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服饰搭配技巧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老年人服饰搭配技巧

2017-07-06 15:32:2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中老年人在穿衣搭配方面,都是主要向着成熟出发,中老年人服装的搭配是很讲究技巧的,一般主要选择的就是要符合人体气质的服饰,这样搭配就可以达到一个成熟的气质的形象。中老年女性尤其是有地位的女性重要的是要衬托出自己的优雅气质。细节的搭配最见功力,服饰不一定要太夸张。那么,中老年人的服饰搭配技巧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老年人服饰搭配技巧

  中老年人服装的搭配技巧是什么

款型: 中老年人的服装不宜太复杂、繁琐、不宜穿口袋过多的服饰,否则会显得老气,这与中老年人的端庄风度和喜静的性格不相符。

舒适度: 中老年人的动作相对较迟缓,所以在选择服装是要注意,不要选择对身体产生束缚感的,应该选择宽松舒适、利于活动的。

色泽: 中老年人选择服饰在色彩上要尽力跳出灰、黑、蓝的框架,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应该大胆的选穿色彩雅致、花型新颖的服饰。

面料: 中老年人的服装面料要柔软,以棉布为最佳,棉布的透气性强,穿着柔软舒适。

中老年女性服装搭配技巧

1.作为已经步入中年的女性朋友不要盲目追求流行款式

中老年女性朋友不要刻意的把自己打扮得像小姑娘一样,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熟龄的女性穿衣的注意就是要得体,女人过了40岁的成熟美是很迷人的,甚至是60-70岁的女性只要心态好,完全不需要隐藏年龄。慧质兰心的成熟女性从不会在装扮自己时跟风逐流,因为有一定文化背景或丰富生活阅历的女性知道:流行的东西也许并不适合自己,而根据自己的先天条件和气质扮出有独特风格的美,才是有品味的选择。

2.中老年女性在选择服装时一定要记得做个适合与服饰搭配的发型

一般女性一过了中年以后就不宜披散长发了,虽然长发能衬出女人的美丽,但中年女性由于皮肤相对比较松弛,眼光的神采也有所减弱,若披散长发,无论穿什么样的衣服,都会略显憔悴和苍老。适当的挽个端庄的发髻,让人感觉整洁清爽。

3.中老年女性的搭配要点

中年女性,尤其是比较发福的中老年女性,因为小腹微显,腰身不够明显,着装应该尽量选择直线条的服装为好,不要选择两截式的衣服,上衣下摆也不要束在裤子或裙子里面,以免显露腰身。当然对于那些对身材始终保养的非常好的中老年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将上衣塞进裤子或裙子里,这需要具体根据不同人的体型来定,也不是一概而论。

中老年女性选择上衣:绝对不要选那些将肚子和屁股全部遮住的长衣服,这种衣服如果下摆大,好像在跟别人强调你是奶奶级人物,下摆小的长衣更糟糕,紧绷在凸起的肚子和屁股上,穿起来不舒服,别人看着也难受,所以上衣不要太长。

中老年女性选择下装:若是配长裤,上衣可在大腿根位置,配筒裙则再短1.5厘米左右就合适了。如个子不是很高,包裙就不要太长,齐膝或稍过膝盖即可,太长显得拖沓、沉重。面料不要太厚,太厚看上去很呆板,太薄又成不了型,不矜持。“年轻”不仅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个女人不可或缺的心态,不在乎您有多大年龄,只要保持思想活跃,对新事物敏感,对生活充满热情,有自信心,那么无论您是中年还是老年,都一样拥有青春和年轻的活力!

中老年女性选择衣袖:不要穿无袖的衣服,尽可能不要露出上臂,因为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上臂尤其是腋窝处容易堆积脂肪,完quanluo 露上臂会显得失去优雅的气质,如果选择穿短袖衣服,袖长应以在臂一半处为宜,穿长袖衣服,又忌袖子太长,应以距手臂1.5英寸为佳。

4.中老年女性朋友在选择服装时,选择图案的时候需要注意

中老年女性在选择服装花色及图案时,不要选择图案太大的衣料,而以穿细格子和条格的面料比较适宜,如穿花色图案的衣料,图案也以细小的为好。中老年女性服饰的裁剪线条不宜太复杂,线条要简单,这样可使微微发胖的中年人显得轻松、利落。

5.衣服颜色选择贴士

中老年女性也不要穿太素的衣服,衣服太素使人显得没有生气,看上去就显得老气。可以选择一些色彩明度高一些的单品,可选虾蓝、豆绿、金黄、枣红、蔚蓝,而您的肤色白皙,所以可大胆地穿玫瑰红、淡黄、海蓝、印度红、浅粉、浅绿等。如果是正式一些的场合,可以穿套装,也可以搭配黑色筒裙、黑色长裤。春天、夏天也可配白色长裤。衣服的质地一定要好,手袋和皮鞋的颜色也要与衣服或裙子(裤子)一致。总之,全身衣饰配套的颜色最多只要三种。

中老年人服饰搭配技巧是怎样的

服色肤色协调法

1.肤色白皙者:对服装色彩的要求不很严格,适应度较宽。

2.肤色萎黄者:穿上粉红色或浅紫色的服装会使脸色增加亮度,现出生气勃勃的活力。

3.肤色较深者:不宜穿黑色的服装,也不宜穿太鲜嫩的颜色,可选择咖啡色、茶色系列色彩,但肤色暗褐者不要穿这种颜色或其他色调浑浊的衣服。

4.白色和海军蓝几乎可以适应各种肤色的人。

中老年女性选衣法

1.服装款式不宜太复杂、繁琐,不宜选用衣服上花边、褶子、口袋过多的服装,太累赘的款式反而会增添老气。

2.身体发福的女性穿细格子或条子服装比较合适,不要选择闪闪发亮的或单薄的衣料,也不要选择图案太大的衣物。

3.夏日要尽量选择直线条的衣裙,而不宜穿夹克套裙之类的衣着;两截式衣服也不太适合,这种横向隔断的式样,会给人一种肩宽背粗的感觉,增添肥胖感。

腹部凸出,是中老年妇女很常见的体型,为这种体型女性选衣最好不要选短小的上衣,挑选款式宽松、面料挺括的半长外套,配宽摆长裙,是能塑造出一个较美好的衣装外型的。在服装的上部可适当加些装饰点缀,借以转移视线掩饰其体型的缺点。但千万不要在腹部加任何装饰,这样会夸大身体缺陷。 

一些胯部很宽的女性,可以通过夸张服装的肩部,穿着宽下摆的裙子,以达到平衡的目的。 

老年体瘦的妇女最好是穿着造型精巧、有特点、有装饰、色泽明快的服装,灰暗、呆板的服装会把她们装扮成忧郁、消沉、不可亲近的人。 

色彩是掩饰体型缺陷的重要因素。一般肤色呈灰暗的人,不要选择深暗色的服装,而皮肤白的人可选些鲜艳色彩的服装。 

在选择服装的面料时,除了注重其质地、色彩以及款式与自身的关系,还要判断它的舒适性、透气性、吸湿性、伸缩性等多方面的功能。一般中、老年妇女的服装宜采用轻、软、富有弹性的面料,既舒适又便于动作。———胖者常常为穿衣发愁,第一是因为合体的衣服很难买到,市上的成衣大部分是根据标准体形的身材来设计的,而且随着身体的增胖,原有的衣服更显瘦了,甚至系不上扣。第二者穿衣不太好看,本来身材就臃肿,再配上一件不合体的衣服就更加显胖了。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