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疲劳应该要如何缓解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脑疲劳应该要如何缓解

2017-06-24 16:01:31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由于工作压力大,有大多人都会出现亚健康状态,这是一种不好的状态。一般办公室的人都会出现大脑疲劳的症状,这就是因为用脑过度,还有就是压力大,一旦发生大脑疲劳,一定要让大脑好好休息,还有就是要让大脑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因此,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让大脑缓解疲劳。那么,大脑疲劳应该要怎样缓解呢?缓解大脑疲劳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大脑疲劳应该要如何缓解

缓解大脑疲劳的方法是什么

一.按摩法

1.用右手中指轻轻点揉眉心,持续三分钟。

2.把两个手的中指放在太阳穴上,轻轻的点揉,持续三分钟就可以了。

3.用食指放入双耳耳垂后凹陷处轻轻点揉,产生大量唾液是停止,然后分三口慢慢咽下就可以了。

二.补充大脑的食疗方

1.每天坚持吃2~3个核桃,因为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强大脑记忆、消除疲劳等作用。

2.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这些营养元素对大脑神经发育都有很好地作用。可以很好地缓解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

3.每天吃一根香蕉,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维生素B6、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起到健脑的作用。

三.改善生活习惯

1.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做到早睡早起。

2.坚持锻炼,每天至少应该花半个小时来锻炼。

3.不要长时间做一样事,可以灵活交替,做做其他的事情。

日常缓解大脑疲劳的方法

1、按摩脑部

放松身体,把眼睛闭起来。用右手中指轻轻点揉眉心,时间是3分钟。2.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中指同时轻轻点揉太阳穴3分钟。3.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食指同时轻轻点揉双耳耳垂后凹陷处18次。如产生大量唾液,可分3口慢慢将唾液咽下,以滋润五脏六腑。4.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食指轻轻按摩后脑玉枕部位,时间是3分钟。

2、轻轻拍打头部

在出现脑疲劳时,轻微的拍打对自己的脑部有好处。一旦出现脑疲劳,应立即放松身心,可用双手五指轻轻地拍打头部。但需要注意的是拍打力量一定要小,最好以无声为度。要用五指指腹而非掌心轻轻拍打,拍打时间是3分钟左右,不宜过长。平日可以多梳头,放松头部。

3、深呼吸

脑疲劳的时候精神状态也不行了,不妨来一个深呼吸。用鼻轻轻地吸一口气,然后用口慢慢地呼一口气,臆想自己吐出全身心所有秽浊之物。以上为1次,可反复吐纳36次。也可以在感觉脑部疲劳时,就做几次深呼吸,每次大约3~5分钟。

缓解大脑疲劳的三种方式

按摩术

1.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右手中指轻轻点揉眉心,时间是3分钟。2.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中指同时轻轻点揉太阳穴3分钟。3.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食指同时轻轻点揉双耳耳垂后凹陷处18次。如产生大量唾液,可分3口慢慢将唾液咽下,以滋润五脏六腑。4.全身放松,闭眼静心。用双手食指轻轻按摩后脑玉枕部位,时间是3分钟。

拍打术

一旦出现脑疲劳,应立即放松身心,可用双手五指轻轻地拍打头部。但需要注意的是拍打力量一定要小,最好以无声为度。要用五指指腹而非掌心轻轻拍打,拍打时间是3分钟左右,不宜过长。平日可以多梳头,放松头部。

吐纳术

用鼻轻轻地吸一口气,然后用口慢慢地呼一口气,臆想自己吐出全身心所有秽浊之物。以上为1次,可反复吐纳36次。也可以在感觉脑部疲劳时,就做几次深呼吸,每次大约3~5分钟。

本文标签:

Top