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瘦身瑜珈动作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产后减肥瘦身瑜珈动作

2017-07-05 17:48:3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生完宝宝后的妈妈身材都是会走样的,只有少部分的人是不会走样,为了可以恢复身材,很多的产后妈妈都会通过一些瑜珈动作来减肥瘦身,这样就可以很快的恢复身材,就可以不用变得身材不好看了,身材还可以变得比生前好看。那么,产后应该要怎样减肥瘦身呢?产后减肥瘦身的动作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减肥瘦身瑜珈动作

产后瑜珈瘦身动作是什么

一、速效减脂篇

对于刚刚生育完的女性来说,恐怕过于庞大的体重是产后恢复的最大难点。如何将多余的脂肪快速而安全地减掉,这也是产后瘦身的关键。

在瑜伽的姿势练习中,“船式”是非常有效又简单易行的姿势。通过上体与双腿的配合,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它也有放松肌肉和关节的效果,对神经质或紧张的人特别有益。最重要的是这个姿势有助于加强腹部肌肉,消除腹部脂肪。收紧腹部赘肉,强壮胃部,帮助改善消化不良的现象。

二、塑型美体篇

产后妈妈身体水分多,一些人便利用热气蒸发水分的方式减肥,这可能会造成脱水现象。我们的身体70%是水分,用热气蒸发体内的水分,一旦失水过多会伤阴,也会影响个人情绪的波动。

中医认为,坐月子减肥非常伤身,产后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乱吃减肥药。所以,产后塑型瘦身,只有通过舒缓的运动才可达到好的效果。

新妈妈的产后运动应注意循序渐进,如能坚持在分娩后进行三个月左右必要的身体锻炼,不仅对体质以及形体的恢复有益,还可将全身的肌肉练得结实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健美身姿。

“三角式除了能帮助消除腰围区域赘肉和健壮髋部肌肉之外,还对治疗多种皮肤毛病(如疖<子、疹子、痤疮等)有好处,还能使新妈妈的面色增添一种健康的神采。

三、健康有方式

在哲学理论中,人体的生命活动与宇宙万物的一切存在一样是有其一定的“道”的。中国古典哲学称“道”分“阴阳”,人体生命活动的两个jiduan 即是健康与不健康,健康状态是一种人体高度平衡的状态。影响这种平衡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基因、年龄因素、环境因素、生存状态、心理因素等等。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不健康状态就会突显。这种平衡被打破的程度越大,不健康的状态就会越严重。

在妊娠期,孕妇的一切生命活动都围绕着享有新的生命这一重要使命进行,其血液量、血气量、激素水平、免疫功能、皮肤脂肪、肌肉生长和消耗平衡、自身的保护意识等,无一不为此使命服务。一旦分娩则旧的使命完成,急需新的平衡建立,这一时期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是一个吞故纳新的过程。所以产后瑜伽除了能够最安全有效地减脂修型,对于整个身体内部大环境的调理和补养是新妈妈健康元气恢复的关键。

“犁式”可促使胰脏、肝脏和其他消化器官加强活动。这是一个治疗便秘、消化不良、痢疾、胃炎、胃病及腹部疾病的最好姿势。这个姿势对女性还有着特殊的作用,可以治疗各种月经病症,消除腹部淤血,增强胃肠功能。使整个背部得到伸展、强壮,从而恢复精力,充满朝气,印度医生长期把它推荐为医治痔疮、便秘以及肾脏和肝脏功能失调。

“三角式”动作要领:

站立,两脚分开,略比肩宽,脚尖应微微朝外。两臂侧平举,与地面平行。呼气,慢慢向右侧弯腰,在弯腰过程中要保持两臂与躯干成九十度角,两臂应继续形成一条直线尽量向侧边弯曲,然后保持这个姿势十五秒以上,自然地呼吸。

如果你的身体变得颇为柔软的话,你可能做到左手碰触左足踝或左脚,双臂垂直地面的程度。

“犁式”动作要领

双腿伸直绷紧,脚尖绷直,指向与头部相反的方向。开始吸气,同时两腿向上抬起,一直抬到和身体垂直的位置。吸气与抬腿要同时进行。双手掌保持原位,贴着地面。当腿抬到垂直位置时,开始呼气,同时双腿向头部下放,努力使脚趾触及头部前方所能及的地面。接触点的距离尽量向前,但要尽力而行。停留在你所能及的位置上,身体要保持平稳。呼气完毕后,保持正常的呼吸,直到动作做完。反复做5-8次。

四、怡心养“性”篇

怀孕是一个重要生活事件,除了生理改变以外,还容易激活其他人格问题。据欧美国家统计,初产妇在产后第四天到第十天常出现为期一周的情绪抑郁,发生率要占初产妇总人数的1/3到1/2。据国内统计,约有50%~70%%u7684初产妇在产后变得情绪低落,容易哭泣、遇事虑、注意力难以集中、健忘、悲伤、失眠、对婴儿过于担心等现象。

其次,历经了身材走样的漫长孕期,带着生产时留下的伤口,不少新妈妈产后的性生活陷入了缺乏jiqing 的尴尬中。产后性欲衰退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恢复阶段,因为担心性生活会使伤口感染,或者害怕让自己体力不支等,就会从心理上开始排斥性生活。

