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减肥瘦身的瑜珈是怎样的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性减肥瘦身的瑜珈是怎样的

2017-07-05 17:41:1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瑜珈的历史是已经很悠久的了,是很久很久以前印度所创造过来的,这是一种很好的静态运动,它可以帮助身体适应长时间冥想,而长时间冥想就是古老印度教传统中王者瑜伽的首要元素。瑜珈是可以帮助女性瘦身的,只要练习一个瑜珈动作,还有就是经常坚持下去就可以瘦身了。那么,女生瘦身瑜珈上怎么样的呢?女性瘦身瑜珈应该要怎样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减肥瘦身的瑜珈是怎样的

久坐女性白领一定要常做的瘦身瑜伽

首先可以准备一张瑜伽垫子或者直接在干净的地上开始动作也行。做瑜伽之前首先要做到摒除杂念,脑子里不要想事情,尤其是不开心的事情。全神贯注集中在瑜伽动作上,脑子里唯一浮现的就是动作和数数,数数维持这个动作进行了几个呼吸。不要去抬头看钟或者低头看表,瑜伽是不要需要看时间的,我们计算瑜伽的单位一般是以呼吸为主。

step1.呈动物爬行状俯卧,双手伸直撑地,双膝跪地,头朝下看向地面。注意挺直背部,放松双肩 ,维持动作呼吸3-5次。

step2.平躺在地上,四肢自然置于地上。向上抬起伸直的双脚,并慢慢将其往头部靠过去,放在头顶上方地面,额头顶住双脚。做这个动作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避免扭伤或者拉伤,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来进行,动作徐循序渐进,切勿勉强以造成身体伤害。

step3.双手抵在腰间,顶住身体,并慢慢将双脚抬离头部。维持动作呼吸3-5次,恢复平躺,全身放松。重复三次此动作,然后平躺放松准备下一个动作。

step4.成动物爬行状跪在地上,双膝着地,双手垂直撑地。双手向前推,使上身向前压。此动作有拉伸脊椎的功效,我们长期坐在办公室,不知不觉会会弯腰驼背长期如此脊椎受到压迫身体机能被遏制,身材也会变形。

step5.弯曲肘部,将肚子往下压使其靠近地面。伸直肘部,还原。如此重复,3-5次。

step6.右手从肩膀上向后绕,左手从下面经过向后绕,双手互扣。维持动作呼吸3-5次,放松,换手重复。此动作为瑜伽的基本经典动作了,修过瑜伽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全身筋骨似松开十分舒服。

女性减肥瘦身瑜珈 瘦背美背瑜伽运动

瘦背部瑜伽一:半莲花脊柱扭转式

1.坐立,双腿向前伸直,弯曲左腿放在右大腿上,脚心朝上。

2.呼气,左臂前伸,左手抓住右脚脚趾,上身转向右边,将右臂收向背部,将右手揽住腰的左侧。

3.吸气,然后呼气,同时头部和上身躯干尽量向右转,保持20秒自然呼吸,换另一侧。

瘦背部瑜伽二:三角转动式

1.自然站立,两脚宽阔分开;深吸气,举手臂与地面平行,双膝伸直,右脚向右转九十度,左脚转六十度。

2.呼气,上体左转,弯曲躯干向下,右手放于两脚之间;右手臂与左手臂呈一竖线,双眼看左手指尖。

3.伸展双肩及肩胛骨,保持10~30秒;吸气,先收双手,再收躯干,最后两脚收回。然后换方向进行。

功效

增强脊椎的伸展性,缓解神经抑郁,增强消化功能。( 注:背不要弯曲。)

瘦背部瑜伽三:猫弓背式

1. 跪姿,抬起臀部,双膝跪地,腰部向下沉,双手与肩同宽支撑地面。

2.吸气,抬头,塌腰,塌背,臀部向上翘起。保持5~10秒。

3.呼气,低头,脊柱呈弓形,拱背,保持5~10秒。

功效

这个动作对于女性的身体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能够帮助女性调节子宫等部位,从而解决月经不调、痛经等各种问题。另外这个动作还能够放松肩部、腰部以及脊椎,同时还具有消灭多余脂肪的功效。

