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瑜珈腹部减肥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利用瑜珈腹部减肥

2017-07-05 17:42: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现在很多的人都喜欢练习瑜珈,练习瑜珈不单只是为是可以减肥,还是为了可以让自己忘掉烦恼,让自己心情静下来。想要通过瑜珈来减掉腹部,不是不可以,只是会有点难,需要多加坚持。女性都喜欢减肥只减肚子的,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变得很好看,很瘦。那么,怎么利用瑜珈来减掉腹部呢?腹部减肥要怎样用瑜珈的方式来减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利用瑜珈腹部减肥

腹部三式减肥瑜伽的动作

船式

1、仰卧,双腿并拢伸直,双臂放在臀部两侧,掌心向下。

2、吸气,同时抬起头部、上身、双臂及双腿,掌心向内,双臂与地面保持平行 ,挺直背部,颈部放松。

3、试着用双手去抓双脚。呼气时,将身体慢慢还原于初始。

练习过程中保持脊柱的挺直,尽量不要拱背,身体的重心放于尾骨上,可增强稳定性,如果膝盖不能完全伸直,可将脚尖稍稍勾回。左右腿各做一次,保持3-5次呼吸。

磨豆功

1、坐立,双腿向前伸直,手臂于体前伸直平行地面并将双手交叉握拳。

2、吸气,挺直腰背,双臂保持与地面平行的状态下身体最大限度地转动。前后呼气,左右吸气。

练习过程中保持双腿的并拢,尽量不要弯曲,手臂在平行线上带动身体转动,并去感受小腹部的变化,均匀的呼吸,左右各做一次。

半月式

1、双脚分开站立,屈左膝,让你的双手贴地。

2、伸直你的左腿,把你身体的重量慢慢转移到你的左脚,想少举起你的右腿。你可以用瑜伽砖放在你的左手下面以便你更好的支撑身体。

3、让你的大腿向外转,向右伸直平行于地面,右脚尖向前伸直,让你的右手向上伸直,手指并拢向上。

4、保持2-3个呼吸。

6步简单减肥瑜伽轻松减腹部

01

坐姿平衡伸展

1、坐姿,两腿并拢向身体方向收回,两手抓两脚脚踝。

2、吸气,以尾骨做支撑,两手抓脚踝将两腿抬离地面,呼气试着将膝盖蹬展,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3、吸气,左手抓住右脚踝或小腿外侧。另一侧腿保持膝盖蹬直并始终抬离地面。

4、呼气,右手带动右臂平举,使整个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平视右手手臂。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02

前屈伸展式

1、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

2、吸气,两臂向前伸直,两手并拢两肩向后收,拇指相扣,掌心向下。将你的两臂高举过头部,紧贴双耳。微微向后略仰使整个脊柱向上延展。

3、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

4、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回到起始坐势。放松10~20秒的时间。

03

侧腰伸展

1、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2、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3、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04

三角式

1、两脚打开两倍于肩宽。手臂平举成大字状。

2、吸气,将右侧脚趾向外侧打开180度,左侧脚踝向同方向转动45度距离。眼睛看向右手指尖。

3、呼气,同时身体弯曲,同侧手指尽量扶向你能扶到的任何部位(小腿或脚踝)。眼睛看向高举的一侧手指。

05

1、双腿盘坐,吸气双手举约与肩同宽的美人枕往上延伸,背部和手肘都伸直。背部尽量打直,往头顶方向延伸。

2、吐气,下半身不动,腰部以上往右扭转至能力所及,注意背部仍往上伸。再次吸气回正后,吐气换往左扭转,左右各1次为1组,重复6到8组。

06

1、跪坐,大腿往内转,使小腿在大腿外侧贴地,臀部鼠蹊部下垫厚毛巾让臀部坐稳地面,吐气,双手交握,掌心往正前方延伸,手肘伸直,注意双手约与肩同高,背部仍往头顶延伸。

2、吸气,双手交握,掌心朝上延伸,手臂尽量贴近双耳,背部打直,停留5到10次深呼吸后,吐气放松回到动作1。

应该要怎样利用瑜珈减腹部

一、眼镜蛇式

1、俯卧,双手在肩部下方,双腿并拢。

2 、吸气,双手臂慢慢伸直,并向上伸展整个身体前侧,眼睛向上看,保持耻骨着地的姿态并向后伸展脚部。保持这个姿势正常呼吸6~8次。(每次做这个动作的时候都会听到尾椎骨上方那节脊椎骨被拉伸开的声音,全身舒展的感觉真好!)

3、吐气,慢慢弯曲手臂,让腰部、胸部、颈部依次回到地面,恢复俯卧的姿势。可重复这个姿势3~5次。

二、船式

1 坐直腰背,背部微微向后。双脚靠拢,屈膝脚板贴地,双手置在两腿膝盖下。

2 吸气。提起小腿,直至与地面平行,脚尖朝天,上半身再向后倾,与地面成45度角,腹部收紧作整个身体的平衡重点进阶练习:呼气,锁紧脚跟,双脚以45度角撑展蹬直,躯干与双脚形成一个"v"形。双手提起并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凝聚躯干力量,挺直腰背和胸膛。双脚并拢夹紧。保持自然呼吸。维持这个姿势约10秒或更久。

三、脊柱扭转式

1 坐于地上,两腿向前伸直,并腰背挺直;

2 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

3 将左手放于身体背后地面,右侧手肘锁住左腿膝盖;

4 呼气,尽量将身体向左后方转,从而扭动脊柱;

5 转到极限处,保持这个姿势数秒钟;

6 吸气,将身体转回原位,收回左腿;再做反方向。

四、平板式

1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两侧,脚尖着地,用力撑起身体。

2 将力量均匀地散布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

3 将头顶向前,感觉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限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

4 平板式是传统太阳礼拜式中的一个体位。或者也可作为单独的练习姿势停留30秒到60秒。

五、英雄扭转式

1 挺直身体站立,右腿向右大迈一步,脚尖向前。两臂向身体的两侧平伸,两臂保持于地面平行;

2 深吸一口气,两腿在保持伸直的同时,将右脚向右旋转90度,左脚跟着向右旋转62度;

3 呼气,两臂伸直,将上身躯干向右侧伸,直至最大限度转而向下弯曲,左手伸向背后,右手从右大腿前侧掏向后侧,拉住左手。身体向前侧,面向斜上方看,拉伸侧腰扭转脊柱。保持这样的姿势15妙左右;

4 吸气,慢慢的将手、身体和脚恢复到起始位置,呼气;

5 吸气,向反方向重复上述动作进行练习。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