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分娩后女性体内雌激素、雄激素和儿茶酚胺分泌骤然减少,使性反应能力失去激素支持,导致性欲、性反应能力下降,有些女性甚至因为这种内分泌失调而致情绪低落,造成“产后抑郁症”。当然还有一些女性是因为产后身体恢复较慢,盆腔肌肉松弛,这时自然也不会有良好的性感受能力。

由此看来,分娩对一个女性来说不仅意味着一个新的生命时期的开始,而且往往也会带来自己性能力的变化。至于性能力的变化是增强还是减弱,就要看孕期和产后具体的身体状态了。

“猫伸展式”能够活跃性腺机能,增强性的能力,从而改善和医治性腺机能的衰退。可以缩小腰围,强壮消化系统,去掉人体脂肪,活跃神经系统,并促进人体比例匀称。增加和恢复面部的青春和光彩。

同时可以活化整个脊柱,放松肩部和颈部,收紧腹肌,减缓痛经,改善月经不调和子宫下垂。同时能够让脊柱更加灵活,这个动作对于塑造臀部和背部线条很有效果。

温馨帖士:

产妇不可节食,每天最少要吸收11760千焦(2800千卡)的热量。但要配合适当的饮食调理,例如少吃多餐,多吃粗纤维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再配合上面介绍的瑜伽练习,您一定能达到较好的瘦身效果。

“猫式”动作要领

双手、双膝和小腿着地,呈动物爬行姿态。吸气,抬头上看,收紧背肌,腰部下沉,翘起臀部。保持6秒钟。

呼气,放松颈部,垂头、含胸、收缩腹肌,拱起后背,保持6秒钟。如此反复5-8次。

6式产后减肥瘦身瑜伽

一、调整产后心态

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新妈妈能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二、改进腿部水肿表象

怀孕时,因胎儿压榨下肢静脉而致使腿部水肿发作,乃至形成下肢静脉曲张。产后操练瑜伽,能够加强肢体力气,改进下肢水肿和静脉曲张的疑问。

三、重建盆骨肌肉张力

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懈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练习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推进子宫缩短,防止子宫、膀胱、yindao 下坠,并使子宫康复正常方位,还能够健旺骨盆肌肉,以添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气,防止压榨性尿失禁的发生。

四、康复身体能量

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阑珊,产后往往会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瑜伽运动对身体能量的康复有极大的协助。产后康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段的康复,还有对身体各个脏器的康复。究竟,10月妊娠关于孕妇来说,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一样程度的改变。

五、康复窈窕好身材

恰当的产后瑜伽运动能改进血液循环、康复肌肤张力以及削减脂肪堆积,更能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剩余的脂肪,康复怀孕前的窈窕身姿。产后6个月是身体康复的黄金机遇,新母亲可要掌握好时刻,合作瑜伽动作和瑜伽素食养分餐,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因产后体内各关节安排较松懈,所以运动量需求缓慢添加,且遵循导师的辅导,以防止运动损伤的发作。

六、避免胸部下垂

产后瑜伽训练,还能使新母亲的乳汁足够,给予宝宝良性、高兴、安康的乳汁。一起,让新母亲们的胸部变得紧实赋有弹性,并能避免哺乳后胸部下垂。

产后简单减肥瘦身瑜伽动作

1、提升基础代谢

瑜伽中缓慢的呼吸和动作都能有效地将氧气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激活人体的代谢。瑜伽属于有氧运动,能让我们增加脂肪的代谢量。

2、舒缓僵硬的身体

通过练习瑜伽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肌肉和关节更有弹性,而且练习瑜伽对年龄没有太多的限制,让我们可以慢慢地倾听身体的极限。

3、深呼吸,放松身心

从练习瑜伽慢慢演变成一种禅修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放松头脑,控制食欲,增加对压力的控制,这样就不会出现脂肪无法消耗而导致肥胖的现象产生。

4、治疗身体变形

很多时候肥胖是因为身体肌肉、骨骼变形而导致的。练习瑜伽能帮助我们矫正这些变形的肌肉和骨骼,从而消除肥胖。

前俯身式

这个动作能促进血液流遍全身,增加大脑的供氧量,是完美的瑜伽热身姿势。

做法:

1、站直,双腿并拢,收紧臀部和大腿,双手手掌贴住腿侧。

2、呼气,双手向上伸直,掌心翻转向上。

3、呼气,慢慢地倾斜上半身,知道双手触地,身体尽量贴向双腿。停住5-10个呼吸,然后慢慢回到原位,重复10-20次。

船式

这个动作能收紧腹部,同时有消除腰背疼痛和肿胀,还有活化代谢的作用。

做法:

1、保持背部挺直,双腿向前坐直,双手放在地板上。

2、吸气,双臂向前伸展,与地面平行,上身微微向后倾。

3、呼气是,双腿向上抬起,膝盖微曲,小腿平行地面,脚背绷直,双手扶住小腿,保持动作15秒,然后慢慢放下双腿双手。重复动作10-20次。

猫式

通过伸展背部、上臂和腰部,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

做法:

1、放松全身,跪坐在地上,脚板勾起,腰背挺直。

2、呼气时,双手放在地板上慢慢向前伸展,上身向前下方缓慢地伸展。

3、吸气,臀部抬起,滑手伸至前方,额头贴地,保持动作15秒。然后臀部坐下,回到坐姿。重复动作10-20次。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