瘦背部瑜伽四:鱼式

1.平躺,双腿伸直并拢。

2.吸气,拱起背部,把身体躯干抬离地面,胸口上顶,抬头,轻轻地让头顶紧贴地面。

3.双臂伸直,呈合十状,双脚同时抬离地面。

功效

放松髋关节,ciji 内分泌腺体分泌;祛除腹部疾病,便秘者应饮水三杯后再做;调整甲状腺、脑垂体,促进身体发育正常;纠正驼背、月经不调、痔疮、消除紧张。

瘦背部瑜伽五:侧角伸展式

1.站立双脚打开90公分吸气双手向两侧延伸,

呼气;右脚向外打开90度,左脚收回30度,呼气,右膝弯曲,大腿与地面平行,左膝膝盖伸直。

2.沿右腿内侧放低右手手臂,手放在脚内侧地上。脸向上转,左手臂向头侧前方伸展,上臂贴太阳穴部位。

3.保持30~60秒,平稳地呼吸,吸气起身,重复另一侧。

功效

供应滋养脊椎和脊椎神经,通过扭动的姿势,增加对背部和脊柱神经的血液供应。还可减轻关节炎疼痛,坐骨神经痛;加强补养两踝、小腿,双膝,大腿;减少腰部脂肪。

瘦背部瑜伽六:眼镜蛇扭动式

1.俯卧地上,两手手掌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

2.吸气,伸臂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为止。

3呼气.把头转向右侧两眼注视脚跟。吸气还原,呼气反方向,吸气还原,呼气慢慢的放下来

功效

眼镜蛇扭动式能够充分锻炼脊椎,增强脊椎的弹性以及柔韧性,同时还能够促进脊椎中的血液循环,增强脊椎的活力。另外,这个动作对于腹部的器官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瘦背部瑜伽七:简化脊柱扭动式

1.坐立,两腿伸直;两手平放在地上,略微在臀部的后方,两手手指向外,把左手移过两腿,放在右手之前。

2.把左脚放在右膝的外侧,右手掌进一步伸向背后,吸气,尽量把头部转向右方,从而扭动脊柱。

3.呼气,把躯干转回原位;换另一侧。

功效

柔软脊柱,缓解颈、背、腰、髋的疼痛;放松肩关节,增加活动幅度;腹部器官得到滋养加强,促进消化。

瘦背部瑜伽八:肩倒立式

1.仰卧,双腿并拢,双手放体侧,掌心向下。

2.吸气,抬起腿与地面垂直。

3.呼气,抬起臀部,双手托起上体,撑在背部,上体和下肢最终垂直于地面,双手托腰背部,下巴抵胸骨。保持正常呼吸。

功效

这个动作对于缓解哮喘以及支气管炎很有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高血压、心脏病以及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最好不要进行这个动作的练习。另外这个动作能够滋养脊椎、颈部以及腹部。

瘦身瑜伽 女人常做此运动排毒养颜还瘦身

1、锻炼肌肉力量——哈达瑜伽

哈达瑜伽指的是任何需要做体式练习的瑜伽流派,或这些瑜伽体式。

哈达瑜伽的概念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代表较“传统”的印度瑜伽,以示与阿斯坦珈瑜伽或Bikram热瑜伽这些比较强体力的练习风格的区别。

其实,我们说这是一个对哈达的误解,哈达瑜伽练习起来并不比我们别的瑜伽要容易,这些都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的。

2、坚持体力练习——热瑜伽

热瑜伽可以推荐给每位练习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学员。

这个课程的奇妙之处在于所有的学生在课上所做的体式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层级而已,对每个不同水平的练习者,都有很具体的层级可以选择。

这些瑜伽体式就是为了身体、心识和精神的受益而设计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练习热瑜伽要先将我们的练习环境进行加热,这样才会让我们更加顺利的进行瑜伽的练习。那么加热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呢?

加热是为了让肌肉得到热身和拉长,避免受伤,同时又可以让身体得到更深度的释放。同时,排汗过程也是身体排毒的过程,有助于清理身体系统。

3、感受呼吸能量——流瑜伽

老师会配合吸气和呼气指示你如何从一个动作进入下一个动作。这个技巧有时也被称作Vinyasa流,或者是流瑜伽,因为动作与动作之间顺畅的连接,好像舞蹈一样。

4、放松关节压力——阴瑜伽

阴瑜伽,名为阴,因为其理念与中国道家思想中“阴”的概念非常契合,是非常独特的具有中国风的一种瑜伽。

它与哈达瑜伽类似,但不同的是,它不像哈达瑜伽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肌肉,而是拉伸身体的连接要素──关节。

练习时,这个体系的特点是在体式中保持被动状态,每个体式持续几分钟。

有人认为阴瑜伽是哈达瑜伽中历史最悠久的练习方式,因为它能够非常好的帮助身体适应长时间冥想,而长时间冥想就是古老印度教传统中王者瑜伽的首要元素。

5、自我精神放松——迈索尔瑜伽

迈索尔瑜伽是一种自我练习的阿斯坦珈瑜伽,没有老师来指定体式。

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程度进行练习,但是,它是很多学生集体练习的。老师在适当的时候会来鼓励你,给你帮助。

迈索尔这个名字来自于印度的城市,就是阿斯坦珈阿上师ShriK.PattabhiJois生活和教课的地方。

6、献给准妈妈们——孕瑜伽

怀孕期间,如果想要保持身材,做一些对将要出生的宝宝有益的活动,那孕期瑜伽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可以两者兼顾。

无论你是新接触瑜伽,还是有经验的瑜伽练习者,怀孕期间都可以很好地享受瑜伽。

瑜伽练习可以帮助你准备好面对分娩过程,同时又可以找到准妈妈同伴。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