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7-29 11:40:5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痛风性关节炎大多都是出现在中年男子的身上,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疾病,一般痛风性关节炎发作疼痛起来都会让人觉得很痛苦,还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上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一定要多注意饮食,还有就是注意一些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那么,痛风性关节炎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吃?一起来看看吧。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一:痛风性关节炎不能吃这三种食物

第一,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不能吃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不能吃动物内脏或者海鲜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嘌呤,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摄入过多飘零含量高的食物,会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发作,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

第二,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应该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体重过重或者过度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有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疾病,患者应该要注意脂肪的摄入量,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应该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与水果,有利于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治疗。

第三,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应该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尽量做到低盐饮食,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患者如果摄入过多的盐,有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会对疾病的治疗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的发作。

二:这些食物痛风性关节炎不能吃

1,高蛋白质和高嘌呤食品:因为高蛋白质和高瞟呤饮食容易引起尿酸升高,加重痛风病的症状。所以,蛋白质摄人量不宜过高,含嘌呤极高的肝、肾、胰、脑等动物内脏和骨髓,以及肉汁、肉精、沙丁鱼等应完全禁用,含嘌呤较高的猪肉、牛肉、羊肉、火腿、香肠、咸鱼、鸡、鹅、鲤鱼、兔、鸽、枪鱼、鲳鱼、海参、桂鱼等肉类、肉汁、鱼类、禽类,以及扁豆、花生米、大米、大豆、豆腐等豆制品、芹菜、青菜叶、菜花、菠菜、栗子等,应限制用量。含少量嘌呤的大麦、干豆、豌豆、小米、胡萝卜、核桃等应略加限制果糖食品

2,辛辣ciji 食物:痛风的发生与神经系统兴奋有关,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兴奋的食物如胡椒、辣椒、谷米、咖喱、浓茶等,应加以限制。

3,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在体内代谢后的产物呈酸性者,如花生、核桃、猪肉、牛肉、羊肉、鸡、鸭及鱼虾类。尿酸在碱性溶液中易于溶解并排出体外,而在酸性液体中易发生沉淀。故痛风患者应多食偏,碱性的食物,并多饮水、以利于尿酸排出。

4,高脂肪食物:痛风患者因嘌呤在体内堆积过多容易形成肥胖,而肥胖又可加重痛风患者的病情。限制饮食、降低体重常可使高尿酸、血症、高血压、高脂血症都得到控制因此,痛风患者应适当限制易引起肥胖的高脂肪食物的摄人,如肥肉动物油及油炸食品。

以上就是关于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介绍,这些都是对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利的食物,对痛风性关节炎患者不好的食物,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可以吃一些对痛风性关节炎有好处的食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