味比青芹要稍微清淡一些,有很多人对芹菜的味道比较敏感,所以芹菜汁往往不怎么讨喜。但这种茎部是白色的芹菜最适合榨汁食用,不仅能把有效成分都释放出来,口感也比青芹榨汁温和很多。

选择适量白芹洗净,把茎部和叶子都切小放入榨汁机,再加入少量水榨取。喜欢原味的女生可以不用添加任何调料直接饮用,或是在榨取时放入少量白砂糖,增添风味。但不可添加过多,糖分会破坏纤维素,这样芹菜汁就失去效用了。

水芹:芹菜煲

生长在水里的芹菜会比旱芹中的白芹、青芹都要柔嫩,口感也最为清淡。也许你吃到嘴里都察觉不出这是芹菜,而水芹一般在斋菜煲里扮演重要角色,你可以把豆腐、粉丝、嫩笋、水芹等素菜混合做成煲,味美又瘦身。

制作煲类最为简单,只要把材料切好放入煲中,加水煮开后放入调味料继续焖煮,10分钟左右就能熬成美味的斋菜煲了。记得粉丝不要放在锅底容易粘锅,制作过程也不要添加食用油,清淡的素菜才是最健康最绿色的食品。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可以有效瘦身的芹菜减肥食谱介绍,芹菜是蔬菜中的一种,芹菜是有一点很好闻的味道,还特别好吃,多吃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减肥的人都可以多吃芹菜减肥。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