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要如何做瘦身瑜珈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应该要如何做瘦身瑜珈

2017-07-05 17:43:3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瑜珈是一种很好很健康的运动,是可以帮助人们排出体内毒素,可以帮助人们减肥瘦身,还可以保健身体,瑜珈是有很多的作用。瘦身瑜珈的运动和普通的瑜珈动作是会有点不同的,有些瑜珈动作是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有些动作是不可以的。那么,可以瘦身的瑜珈运动应该要怎样做呢?如何做瘦身瑜珈动作呢?一起来看看吧。

应该要如何做瘦身瑜珈

健康瘦身瑜伽怎么做

仰望式。需要身体趴下,跟海狮一样,腹部着地脸朝下,然后双脚伸直微微张开,手掌着地五指手指张开,手肘轻靠这身体。吸气的时候延长脊椎,双手撑地,头部往上并带动上半身上扬。吐气的同时上半身慢慢贴到地面,重复三到五次。

猫式。膝盖跪地双手撑地,身体呈拱桥的形状。吐气的时候尾椎内卷,腹部内收,背部拱起让下巴靠近锁骨。吸气的同时,双手手掌心撑地,背部向前延展,眼睛同时看向前方。

大敬拜式。想猫一样的站姿,然后吐气的同时膝盖要离开地板,先让膝盖保持一点点弯曲,后脚跟离地延伸你的小背,坐骨往天花板延伸双脚保持平行。吐气的时候双脚大腿往后推,后脚跟放到地上伸直膝盖,拉长腿部的肌肉而不是用力顶住膝盖,两脚保持平衡。

侧身展式。双脚打开以后右脚向右转开60度,吸气的时候脊椎往上拉,右手找地板撑地,左手往上延展,将左侧腰肌肉延展开来,保持呼吸维持10-20秒。然后吐气,同时眼睛需要向下看右脚板,右膝盖弯曲。再吸气上半身往上提起,双手跟双脚回到预备位置。

瘦身瑜珈要如何做

1、踮脚蹲马步自然站立,双脚分开,做腹式呼吸3次,让心绪渐渐平稳下来。双手向前平举至肩高,手指并拢,掌心向下;肩膀和上半部背部肌肉绷紧,手臂尽量前伸;脖颈保持向上挺直,不要随手臂的伸展而向前 弯曲,同时注意避免驼背。平稳呼吸后,踮起脚后跟,只用脚趾接触地面支撑整个身体;如果身体在这个姿势无法保持平衡,可以先做到让脚趾离开地面即可。3个腹式呼吸后,挺胸收腹,面向前方,整个上半身保持直立状态的同时膝盖弯曲,身体慢慢下沉,臀部下坐,呈“蹲马步”状,直至大腿和地面平行。坚持30秒后,恢复到起 始姿势,待呼吸平衡后再重复3次。

2、鹰式单足站立自然站立,双脚分开,做腹式呼吸3次,想象自己是一只刚刚飞翔回来要休憩的老鹰。右手臂在上,双臂于胸前交叉;深呼吸后弯曲肘部,将手掌举于面前,两手掌心相对;如果做不到掌心完全接触,可以先做指尖相触,待背部肌肉进一步拉伸后就能轻松“击掌”了。身体平稳后,抬起左腿从右脚前绕过,左脚被停放至右小腿肚处;双膝略微弯曲,上身稍向前倾斜,臀部随之向后微翘,整个身体的中心放在右脚上;如果单足站立无法保持身体平衡,左脚尖可轻触地面维持平衡。平稳呼吸,坚持次姿势1分钟后,换左脚支撑身体,重复以上动作。每侧各做3次,注意保持上半身的挺直,不要含胸驼背。

瘦身瑜珈是怎么做的

手的运动

自然坐立,背部尽量挺直,收下颌,双臂前平举,五指尽量分开,吸气时握拳。做10次。肩颈尽量放松,注意呼吸与动作的配合。

肘的运动

自然坐立,双臂平举,双手握拳,拳心向上,手肘尽量贴紧,呼气时小臂向胸前收回,做10次。肘关节要始终保持并拢。

直臂伸展

盘坐,双手在头顶交叉,十指紧扣。吸气,双臂向上伸展,保持15秒左右。放松肩颈肌肉,保持手臂伸直。

牛面式

坐式,双膝重叠,双脚跟放于双臀外,双手在背后相扣,眼睛平视。避免踏腰,膝盖下沉。

半脊柱扭转式

坐式,左脚放于右臀外侧,膝盖下沉,右脚放于左膝外侧,扭转上身,目视前方,反侧同样。中心放平,保持脊柱伸直,肩膀展开。

猫伸展式

俯卧,双手双脚与肩同宽,吸气时腰部下沉,臀部头部向上,呼气时背部向上,臀部颈部收回。手臂一直伸直,注意呼吸的配合。

三角式

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侧平举,然后弯腰,眼看上方指尖。反侧同样。膝盖伸直的同时保证重心上提。

战士式

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侧平举,右腿屈膝下沉,大腿与地面平行,眼看右手指尖。左脚外侧用力下压,上身摆正。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