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不同场合服装搭配技巧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士不同场合服装搭配技巧

2017-07-17 14:44:1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是需要应酬的,应酬的场合都会有所不同,所以就要在不同的场合穿上适合场合的服装,这样才可以显示出一个的着装礼仪,还有对场合的重示。因此,男士应酬的时候就应该要注意了,要注意场合服装的搭配,只有这样懂得不同场合的搭配技巧,才不会出错,才不会闹笑话。那么,男士不同场合的服装搭配技巧是怎样的呢?男士不同场合的服装应该要怎样搭配呢?一起来看看吧。

男士不同场合服装搭配技巧

一、商务西装的搭配

西装:适合色群中稳重的颜色,如浅暖灰、可可色等;注意如果穿不是自己色系的西装时,衬衫、领带必须是自己色群中的颜色。

衬衫:适合浅色或柔和的颜色,如象牙色、浅灰色等。

领带:适合略微鲜艳的蓝色、浅杏色等。

搭配原则:西装、衬衫与领带遵循对比搭配原则。

适合场合:商务会议、商务会见、出访、谈判、演讲等正式、严肃、重要的场合。

二、运动装的搭配

衬衫、T恤:衬衫与圆领T恤适合鲜艳、具有运动感的颜色,如桔红色、明黄色等。

短裤:适合色群中浅淡或稳重一些的颜色,如浅暖灰、浅蓝色等。

搭配原则:休闲短裤与衬衫、圆领T恤遵循对比搭配原则。

适合场合:春夏季节休闲、运动场合、如娱乐活动、旅游、登山、各种球类活动等。

四、休闲场合

在家或是到户外走动的时候,休闲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这时候的服装质地应以自然面料为主,如棉、麻等,做工必须考究细节。以时尚、个性、舒适为主,至于色彩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色调。

推荐搭配:轻松的上衣加休闲裤加loafer,是最舒服的打扮。如果郊外风大的话,再添一件风衣就足够了。当然,你还可以喷上自己心爱的清新型的香水,以橡木、檀香味为主的薰苔香味,或柑苔香味的,都是不错的选择。

时尚单品:

1、如今流行的衬衫可以派上用场,和自然的环境融为一体。

2、纯棉线编织的长围巾也是可以考虑的,无论是净色的还是图案的,只要搭配得当就可以了。

3、鸭舌帽、盘帽、和毛呢帽都是大热的选择,休闲之中又带点书卷味道。

五、Party聚会场合

参加一些朋友的Party聚会,通常都是听听音乐,喝喝酒,聊聊天。这时候的氛围都是轻松、惬意的,你的衣服穿配自然也要符合这种风格。

推荐搭配:衣服同样以低调、有家居感觉的为好,但千万不要是睡衣。裤子以宽松的为上,尽量不要选择系皮带的那种,因为你会觉得很辛苦。

时尚单品:

1、一件质地优良的针织毛衣是不错的选择,颜色和图案应该尽量低调,不要大红大绿。

2、休闲裤也同样适合,质地应以棉、麻为主。

六、上班场合

上班的时候给同事领导留下好的印象非常重要,这时候一般以简洁、整齐为主,因为没有一个同事或是领导会愿意和一个衣服穿着邋遢的男人打交道。还有就是衣服的质地对男人同样重要,一套质地优良的西服与一套质地低劣的西服的分别是很明显的。所以,上班的时候准备几套品质好的衣服是很有必要的。l 推荐搭配:西装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而深色系的西服更为合适,令你看起来更加稳重和踏实。你要注意的搭配就是衬衫,领带和皮鞋。而一些诸如文具、名片夹、皮带之类的配件,也是体现您品位的重要细节。

时尚单品:

1、今季男装潮流回归传统,各大品牌都有很地道的西装推出,令你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2、衬衫应该选择净色或细条纹的,贯彻低调的作风。

3、领带是你较为个性的选择。

七、约会场合

和亲亲女朋友约会的时候,男生需要花一些心思精心修饰自己了,但不要穿得过于正式或过于漂亮,保持自己的个性最重要,以时尚为主,因为女生都是有那么一点虚荣心的,都是希望自己的男友能够帅帅的,引人嫉妒,嘿!l 推荐搭配:如果约会的地点是咖啡馆,你不妨穿的讲究一点,例如丝质地的衬衫,正装的皮鞋等。如果约会的地点是一般的地点,可以穿较为随和的休闲装,倍感亲切。

时尚单品:亮色条纹衬衫搭配休闲裤是不错的选择。

八、潮流商务男装的搭配

衬衫:白色、明亮的蓝色、银灰色或粉红色为主。

领带:可选用蓝色、橙黄色、胭脂色、灰色等。

西装:藏蓝色、黑色、咖啡色

搭配原则:西装、衬衫与领带遵循对比搭配原则。

适合场合:逛街、任何随意场合。

以上这些就是男士不同场合的一些服装搭配技巧,每个不同的场合就要搭配不同的服装,这都是很正确的,只有搭配对了服装,才可以给人一种好的感觉,才能起来很好的作用,所以男士一定要知道不同场合的服装搭配技巧。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