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从零开始学化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应该如何从零开始学化妆

2017-06-29 11:42:0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每个人都不是天生就会化妆,都是要通过学习才会化妆的,有些人就是从一开始什么都不懂然后现慢慢变成了化妆技术很好的,有些人从化妆需要一个小时,到后来变成了二十多钟,或者十几分钟就可以了。所以化妆都是一个过程,只要掌握了基本的步骤就可以慢慢的学会,从什么都不会,变得什么都会的人。那么,应该要怎样从零开始学化妆呢?一起来看看吧。

应该如何从零开始学化妆

从零开始学化妆彩妆入门教程

工具/材料

1、基础护肤(洗面奶,化妆水、乳液)

2、粉底(bb霜或者粉底液)

3、散粉(如果你比较出油的话,最好是有个,可以定妆让妆容更持久)

4、遮瑕膏(如果黑眼圈,痘痕比较明显的话,可以考虑个,用在局部)

5、腮红(可以让肌肤更加红润)

6、睫毛膏(卷翘睫毛,少不了)

7、眼线笔,眼线液笔,眼线膏(三选一就可以,新手建议眼线笔的)

8、眼影(建议用大地色,自己搭配选择不同颜色呢)

9、眉笔和眉粉(画眉毛用的,建议用棕色或者黑色)

10、唇彩或者唇膏(唇彩是有颜色,唇膏是没有颜色,自己选择哦)

11、卸妆(这个是一定要的,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卸妆产品)

化妆步骤Step1:彩妆前的基础护肤

【洁面】

洁面时,要将洗面奶搓出泡沫再用,泡沫越细对皮肤的伤害越小。

化妆水:使用时,用手或化妆棉蘸取化妆水由下向上、由内向外轻轻拍于面部。

乳液:采用五点法将乳液点在额部、双颊、鼻部、下巴处(或将乳液在双手揉开)。

化妆步骤Step2:BB霜

BB霜具有遮瑕,保湿,美白等等的功能,具有多重功效。

化妆步骤Step3:遮瑕膏

如果脸上的斑痕黑眼圈之类不是太重的话,bb霜可以解决的情况下,遮瑕膏这步可以省略。

化妆步骤Step4:定妆粉

定妆粉的作用在于控油定妆,让妆容更持久。将粉扑均匀蘸取散粉,粉量以粉扑向下,粉不落地为宜,按照T型区,鼻翼,脸颊的顺序,轻轻按压全脸,然后用大粉刷刷去多余散粉,让整个看起来均匀即可。

化妆步骤Step5:画眉毛

简简单单的两道眉,却能够对整体妆容以及脸部结构的平衡起到极大的作用,所以一定不要忽视。

化妆步骤Step6:眼影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常眼影的选择与心情有关。什么样的心情,搭配什么衣服,出席什么场合,眼影的选择也会不同。一般选择大地色。眼影色可与肤色、服饰色协调搭配成同一色。

化妆步骤Step7:眼线

1、一只手提拉上眼皮,另一只手从内眼角向外眼角分四五段,紧贴着睫毛根部反复描画上眼线;

2、看到眼睛两端的眼线比较细,中央部分粗一些,有增大黑眼球宽度的效果;

3、眼睛向上看,从外眼向内眼球中央画下眼线,也分3段画。在外眼角的地方要与上眼线连接自然;

4、闭眼后,用棉签来回晕染上眼线,一般要擦拭4到5下,尽量在眼中央晕染的宽一些。

5、晕染下眼线很重要,向前看,用棉签来回擦拭4到5下,稍微向眼线外晕染出深浅感。

化妆步骤Step8:睫毛膏

1、用睫毛膏夹把睫毛夹一下定型,遵循“先根部,在中部,后末梢”的次序,分三次夹卷睫毛,边夹边轻轻向上提拉;

2、以水平方式拿起睫毛刷,从根部开始刷,在往上挑着刷时候,要呈Z字形左右移动。记住左右异动的是睫毛膏,而不是脸;

3、从根部往上刷;

4、竖起刷尖部分,轻轻梳理,使被刷后凝结成一团的睫毛芬芬散开,每一根都很清晰;

5、下睫毛也要跟上睫毛那样,从根部开始往下刷,但这个时候不要左右摇晃,以免睫毛膏刷沾到肌肤;

6、最后要竖起睫毛膏刷,按箭头方向向下刷,以便达到根根分明的状态;

7、差不多完成了,有一些稍微有些歪的睫毛,再稍微梳理两遍就可以了;

8、利用薄薄的刷饼部分,轻轻压一压睫毛根部,想要自然卷翘,而不是生硬的竖起时候,就可以用这个方法。

化妆步骤Step9:腮红

腮红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肤色,使用后会使面颊呈现健康红润的颜色。

化妆步骤step10:唇妆

1、用粉底云开双唇的轮廓。用指尖沾取少量的粉底液,用其轻轻地云开双唇的轮廓,这样一来,双唇曲线很自然的展现出来;

2、用唇笔标示出唇峰的位置,这里是一个要点,唇峰的位置要稍微偏离一点原位置,这是很多人化唇妆中间所犯的错误。怎么找唇峰位置?首先找出从鼻孔下方到上下嘴唇合线的三分之一处,然后在鼻孔中心正下方表示出唇峰位置;

