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2017-07-21 11:46: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银鱼是淡水鱼的一种,是名贵水产品中的一个,而且银鱼还上很好吃的鱼类,受很多人的喜欢。银鱼中有极富的钙质,还有高蛋白、低脂肪,银鱼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大鱼刺。银鱼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银鱼与食物有相宜相克的关系,食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那么,与银鱼相宜的食物有哪些?与银鱼相克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与银鱼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一、与银鱼相宜的食物

银鱼+鸡蛋:增加蛋白质的吸收

银鱼+鸡蛋:可补虚养身

银鱼+冬瓜:可降血压、降血脂、清热利尿

银鱼+蕨菜:可减肥、降血压、补虚、健胃

银鱼+木耳:可保护血管、益胃润肠

二、与银鱼相克的食物

银鱼+红枣:令人腰腹作痛

银鱼+甘草:会危害健康

三、银鱼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银鱼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2.增强免疫力

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银鱼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并认为银鱼不去鳍、骨,属“整体性食物”,营养完全,利于人体增进免疫功能和长寿。

以上这些就是银鱼与食物之间相宜相克的关系,银鱼的营养很全,对人体健康是有利的;新鲜银鱼,以洁白如银且透明为佳,体长2.5—4厘米为宜,手从水中操起银鱼后,将鱼放在手指上,鱼体软且下垂,略显挺拔,鱼体无粘液。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