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飞蚊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2017-07-29 11:41:3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飞蚊症是常见的眼科疾病,飞蚊症就是眼睛里好像有黑来,是看不见的黑点,就是看东西的时候会年到有些黑点在飞来飞去,飞蚊症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一般治疗起来都会很麻烦,配合治疗的同时,可以吃一些对飞蚊症患者有利的食物。那么,都有哪些食物是对飞蚊症患者有利的呢?飞蚊症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飞蚊症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一:适合飞蚊症患者吃的食物

1.患者应当往常留心均衡饮食,做到粗细分配和荤素的分配,不要挑食。一定要确保维生素的补偿,因为眼部十分需要这种维生素的营养物,还有多吃新鲜蔬菜和生果。生果比方苹果,都是有一定的明目作用的。

2.一定要多吃生果,特别是柑桔类生果,里面包括丰盛的水分和维生素,有一定的明目作用,还有奇异果之类的生果,还要吃比照爽口的生果,这么口感才会十分好,对患者的胃也有一定的帮忙。

3.患者不仅在饮食上多多留心,要多吃包括蛋白质的食物以外,还需要患者加强体育训练,本来任何疾病都需要患者加强体质的训练,才华有用的避免别的疾病的产生,而且休息一定要安稳。

二:飞蚊症吃这些食物好的快

1、蝉花杞子猪肝汤、首乌黑豆汤、三子黑豆汤等对治疗飞蚊症有一定帮助。以上食疗都是以滋肾、养肝、明目为主,可作为飞蚊症患者的家常食疗。

2、三子黑豆汤主要材料是女贞子、桑椹子、枸杞子各五钱,再配合制首乌五钱,杭菊三钱,黑豆一両。加水煮约二小时便可食用对于飞蚊症治疗有很大帮助。

3、首乌黑豆汤用料是制首乌一両,枸杞子五钱,杭菊花三钱,党参五钱,黑豆二両。加水煮约二小时即成。专家提示此汤不仅对飞蚊症患者有帮助,对耳鸣患者亦同样有帮助。

4、蝉花杞子猪肝汤的用料是金蝉花四钱,枸杞子五钱,蕤仁肉三钱,沙菀三钱,淮山六钱,熟地六钱,猪肝四両。得了飞蚊症吃什么东西好的快?用六碗水煮成二碗,飞蚊症患者分二次饮服。

5、党参9克,炙甘草3克,煨木香30克,炒白术9克,生黄芪12克,龙眼肉、茯苓、当归各9克,红枣4个,酸枣仁9克,陈皮3克。此方适用于脾虚气衰性飞蚊症。

6、山萸肉酸涩微温,为补肾气、养肝阴之要药。枸杞子补肝肾,尤以养肝明目善长。菊花、车前子均能清肝明目。诸药合用,有补肾养肝、清热明目之妙。适用于肝肾阴亏、虚火上炎而致的飞蚊症。

此外,飞蚊症都是因为肝肾虚引起的,平常可以多吃一些有效滋阴明目,还有就是补肝肾的食物,还要就是要多注意飞蚊症患者的饮食,要合理安排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对飞蚊症患者有好处的食物,远离对飞蚊症患者不利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