3、用唇线画出双唇曲线,用线自然连接唇峰标示点和唇角之间的弧度,把下唇唇角和上唇唇角连画在一起,在画的过程中,自然的把唇线晕开;

4、在唇线包围的内侧涂抹上唇膏,注意仔细涂抹双唇内侧,唇膏不要超出唇线;

5、涂抹顺序按照这样来;

6、抹上唇彩,在双唇中央擦上淡颜色的唇彩,这样让双润看起来更加立体,记住唇彩一定要避开唇线,沿内侧涂一圈即可。

7、完成。

化妆步骤step11:卸妆

卸妆是每天必须要进行的一个工作,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彩妆残留在肌肤上,毛孔里,会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容易皮肤出现各种斑点痘痘等症状的,所以卸妆问题是一定一定一定要重视的,当然,卸妆后也要记得保养。

卸妆应该遵循的步骤,原则上要先卸除色彩较多、较重的部位,如眼妆,然后才清洗其他部位。

【眼部卸妆】

眼部卸妆步骤一:将卸妆产品蘸在棉棒上,按压一会,使其充分吸收,化妆棉也沾取卸妆产品;

眼部卸妆步骤二:垫上化妆棉,轻轻按压眼皮部分,棉棒由睫毛根部向下抹去。记住要轻轻的,如果过于使劲,即使不疼,眼泪也会哗哗的,下眼线也是用同样的方法;

眼部卸妆步骤三:这样先卸掉眼线和睫毛膏部分;

眼部卸妆步骤四:接下来就是卸妆眼影了;

用化妆棉蘸眼部专用卸妆产品,在眼部轻按5秒,让它有充分的时间溶解睫毛、眼线上的防水成分以及眼影。之后由眼头向眼尾方向慢慢抹去,尽量避免过度拉伸眼部肌肤产生细纹。

【整体卸妆】

换片卸妆棉,手法由下往上,由内到外,顺着肌肤的纹路,卸除脸上其他地方的彩妆,要每个部分都抹过,轻轻地。

【脸部清洁】

用洗面奶之类的脸部清洁产品,去除脸上残留的东西,进行全面的脸部清洁。

从零开始学化妆 记住8个步骤就能很漂亮

1:洁面

洁面后,抹适量的乳液,起滋润、营养等。

2:打底妆

在额头、两颊、鼻梁、下巴等轻点适量的隔离霜或粉底液,用手指或海绵块轻轻推匀,注意新手往往会因为手法不够轻柔和熟练而推不均匀,因此彩妆的手法应该多练练。

3:画眉

眉笔的颜色要选与自已眉毛颜色最接近的,东方人通常为咖啡色、棕色或灰色。画的时候尽量淡,从眉头到眉梢依次的化,眉头最好一笔一笔的化,从下到上,从内到外地化,眉梢要一笔带过,避免修改。稍有经验的美眉可以尝试更为自然的眉粉。

4:眼妆

眼影最普通也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同一色彩以不同深、浅的色彩,自眼睑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浅渐次画上,可以塑造目光深邃的效果。眼睛看起来会变大至少 1/3 ,且很有神、很亮。

5:刷睫毛

睫毛刷睫毛前以睫毛夹夹卷后再刷,睫毛应夹3次:夹根部、夹中段轻轻向上弯、夹尾端。睫毛膏可用Z字手法来回逐层刷起,如果不慎“苍蝇腿”,可用睫毛梳梳去结块。

6:唇妆

一般用唇彩就可以了,唇彩的颜色最好跟服饰的主题色一致。

7:打腮红

选出适当色系的腮红,对着镜子微笑,颧骨的部位就是腮红可以打上的部位。沾取腮红时尽量少、淡;刷子建议另外买稍微大一点的刷头,可多刷几次直至效果完美。

8:定妆

用粉扑或粉扫沾取适量的蜜粉(又叫散粉),轻扑/扫全脸以定妆。用干净的大粉扫轻轻扫去多余的蜜粉,让妆容更加剔透干净。

从零开始化妆的步骤教程

1

底妆之后,关于眉毛,采用修剪法就可以秀出眉型,画眉的时候,需要修好眉毛,这个很重要哦,画眉的时候需要将重心部位比眉头要浓一些。用眉笔画眉的时候先勾勒在填充法,就很容易画出好看的眉毛啦

2

画眼线采用的是1:3的比例,画上眼线的时候沿着睫毛根部,画出流畅自然的线条,当然睫毛根部也需要填充饱满眼线,这样能让眼线画得效果更好些,而下眼线不画或画眼尾三分之一处。

3

眼影的画法,根据1:1比例画就可以,可以选浅色眼影打底晕染开,然后深点颜色晕染双眼皮处,涂抹的时候可以涂抹细点。

4

最后呢腮红也是有必要的,因为涂抹粉底之后肤色偏白,掩盖之前的气色,可以用腮红点缀,这样妆容整体效果更好。

5

高光部分涂抹在眼睛下、鼻尖上以及下颚尖上。

6

选用一款自己喜欢的唇膏涂抹在唇上就可以了哦,妆容就完成咯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