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性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

2017-07-22 11:55:1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有一些男性的身体会不怎么好,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多注意调理身体,这样男性的身体就可以变好了,男性想要很好的调理身体,可以通过一些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来调整,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调理好男性的身体。那么,男性要怎样通过中医来调理身体呢?中医调理男性身体的方法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

一、男性如何调理身体

第二、饮食调理。尽量不要触碰烟酒、避免滥用药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摄入的食物应该以环保为主,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合理搭配,让身体吸收更多营养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从而达到饮食料理的目的。

第三、定期检查身体调理。每年进行体检,到医院检查身体的各个器官各个机能是否正常,如果出现问题就及早治疗。

第四、心理调理。因为各种重担压在身上,难免会出现压力大、焦虑、烦躁的情况,因此这个时候就要好好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一定要及时的找到发泄的渠道,避免一直压抑在心理,久而久之出现神经衰弱或者焦虑症的发生。

二、男性不育中医调理身体的食疗

1、虾仁韭菜

虾仁30克,韭菜250克,鸡蛋1个,花生油、酱油、芝麻油、湿淀粉、盐各适量。

将虾仁用温水浸泡约20分钟捞起,韭菜洗净切段,将鸡蛋打破盛于小琬内,搅匀后加入淀粉和麻油,调成蛋糊然后放入虾仁拌匀。将炒锅烧热倒入花生油,倒入虾仁翻炒,糊凝后放入韭菜同炒,待熟时调入精盐,淋上酱油即成。

2、参杞粥

人参3~5克(或党参15~20克),枸杞15克,大枣5~10枚,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将人参切碎,枸杞、大枣洗净,与粳米同入砂,加水适量,以文火煮粥,待粥成熟时,加入红糖,搅匀稍煮片刻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3、八宝粥

芡实、山药、茯苓、莲肉、薏苡仁、白扁豆、党参、白术各6克,大米150克。 将党参、白术用布包,与芡买、山约、伏令、莲肉、薏苡仁、白扁豆一起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后去药包,再加入淘净的大米,煮成稀粥,分餐食用。

男性想要好好的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就可以参考上面这些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这些都是调理男性身体很有效的调理方法,都是对男性调理身体很好的调理方法。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