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

2017-07-17 11:41:2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雪纺服装是很常见的服装,大多都是女性的服装,雪纺的服装面料是很舒服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雪纺的服装面料。但是雪纺的服装面料是分为真丝与假丝的,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多知识一些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这样才可以识别出真丝与假丝的雪纺服装面料。那么,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雪纺服装的面料知识吧。

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

一:雪纺服装面料的分类

雪纺分类有真丝雪纺和仿真丝雪纺。

1、仿真丝雪纺 一般成分为100%%u6DA4纶(化纤类的)

质感特点:

(1)轻薄,柔软,自然垂感好,亲肤感觉好(当然这些只是外观特点,再怎么模仿,也还是比不上真正的真丝雪纺那么好)

(2)仿真丝雪纺由于是纯化纤,它洗多也不易脱色,不怕暴晒,打理起来很方便(可机洗),牢固性好。

2、真丝雪纺 成分是100%%u7684桑蚕丝(天然纤维类的)

质感特点:

(1)外观上具有仿真丝雪纺的那些特点

(2)长期穿着对人的皮肤很好,凉爽透气,吸湿强,这些是仿真丝雪纺所达不到的。

(3)真丝雪纺也有一些方面是赶不上仿真丝雪纺的,比如:洗多后容易变灰变浅,不可以暴晒(会发黄),打理起来很麻烦(需要手洗),牢固性不好(易绷纱,缝合处易扯破)

雪纺特征:

质地轻薄透明,手感柔爽富有弹性。

外观清淡雅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悬垂性。

穿着飘逸、舒适,成装上身,既飘逸迷人又庄重典雅。

耐磨性好、不易起球,尺寸稳定、不易褶皱 。

采用环保染色、防静电加工。

雪纺原料:

雪纺面料可以由丝绸、棉、尼龙、聚酯或人造丝组成,根据面料的不同,雪纺所制成的服饰的价格会也会有不同。

真丝:

女装批发由真丝制成的雪纺面料是最珍贵,因为真丝有丰富的光泽和光滑的质地。真丝雪纺的重量十分轻。由于真丝雪纺是由天然的蚕丝纤维制成的薄纱,它往往是更昂贵的也需要干燥清洁的存放环境。

丝绸:

丝绸也可用于制造乔其纱,有时也被称为绉,面料较厚,像不透明的窗帘布,但也有像雪纺绸给人柔软、轻薄的感觉。

棉:

棉也可作为用来制作雪纺的源料,不过制作出的雪纺面为会有一种多雾的感觉。

合成材料:

合成材料(如:尼龙、聚酯)是最常用来制作雪纺的材料,这是因为用合成材料制作的雪纺面料染色容易,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制成的面料相对坚固、耐用。但是,用合成材料制成的雪纺面料不够细腻,所以应该是用冷水手洗。不过,这种雪纺面料与丝绸制成的雪纺面料一样,同样具有顺滑、柔软的感觉。

二:雪纺面料的特征

1、质地轻薄透明,手感柔爽富有弹性。

2、外观清淡雅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悬垂性。

3、穿着飘逸、舒适,成装上身,既飘逸迷人又庄重典雅。

4、 耐磨性好、不易起球,尺寸稳定、不易褶皱 。

5、采用环保染色、防静电加工。

6、飘逸凉爽,极具女人味,为女士衣着锦上添花。

三:雪纺服装面料的保养知识

1 、不要将钉珠礼服长时间挂在衣橱里,否则柔软松弛的雪纺会下垂变形。

2 、小心勿沾水。如果局部沾水,干脆浸泡洗涤,最后拉伸熨烫避免缩水。

3 、洗涤后自然滴干不要用力拧干。

4 、厚重装饰的雪纺最好是平放在衣橱里,这样不容易变形。

5 、穿过一次的雪纺礼服不可放在塑料衣袋中,最好是放在布料的衣袋里,透气也不会沾染灰尘。

6 、有袖子的雪纺衣服用衣架挂起来,最好是选用布料做的衣架,或者把衣架的两头用小毛巾包起来,袖子就不会变形了。

7 、喷洒香水要注意远距离。以免留下黄斑。

8 、如果在宴会上沾上了红酒或是油脂,有两个窍门可以帮助到大家。方法一:先用纸巾吸一下,再找到豆粉或面粉,吸干表面的水分,然后轻轻吹散粉末,污渍自然就被吸走了。 方法二:用苏打水擦去污渍比较有效。

上面这些就是关于雪纺服装面料的知识,其实每种服装的面料都是很重要的,懂一些服装的面料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不但懂的东西变多了,而且还显得有文化,所以大家都应该要知道一些服装的面料知识。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