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有哪些减肥瘦身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医经络有哪些减肥瘦身方法

2017-08-01 15:58:1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减肥是一个永远的热门话题,要减肥的人有很多,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每一种都是很不错的减肥方法,减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只有坚持了才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才可以成功瘦身。中医经络减肥瘦身,法就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那么,中医经络减肥是怎么样的呢?应该要如何进行中医经络减肥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医经络有哪些减肥瘦身方法

一、中医经络减肥的作用原理

以中医理论为指导,根据肥胖者的不同特点,不同部位的肥胖进行辨证施治,并与耳疗、脐疗、食疗相结合,借助针灸作用,使经络疏通,气血调和,脏腑阴阳平衡,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1、ciji 作用:通过针刺穴位和耳穴压迫的方法,对局部产生一定的ciji ,通过经络、俞穴将ciji 信息传入脂肪组织,令其分解、液化,加速脂肪分解、抑制脂肪合成而达到肌体的脂肪代谢平衡。

2、药物作用:利用药物透过皮肤、孔窍、俞穴等部位直接吸收,进入经脉血络,输布全身以发挥药理作用,从而加速脂肪的分解液化代谢,同时抑制脂肪的合成,因此达到减肥作用。

3.增强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通过疏通经络和脐疗药的作用,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将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带走,通过汗腺、呼吸道、大小便等途径排出体外。

4.调节内分泌失调,调节新陈代谢的平衡,及抑制食欲。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减肥治疗后,她的激素代谢达到正常水平时,体重也很快会达到正常水平,脂肪的堆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营养过盛。通过耳穴治疗来达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对减肥者来说至关重要。

二、中医经络减肥法

中医经络减肥是在辩证施治的基础上,通过针灸、耳疗、脐疗等方法对人体穴位进行有效的ciji ,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阴阳平衡来达到调节内分泌功能、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最终使多余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中医经络减肥是一种标本兼治的减肥方法,被世界肥胖协会誉为“快速健康减肥方法”。

经络减肥是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

中医经络减肥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因季节不同而有不同的减肥方案,比如秋季的中医经络,就要从健脾出发,在减肥的同时补气养血。

专家提示:秋季是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进行中医经络减肥,要结合脾“主运化、主升清、主统血,喜燥恶湿”的特点,让人在接受经络减肥的过程中也能保持精力旺盛。

以上这些就是中医经络减肥方法,中医经络减肥就是通过中医经络按摩来有效减肥,起到一个很好的减肥作用,想要减肥的人都可以尝试这些减肥方法,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减肥方法。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