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干贝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干贝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2017-07-21 11:47:29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干贝就是扇贝制作成的干制品,干贝的鲜美是非同一般,是很好吃的食物,而且是营养很高的食物,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食用干贝时要注意与干贝相宜相克的食物。那么,与干贝相宜的食物有哪些?与干贝相克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与干贝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一、与干贝相宜的食物

干贝+鸡蛋:营养全面

干贝+海带:可清热滋阴、软坚散结、降血压、降血糖

干贝+瓠瓜:可滋阴润燥、降血压、降血脂

干贝+瘦肉:可滋阴补肾

二、与干贝相克的食物

干贝+浓茶:会不利消化

干贝+橄榄:会不利消化

三、干贝的功效与作用

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

1.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2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uFF0C为鸡肉,牛肉,鲜虾的三倍。

2.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其含量远高于鱼翅,燕窝。

3.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味道极鲜,与鲜扇贝相比、干贝腥味大减。

4.降血压降胆固醇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有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5.软化血管

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功效。

上面这些就是与干贝相宜和相克的食物,相宜与相克的食物是相当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上;优质新鲜的干贝呈淡黄色,如小孩拳头般大小。粒小者次之,颜色发黑者在次之。好的干贝粒形肚胀圆满,手感干燥而且有香气,有嫩糯鲜香,略具回甘。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