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芥菜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与芥菜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2017-07-18 15:55:3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与芥菜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芥菜是常见的青菜,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常见到,芥菜是很好吃的青菜,芥菜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水分,特别适合一些要补充维生素的人吃。芥菜有一些相宜与相克的食物。那么,芥菜都有哪些相宜的食物呢?芥菜都有哪些相克的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与芥菜相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一、与芥菜相宜的食物

中医认为叶用芥菜有宣肺,祛痰,温中,利气的功效。宜于急慢性气管炎寒痰内盛,咳嗽多白黏痰,胸膈满闷之人食用。用叶用芥菜制成的咸菜,适宜于肺痈、肺脓肿病人食用。

芥菜+冬菇

芥菜+排骨

芥菜 鸡心:增加营养素的吸收量

芥菜 猪肝:有助于钙的吸收

芥菜 姜:袪咳止痰

芥菜 鸭肉:可滋阴润肺

二、与芥菜相克的食物

鸡肉与芥菜不可同食:鸡肉不宜与芥菜同食, 食后会使人大伤元气。

芥菜与鲫鱼不能同食:鲫鱼的食物药性属甘温,其功能之一是消水肿、解热毒,但与芥菜同食,反而引发水肿。这是因为芥菜的食物药性属辛辣。加上人们一般都是将芥菜腌制后食用,腌菜盐重味咸,水肿患者、肾功能不全者过食则易加重病情。

芥菜与猪肝相克:二者均为温热之品, 同食令人上火。

芥菜不可与鳖肉同食: 食后身体不适。

龋齿患者不宜吃芥菜:芥菜粗糙坚硬, 食用易损坏牙齿。

因叶用芥菜均有一股辣味,所以凡内热偏盛,患有疮疡、痔疮便血以及睛疾之人忌食。“春芥易发风动气,病人忌之。”

三、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芥菜性温、味辛,归肺、胃经;有宣肺豁痰,利气温中,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明目利膈;主治咳嗽痰滞、胸隔满闷、疮痈肿痛、耳目失聪、牙龈肿烂、寒腹痛、便秘等病症。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

2.解毒消肿

芥菜还有解毒消肿的功效,同时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伤口愈合。可用于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

3.止痛明目

芥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D,在这些维生素共同的作用下可止生肌,促进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所含的胡萝卜素有明目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

4.开胃消食

芥菜的组织较粗硬,增加胃肠消化功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另外,芥菜腌制后有特殊的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芥菜相宜相克的食物介绍,芥菜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所以适合很多的人吃,适合大家补充一些人体所需的营养。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