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哮喘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2017-07-25 17:46:4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哮喘是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多发病,哮喘是一种对身心健康影响很严重的疾病,所以出现哮喘一定要及时治疗,要不然哮喘是很容易让人失去性命。哮喘患者为了可以不容易发作可以多吃一些对哮喘好的食物。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对哮喘好的呢?哮喘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哮喘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一:老年性哮喘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核桃芝麻:核桃,黑芝麻。两物捣碎混合,加入一勺蜂蜜、两勺水进行拌匀,放在蒸笼里蒸20分钟,每天早上、晚上分两次饮食,坚持多天会有效果。

多吃鱼:鱼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在吃鱼肉中这种物质有助润肺补肺作用,从而缓解哮喘的症状。对于患哮喘严重的病人,可采取阶段性地日食一餐鱼,在吃鱼中要常吃绿色蔬菜,尤其菠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蒸苹果鸡蛋:用苹果一个,削下一盖子,挖成苹果盅,将鸡蛋液灌入苹果盅里后盖上,放在蒸笼里蒸20分钟,随后食用,日吃一次,连吃三日,也有治疗老年性哮喘的效果。

南瓜蜜糖:小南瓜,蜂蜜,冰糖。先在瓜顶开削个盖子,挖去部分瓜瓤,放入蜂蜜和冰糖,盖上盖子,放于盘里在锅中蒸一小时。每日早晚各热食一次,安排一周食完,有润肺平喘作用。

多吃萝卜和糖块:取一个萝卜洗净后带皮切成小块,放在蜂蜜或者糖水里浸起来,一天后萝卜被浸成软的糖块,取出吃,一天一次,连吃一周,对治疗咳嗽、老年性哮喘可能有奇效。

二:适合哮喘患者吃的食物

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的效果。

荔枝

中医认为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

甘蔗

中医认为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核桃

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橘子

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石榴

中医认为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哮喘患者适合多吃的食物介绍,患有哮喘的病人就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这样就让哮喘不那么容易发作了,同时还要多注意哮喘患者不能吃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让哮喘患者好一点。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